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日本女孩耐寒探讨:冬季为何比夏季更易减肥

2012-12-12 10:14:3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很多人都认为冬季天冷了不容易减肥,尤其是在临近过年的时候每天吃吃喝喝减肥更是天方夜谭了。实际上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冬季比夏季减肥更加容易。君不见那些日本女孩,大冬天还穿丝袜,为了减肥不要命啊。

  ■冬季比夏季减肥容易的理由

  正常情况下人体温度要保持在36度左右,所以在外界寒冷的时候人体就会努力的发热来确保体温恒定,也就是人体的基础代谢要加速,而在夏季的时候外界温度比较高,人体消耗的卡路里相对较少,所以在冬季减肥更有利。

  ■每年新年时候发胖的理由

  每年新年开始发胖的原因就是饮食习惯的改变,在年末的时候会有更重忘年会之类的聚会,每天吃喝到很晚才回家,再加上休假的时候基本上不外出也不怎么运动,所以,这时就非常容易发胖。

  ■冬季减肥的5个秘诀

  1.散步

  好不容易到了冬季代谢加速的时候,一定要多出去走走。散步也不会花什么钱,立即行动起来去散散步吧!散步要坚持一小时才有效果,但是如果难度太大的话30分钟也完全可以了。如果感觉坚持下来很困难的话,可以选择用计步器等记录自己走过的路程,这样一目了然,目标性会更强,也就容易坚持下去。

  2.如果前一天饮食过量第二天就要控制饮食

  经常有模特介绍说,如果觉得自己吃多了第二天就要适当控制饮食。如果连续饮食过量的话就会给身体造成负担,所以要注意控制食量。即便忘年会都是接二连三的,也没必要餐餐都吃,注意不要饮食过量。

  3.在比较冷的屋子里做瑜伽

  做些瑜伽锻炼能够加速身体代谢,控制食欲。如果没有时间去散步,可以在室内做做瑜伽。屋子里不开暖气,比较寒冷,这样才能够感受到冬季减肥的效果。

  4.注意饮品

  日常的很多饮品都会导致肥胖,尤其是喝酒,喝酒既伤身又不利于减肥。所以在选择饮品的时候,要多注意,尽量少喝碳酸型饮料和酒类饮品。

  5.在寒冷的屋子里面吃火锅

  在吃火锅的时候会放入很多蔬菜,这样是非常有利于减肥的,在没有暖气的屋子里面吃火锅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的代谢速度。大家在组织忘年会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在自己家里吃些火锅,既可以联络感情又可以减肥,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 日本超红谷菜果饮食减脂法

冬季减肥,最困难的就是抵抗食物的诱惑,冬天减肥吃什么才可以减肥呢?不妨试试在日本爆红的谷菜果瘦身法。详细>>

冬季减肥方法 香蕉与酸奶减肥更配哦

今天就为大家带来暴瘦十斤的最快秘籍,那就是香蕉减肥法食谱,只要简单的遵循以下的方法,就能轻松达到瘦身的效果,还等什么?快来看看下面的秘籍……详细>>

冬季更易长胖?两招轻松搞定冬季减肥

冬季有厚厚的衣服遮挡住,你是否一到冬季就忘记减肥了呢?可是相对于其他三个季节来说,冬季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所以,“冬季不减肥,一年徒伤悲……详细>>

日本女人为啥那么瘦?肥胖率最低的秘密

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日本女性的肥胖率远远低于其他国家女性。同为亚洲人种,为何日本女性能保持苗条身材呢,而中国有25%的成年……详细>>

女性冬季减肥最佳办法

冬天人们的运动量减少,再加上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发胖几率大大增加。“不仅如此,冬天时,人们摄取的食物有偏向性,导致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同……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