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减肥别沾沾自喜 小心瘦身最后关头失败

2012-11-20 08:08:45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这条路上,很多人在只有与成功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却又回到了原点,真是可惜呀!导致减肥失败的,其实并不是使用的减肥方法不对,而是在关键时刻我们忽略了一些看似平常的细节,比如说沾沾自喜就能让你的减肥失败率大大提高!

  沾沾自喜

  “我已经减了5公斤了,可以跟朋友开怀畅饮来庆祝一下了。”马上停止这种想法!朋友,如果你减肥已经小有成效,减掉了5kg甚至10kg体重,可不要因此而轻易放松警惕--没准儿下回见面你又变回从前那个“刘胖子”。如果瘦下来一点,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赶快去买一条尺码小点儿的裤子。

  拆招:每减掉一个5公斤,可以考虑重新确定一下你的食谱和运动计划。根据体重和运动水平可以计算一组新的数字,然后算算看现在你每天的食物摄取量和运动强度应该是多大。这时候,需要你有强大的意志力才能镇守住前面作战的成果,发起对下一个5公斤的冲击。放松就意味着前功尽弃。

    打死不吃肉

    通过健身运动再加上饮食的合理控制,这是减肥的一条光明大道。但是,将控制饮食简单地理解为不吃肉,这是许多人都会犯的错误,对你的减肥效果和身体健康都会有影响。很多人都觉得吃肉是减不了肥的,但人体每天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之一就是蛋白质,不吃肉可以用吃鸡蛋代替,但每天吃蛋,也依旧有很多人无法忍受。吃货都知道,不吃肉减肥是件异常痛苦的事情。

    但其实你知道吃肉对于减肥的意义吗?不吃肉,就没有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同时,一些身体的不良反应,如体虚、头晕、力不从心也会表现出来。肌肉弹性和皮肤的光泽度也不如以前。在这个时候,高质量的动物性蛋白质就是我们的救星。

  拆招: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的核心。人体激素含量的正常分泌、肌肉的正常增长、免疫系统的正常维护都离不开它。但是要记住一点,要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动物性蛋白质,别忘了我们的任务是减肥。所以必须控制脂肪。鱼、鸡胸脯肉、蛋清、酸奶都是非常棒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烹饪的方式尽量以水煮、清蒸为宜,不妨试试酸菜蒸鱼,味道不错,也有营养。

  减肥不喝水

  你要立志减肥,水是不可或缺的伴侣。我们体内脂肪分解的废物、经过处理的蛋白质残渣都会随着水排出体外。如果男士们想要保持健美的肌肉,就必须饮用足够量的水。同时食物的消化,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都离不开水。酷夏进行激烈的运动时,水还能帮你降温。如果每天摄入的水分过少也会影响新陈代谢的速度,成为潜在的减肥大敌。减少水分摄入,使人体内水分入不敷出,只会使人体发生奇妙的代偿机能,即缺什么,储什么,形成体内水储留。不但体重增加了,还给全身各系统脏器功能带来不利影响妨碍减肥。

  拆招:准备一个容量是1升的超大水壶,你的饮水计划就是一天之内把壶里的水全喝光。澄清的、淡黄色尿液被公认是水喝好的重要标志。

  水果摄入少

  也有不少人把每天的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在公司与家之间徘徊,饿了就马铃薯类食品充饥。没有时间给自己做一顿晚饭就更不用说去吃水果了。其实吃水果不仅是补充维生素,在饭前吃点水果还能帮助你减少食量,也是瘦腰收腹的好方法。由于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对排毒瘦身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一些水果(例如苹果)所含的果酸能代谢体内的多余热量,是减少体内脂肪的理想减肥食品。此外葡萄柚、李子、火龙果、柚子、香蕉、草莓、菠萝、柠檬、桑葚、猕猴桃等都比较适合在夏天食用。

  拆招:从今天起,要努力少吃马铃薯类食品,尤其是油炸薯片。可以在包包里放上几个洗好的水果,饿了拿出来吃上几个,有效地摄入膳食纤维,对身体进行排毒减肥。

  生活中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因素也在影响着你的减肥计划,一定点的沾沾自喜就会让你意志崩溃,同时也会导致你放松警惕,所以在不到最后关头,减肥决不能放松!

编辑推荐:

  减肥失败不是方法的错 是什么在作祟?

  饥饿激素是失败元凶 节食减肥为何难持久

  减肥失败背后的真相

  让你减肥失败的朋友 你有几个?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总是失败? 6大错误饮食方式阻碍瘦身

减肥是一件颇有讲究的事情,在减肥的过程中,大家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疑惑,例如:我吃的就很少,不吃早饭,为什么我还不瘦?我三餐都吃,饿……详细>>

快速瘦身:吃这些减肥药要小心!

1、辣椒素详细>>

减肥为何频频失败 揭示减肥失败7个致命的原因

为什么我们明明吃的很健康,也很努力的在做运动但都无法瘦下来呢?减肥失败这件事似乎困扰着每一位正在减肥的人,我们为你揭秘7个减肥失败的原因……详细>>

减肥失败背后的真相

减肥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时尚的热门话题,各种减肥产品琳琅满目,各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但是效果却不尽如一,更是有很多人屡遭失败。现在我们就来探……详细>>

健身瘦身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你犯了这4个错

在我们的生活里,不少的女性朋友为了让身材更完美,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完善的瘦身计划,但是往往坚持了一段时间,发现瘦身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事实……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