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要瘦就瘦全身 初春全身健美操登场

2013-03-06 10:57:33  来源:瘦身男女    家庭医生在线

  下面小编就要告诉大家一套瘦身操,帮助大家快速的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那么就来看看我们应该怎么做吧。

  头颈拉伸

  次数:1个轮回(左右)

  锻炼部位:颈部、下颌、手臂

  站直,两腿分开与髋同宽。两臂先向侧平举。然后两手屈肘,右手向上按住头顶,右手放在背后。右手轻轻地将头部按向右前方。停住10秒,放开双手回到平举姿势。换左边重复相同动作,将头部按向左前方。接着右手在上,将头部按向右后方,完成后换左手在上,将头部按向左后方

  注意:每次头部按下时停住10秒。动作与动作间,将双手回到平举姿势。

  前屈伸展

  次数:3次

  锻炼部位:腿部、脊柱、臀部等

  站直,两腿分开与髋同宽,两手自然垂放身侧。接着慢慢地上身向前下方屈体,双手跟着下降,膝盖可微微弯曲,直到手接触地面,然后停留约2秒,再次慢慢地向上抬起身体。

  注意:动作要缓慢。手接触地面时,四指并拢,指背贴地。

  侧伸展1

  次数:左右各4次

  锻炼部位:手臂、胸部和腰部外侧

  站立,两腿分开约一个半肩宽。两臂向侧平举,掌心向下。接着右手屈肘放在髋部前方,同时左手向上举起,上身向右侧伸展。停住5秒,然后身体摆正,双手回到平举姿势。换边重复相似动作。右交替重复4次。

  注意:髋部要摆正,只是上身运动,下身保持静止,背部要伸直。

  侧伸展2

  次数:左右各4次

  锻炼部位:手臂、胸部和腰部外侧,以及腿部

  站立,两腿分开约一个半肩宽。两臂向侧平举,掌心朝下。接着右手屈肘放在髋部前方,左手向上举起,上身向侧伸展同时右腿膝盖向侧弯曲成小弓步姿势。停住5秒后,左手屈肘,此时掌心向下。接着左手下降至头后,翻掌,掌心朝上,伸直手臂,打开,同时身体回到正中,两臂恢复平举姿势。换边重复相同动作。左右交替重复4次。

  注意:伸展式感觉从腿部到指尖都是拉伸的。动作要缓慢。

  平举前屈伸展手臂

  次数:左右各4次

  锻炼部位:腰侧、背部、手臂

  做完上一个动作后,保持两腿分开一个半肩宽,两臂平举。接着上身向前倾至与地面平行。上身向右侧扭转,伸展左臂手指触碰右脚,同时右臂向后伸展。保持姿势5秒,回到上身平行于地面手臂平举的姿势。换边重复相同动作。左右交替重复4次。

  注意:背部要挺直,两腿要伸直,脚掌不离地。臀部不要走随着伸展动作而移位。扭转身体时,头向上看。

  屈膝前伸臂

  次数:8次

  锻炼部位:胸部、手臂

  上个动作后,两臂向下垂放按住地面,两腿向内挪动至两腿间剩下一拳举例。手掌离地,上身向上抬起回到站立姿势。接着两臂向侧平举,掌心向前。向前屈膝,上身下降,同时两臂向前合掌。

  注意:移动手臂时,手臂微曲,有点像芭蕾舞动作。想象手臂是向前捞鱼一样。

  屈膝手臂向上伸展

  次数:8次

  锻炼部位:胸部、手臂

  跟上一个动作一样,两腿分开约一拳距离站立,两臂向侧平举,掌心向前。接着屈肘,上臂与肩同高,前臂向上成直角,保持掌心向前。屈膝下蹲,两臂向上举起在头顶处合掌,保持2秒后,放开回到举臂姿势,同时两腿伸直站立。

  注意:屈膝举臂时,上身是保持挺直的。

  屈膝背后拍掌

  次数:8次

  同样两腿分开约一个拳头距离站立,两臂侧平举,掌心向前。屈膝下蹲同时两臂屈肘向后伸展,接着双掌在臀后合起。停住5秒后,双手回到平举姿势。重复动作8次。

  注意:上身保持挺直。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式全身减肥操 在初春就做个瘦美人

运动始终是最佳的瘦身方法,下面小编就要教给大家一套郑多燕的瘦身操,帮助大家平时在家都可以练习,那么就来看看我们应该怎么做吧,帮助大家快速……详细>>

活力有氧健美健身操 4招翘臀塑型全身甩脂

很多女生可能都没办法拥有丰满的胸围,但是翘臀却是可以后天练成的,完美的身材不一定要胸部但是却不能缺少翘臀哦,减肥达人推荐活力有氧健美健身……详细>>

最新居家减肥操 达人示范6招教你瘦全身

运动减肥前后,适当的拉筋动作既能保证身体对运动的适应性。平日里也多做拉伸,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瘦身效果噢!下面这位减肥达人就来为你示范她独……详细>>

八招徒手减肥操 帮你狂甩脂肪瘦全身

运动减肥一向是MM们比较常用的减肥方法,但是运动方法这么多,哪种运动才能有效减肥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八式徒手减肥操,帮你全身减肥,……详细>>

想要快速瘦出好身材 7招帮你瘦全身

减肥操是非常适合全身减肥的有氧运动之一,不管你是要瘦腰、瘦腿、瘦臂都可以靠减肥操达到这些目的。所以想要瘦身减肥的妹子一起动起来吧!小编给……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