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觉减肥法 睡得越多吃得越少

2013-02-13 05:37:06      家庭医生在线

  充足的睡眠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以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这样也就可以轻松地保持了苗条的身材。人体在睡眠时,身体机能运作会趋于迟缓,但新陈代谢功能仍会持续进行,积存于体内的卡路里也能不断地燃烧,也就自然减少了脂肪的囤积哦!

  睡觉减肥法的原理:

  1、睡得越多,吃的就越少

  信不信由你,当你感到劳累的时候,你就会吃得更多。当女性的睡眠时间被剥夺了,就会导致体内的生长素的增加,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瘦素,瘦素水平的上升,你就会食欲大增,自然就会摄入更多的热量了。所以,当你的睡眠时间增加了,也就会减少热量的摄入哦!

  2、睡得越多,脂肪囤积就越少

  充足的睡眠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以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这样也就可以轻松地保持了苗条的身材。人体在睡眠时,身体机能运作会趋于迟缓,但新陈代谢功能仍会持续进行,积存于体内的卡路里也能不断地燃烧,也就自然减少了脂肪的囤积哦!

  3、睡得越多,精力就会越旺盛

  睡得越多,当然就会精力旺盛,这是人所皆知的事实。但是,其实精力旺盛也是能帮助你减肥的。因为当你精力旺盛的时候,你就会更愿意花更多的时间来运动,这样消耗的热量也就会更多了。


  睡眠减肥小贴士

        这样看来,睡觉的确有很显着的减肥效果,而且是众多减肥方法中比较简单的一种,非常适合宅女们的需求,但并不是所有的睡眠都能产生瘦身效果的,现在就来看看怎样的睡眠才能有减肥效果吧。

  1. 作息时间规律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作息时间都十分不规律,尤其是到了周末或假期,总喜欢熬夜晚睡。这是一种很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妨碍睡觉减肥的效果。要想拥有好的睡眠,作息时间一定要调整好,而且一定要规律。不管是上班还是休息,一定要养成按时作息的好习惯。

  2. 适当锻炼

  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式,美眉们要想晚上睡眠质量好,小编建议您在下午的时候可以锻炼锻炼,下午有规律的有氧运动对提高夜晚的睡眠质量很有帮助。

  3. 睡前不要吃东西

  晚餐最好是睡前4个小时吃。除了晚餐,最好不要吃夜宵。睡前大吃大喝向来是减肥的大忌,水也要少喝。除此之外,一些坏习惯也要改改,比如上网看电视时喜欢吃东西,这是很容易堆积脂肪的,而且入睡前吃掉太多东西,很容易让人兴奋,更加不容易睡眠,这会直接影响到睡眠减肥的效果哦!

  4. 努力增加睡眠时间

  尝试早点结束晚上的工作,例如给朋友发邮件或打扫客厅的卫生,这样能让你获得较多的睡眠时间。需要鼓励鼓励?如果你每天增加一小时的睡眠时间(例如说,一晚睡6-7个小时),你每年就能减去14磅的肥肉。

  5. 提醒自己是时候睡觉了

  你不能控制自己什么时候睡醒 (早上该死的7:30闹钟!),但你可以用设置好闹钟的方式,提醒自己是时候睡觉了,要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闹钟也可以叫你睡觉。

  根据你要起床的时间,减去7.5小时,就能设定你的闹钟了。因此,如果你要在早上7点30分起床,那你就要在晚上12点设好闹钟(或是设置早一个小时,那你就可以早早做好准备,好好放松放松),提醒自己是时候上床睡觉了。

  6. 吃一些“镇静剂”

  你可以尝试摄入一些钙和镁,这样能舒缓神经系统,它们有天然安眠的作用。摄入量可为:钙是600毫克,而镁是400毫克。

  7. 带来黑暗

  黑暗、安静且凉快(温度介于华氏60-68摄氏度)的环境是最佳的睡眠环境。另外,光线会让人清醒,你要确保有遮光物或窗帘(或是一个遮眼罩)挡去光线。可以的话,你要移去房间里面的发光电子器材,例如电视和电脑。黑暗能让身体多产抗黑变激素,这种激素能促进睡眠。

  8. 采用舒适的方式

  压力会让你的作息一团糟。多练习放松的技巧,如深呼吸、图像引导、冥想和渐进性肌肉放松练习,能去除压力,回归睡眠。或者,你可以在睡前听听轻音乐、洗个热水澡。当你整个人都放松了,心跳和呼吸都会减缓,让身体准备进入睡眠。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能减肥? 4个睡觉减肥法让你睡好不会胖

都说睡觉可以减肥,那么是说只要睡睡觉就能减肥吗?当然不是,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个怎么睡觉才可以减肥吧。详细>>

懒人减肥方法 睡觉减肥法一觉醒来变美人

很多MM都有着一颗想要减肥的心,也有着想要减肥的行动,可是,最重要的就是没有一颗坚持减肥的心。很多MM就是因为怕辛苦、怕累、懒,因此,往……详细>>

睡觉也能减肥? 睡眠减肥法科学助瘦

睡觉减肥,相信大家一定会惊讶吧。同时很多人会问:睡觉不是会增肥的吗?怎么会减肥。今天小编就来会大家介绍一下睡觉为什么会减肥,以及睡觉减肥……详细>>

4大睡觉减肥法 让你睡好还易瘦

可能很多人都不信光熟睡就能减肥吧?不过,每天的睡眠的确与减肥息息相关呢。如果掌握了正确方法,甚至说“光睡觉就能减肥”也不为过。详细>>

减肥最好的方法 睡觉减肥

你在减肥吗?用什么药,吃什么菜,做什么运动等等都让你伤透了脑筋吧!如果我跟你说其实睡觉也是一种减肥方式,你会有何感想呢?怀疑对吗?接下来……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