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甄嬛孙俪的瘦身秘诀:先养成易瘦体质

2012-12-15 08:05:46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易胖体质的人,体内都是呈现酸性体质的特征,也就是说,身体的酸碱值略微偏酸。血液偏酸性的人,新陈代谢比较差,体内也比较容易堆积毒素,不易排除。那么体质呈现酸性,该怎么办呢?在电视剧《甄嬛传》中饰演甄嬛的孙俪就告诉大家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平衡膳食

  孙俪产后瘦身成功,最重要的是养成了易瘦体质。孙俪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让自己身心平衡的方法,能够调节体质,让新陈代谢处于平衡状态。那么孙俪是怎样炼成易瘦体质的呢。第一步,每餐要保证一定量的蛋白质、谷物、蔬菜。第二步,选择少量的优质油脂。一定要选择有益的优质油脂。因为有益优质含有的脂肪酸可以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并且排出体外,这样就能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含量。

  保证足够的睡眠

  孙俪表示,怀孕后就不再用护肤品了。只是非常注意洗脸,每天都洗得特别认真,要保证毛孔不被堵塞。但那时的她皮肤依然光滑,孙俪的保养妙招是什么呢。孙俪表示,在家人的呵护之下,每天睡十几个小时成为她最新的护肤方法。

  产后恢复方法

  孙俪表示自己从不节食,对饮食十分注重。孙俪对食材的营养、健康很有一套看法。她能讲出很多关于食物的营养成分。甚至连食用油的营养成分和如何选择,她都能讲出很多东西来。孙俪认为节食不但不能减肥还会让人增肥。她解释说,节食会让摄入的蛋白质变少,而蛋白质是维持肌肉正常生长的成分。有肌肉了才能燃烧脂肪。因此节食只会减慢脂肪的燃烧速度。如果节食时间过长,发胖的迹象就会越来越明显。

  其次,节食让身体摄入的食物减少,碳水化合物也相应减少。那么当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时,摄入的食物就会变成脂肪并且储存在身体。当燃烧脂肪的能力减少,储存脂肪的速度加快,那么身体就会越来越胖了。因此,节食减肥的最后结果是越减越肥了。

  减肥不是说不吃就会变瘦的。吃得很少,刚开始一定能变瘦,但是缺乏运动的话,慢慢的人体就会做出相应的调节降低新陈代谢,到时候吃得少消耗得也越来越少,反而会越来越胖了,身体还变差了。那养成易瘦体质该怎么做呢?

    多运动

  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

  多吃碱性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吃碱性食物,碱性食物比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洋葱、芥兰、番茄、菠菜、香蕉等都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却对身体有益的东西,人们通常都会认为吃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诸如一看就会流口水的葡萄、草莓、柠檬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因为水果含有的有机酸在体内会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不会生成酸性代谢产物,而且蔬菜、水果中的钾离子等碱性物质,能中和酸性物质,维护身体达到平衡。

  多喝水

  如果你主要的饮水是白开水,那么这个小窍门兴许对你有用;我们总是习惯把水烧开的时候先不关火,让水再烧一会,这是对的;但要注意在水烧开后要把壶盖打开烧3分钟左右,让水中的酸性及有害物质随蒸气蒸发掉,而且烧开的水最好当天喝不要隔夜。

  早睡

  晚上1:00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由内分泌燃烧,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都来得高,所以每天尽量在12:00以前睡觉,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为限!

  饮食

  一天三餐中,早餐占了70分,午餐0分,晚餐30分,可见早餐最重要;但许多学生普遍不吃早餐,一早空着肚子,体内没有动力,会自动使用甲状腺,副甲状腺,下脑垂体等腺体,去燃烧组织,造成腺体亢进,体质变酸,长期将导致慢性病。

  凡是晚上8:00再进食就称做宵夜,吃宵夜隔天会疲倦,爬不起床;睡觉时,处于休息状态,因此食物留在肠子里会变酸,发酵,产生毒素伤害身体。

  少运动,整天坐着、又刻意选择一些精致的食物来食用;然而,缺乏纤维素会导致肠子功能变差,这样,我们所吃的食物变成了毒素,使体质变酸,慢性病也开始了。

 

编辑推荐:

  不吃淀粉变成易胖体质 减肥必知的大误区

  食物太单一,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素就会摄取不足,致使营养失衡,人体一旦缺乏必需的营养素,就会影响脂肪的分解和消耗,所以要想成功瘦身,首先要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取,保证食物的多样性哦。

  瘦人为什么吃不胖?10个方法变为瘦人体质

  我们总是能见到一些朋友怎么吃都不胖。其实这个跟日常生活的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饮食方法,它们能帮你“吃”出易瘦体质,让你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

  打造瘦人体质 姚晨和你分享独家瘦身秘诀

  从《武林外传》到《潜伏》姚晨的身材一直都非常的纤瘦,那么她平时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呢?姚晨说与其每天都要时时刻刻控制饮食提醒自己减肥,还不如把自己的身材调理成瘦人体质,下面姚晨将跟大家一起分享瘦身秘诀,如何从体质上改变自己。

  易胖者的福音 气功减肥法改变易胖体质

  近年来,气功减肥已经越来越流行,而这种中医减肥方法也受到很多减肥人士的青睐。但是,气功减肥真的有这么好吗?今天,我们就来探秘一下气功减肥,到底什么体质的人最适合气功减肥法?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乔恩瘦身秘诀大公开 帮你塑造魔鬼身材

相信大家对陈乔恩绝对不会陌生,这位台湾的当红女星,拥有着令女性们都羡慕不已的好身材。到底她是通过怎样的方法拥有这样的好身材的呢?今天,小……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养成易瘦体质学这9招

易瘦体质可不一定是爸妈的基因给你的,也可以靠自己后天打造哦。只要身体代谢回归健康的秩序里,有效提升减肥效果之余,再也不怕“喝杯凉水也发胖……详细>>

外国星妞的瘦身秘诀 世界最in减肥大法

美国女人提倡高脂、高蛋白质、控制碳水化合物减肥理念的“食肉减肥法”(也称“阿特金斯减肥法”)、“苹果醋减肥法”,“低脂减肥法”等等,而且……详细>>

明星瘦身方法 贝嫂瘦身秘诀大公开

此前15岁的布鲁克林-贝克汉姆(小贝的大儿子)与17岁的科洛-莫瑞兹一起玩滑板而传出恋情。而莫瑞兹就是曾在电影《海扁王》中的“超杀女”。……详细>>

舒淇的懒人瘦身秘诀

演艺界人士对于身材的要求向来苛刻。身材性感的舒淇却坦承自己“很懒”,非常不喜欢上健身房流汗,加上平常对美食来者不拒,因此一不小心便会发胖……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