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主妇减肥瘦身的大敌:吃孩子剩下的东西!

2012-12-11 09:47:48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到了5个月左右,开始吃断奶饮食、与此同时,母亲也开始发胖。

  婴儿不是象你想象的那样,让吃多少就吃多少、时常剩下食物。做母亲的,对食物总有一种好不容易做出来的心情便常把婴儿吃剩的东西吃光。随着婴儿长大,渐斯与大人吃同样的东西了,而且上午10点和下午3点需要加餐,这时要吃热点心或薄饼干等食物,不论什么,反正是高热量的东西多了起来。剩下一些,母亲认为不吃可惜,于是也吃了加餐。

  孩子再大一些的时候,在街上吃东西的机会也多起来了。母亲象生气似地对孩子说:“你说要吃才买的嘛”结果把孩了吃剩的全吃了,这更是常见的事。因为在外边吃是要当场付钱的,浪费的数目也很明显,所以母亲就更感到可惜。由于这种吝啬意识作祟,使母亲会把孩子吃剩的东西全吃到肚子里。

  这种怕浪费的意识就变成了母亲身上的肥肉,破坏了母亲的优美的体型。所以怕胖就要做到绝对不吃孩子剩下的东西如果能做到达-点。决不会有骤然肥胖的变化。

  如果把孩子一天吃剩下的食物全吃了,究竟能有多少热量呢?

  ●巧克力棒1/3个,64千卡:

  ●半冻冰淇淋1/4个,37千卡:

  ●苹果讲1/4个,79千年:

  ●香蕉1/3个,29千卡:

  ●水果冰淇淋1/4个,80千卡:

  如此在一天中把这些吃剩下的零食全吃了,那就是289千卡等于多吃1碗半饭,如果加上吃饭时剩下的东西:

  ●饭团半个,140千卡:

  ●肉汤细面条1/4碗,173千卡:

  ●叉烧肉面条l/3碗,167千卡:

  仅是这些合起来,就有480千卡热量等于正在减肥的人的早餐或午餐的热量数。如果你是一个把剩下的东西全部吃光的母亲,就一定达不到一天大约1000千卡热量的减肥标准。就算一般地吃些,也会超过大约500千卡,若是加上零食的热量则有800千卡。据说一天摄入超过100千卡,就会增加11克脂肪。若是这种情况持续1年的话,无疑就要胖4公斤。一次可能只是一口,但是即使用这样的假定来汁算,多摄入的热量其可怕程度也可想而知了。

  另外,蔬菜色拉等东西,即使吃多了,也不大会胖,但必须知道,孩子们喜欢吃的都是些碳水化合物(糖质)……还有一个重要的发胖原因是吃的快。总是和慌慌张张的、好动,吃饭也不安静的孩子在一起,就会感到自己的胃口受到伤害似的睡觉、吃饭都安不下心来,这是育儿时期常见的情况。因此就养成了在孩子吃东西的空闲自己赶快吃东西的毛病。吃的快是把胃撑大的根源。胃既撑大再加上同孩子-起连续不断地吃些东西理所当然地就要发胖。

  慢慢地吃,可能不太容易做到,然而必须努力去做,无论如何自己也应该制订个饮食时间表。

  孩子一天一天地长大,代谢也更旺盛,需要的热量就会随着身体情况而增多。与此不同,大人是不会再长的,代谢也在20岁以后开始逐渐下降,一天三餐就已足够,达时注意对热量的调整控制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主妇运动减肥法 瘦身有妙招

主妇们一旦闲下来在家,很喜欢煲剧或上网聊天,其实为何不趁有空时锻炼一下身体,既能减肥又能消磨时间,一举两得啊!详细>>

出奇制胜!日本主妇减肥的妙招

我们在电视上总能发现,日本家庭主妇的身材总是能维持得不错,她们是不是有些什么特别的减肥妙招呢?特别不特别我们不知道,但本文收集了一些日本……详细>>

为何中年妇女特容易胖?主妇减肥先减掉安逸

“一朝还是少女样,主妇加身全变样”,上帝似乎爱对主妇妈妈们开个减肥的玩笑。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发现,一旦结了婚生了小孩,身体竟在不知不觉中悄……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 就先让胃减肥瘦身

肥胖往往是因为吃得多消耗得少,导致了摄入的热量远大于身体所需的热量,导致脂肪堆积,最终形成了肥胖。所以减肥药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很重要,……详细>>

简易减肥瘦身动作 只需一个月甩肉20斤

一、伏地挺身锻炼部位——胸部+肩膀+手臂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