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减肥是场持久战 想走捷径太幼稚

2013-03-12 07:19:42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对我们来说,只要进行有氧运动就够了。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运动中身体处于有氧代谢状态,简单的人体反应是呼吸正常、不头痛。最初阶段最好的运动项目是跑步和健美操。这两种运动的运动量很好控制,全身都能得到锻炼,并能增强心血管功能,培养身体的协调性。到后期则可做一些局部锻炼,如杠铃、哑铃等,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做杠铃等运动时千万要找一个陪练,否则会发生危险。

  对普通减肥者来说,应该注意控制运动强度。进行低强度长时间的运动才会大量消耗脂肪而不会刺激肌肉生长,而且易于坚持下去。

  有些朋友因内分泌失调而肥胖(也就是一般所说的“喝凉水都发胖”的人),一般人认为这样的人无论怎样运动,如何节食也无法减肥。其实,内分泌失调只是使身体更容易堆积脂肪而已,通过运动一样可以有效消耗脂肪,只是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如果有条件的话应该找一个有经验的教练,他会根据你身体的情况为你制定一套运动计划,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运动的最佳时间是在晚上,因为人体脂肪大多是在夜间形成的,晚上运动可消耗掉体内的“剩余物资”,不使它们在你的梦中化为脂肪。在运动减肥的过程中随时保持良好的心情也不可忽视,如果你的心情总处在沮丧和焦急之中的话,你的减肥计划永远不会完成,因为你绝对没法坚持下去。你应当告诉自己随着每一次肌肉的运动,那恼人的脂肪都会消耗几克,而你的耐力和活力都会增加一分。为了保持你的信心,你不要成天称体重,如想检验减肥的效果可经常捏捏你的肌肉,看看它们是不是结实了。当你的心中充满希望和快乐的时候,疲劳和厌倦绝不会找到你的头上。

  当你做到以上3点并坚持了半年之后,你会惊喜地发现你的身体很难再胖起来了,因为锻炼已成为你的一项嗜好,停止它会让你浑身难受,而你的胃也习惯了正确的饮食方式,你若胡吃海塞的话它会抗议的。健康而美丽的身体已经属于你了。

  因此,减肥是一场持久战,想走捷径是很难达到理想效果的。下边是小编为你整理出几个最火爆却最没效的减肥方法。

  刮两下就能瘦手臂?

  一款日本产的“Y型凹凸滚轴按摩器”,打出的广告是“敲敲打打塑造完美曲线,和‘蝴蝶袖’说Byebye!”介绍上说,只需将按摩器固定在手臂上,随时随地用它的50粒凹凸颗粒来回按摩,便能达到“细瘦”功能,“大饼脸、“蝴蝶袖”、小象腿一族专用”。

  按摩器能局部减肥?

  所有主张用按摩器实现局部减肥的办法,都存在几个误区。

  首先,它们都属于自我按摩,自我按摩的功效远远低于别人替你按摩——人体各处的肌肉具有协调性,倘若你抬手为自己的脸按摩,那脸部肌肉必然受抬手这个动作影响,呈收缩状态,而按摩必须在肌肉放松状态下进行才有效果。

  另外,这些抖动型的按摩器早在几年前就被发现无甚用处,因为它们只是上下抖动,按到的是表皮,而真正该接受按摩的应是肌肉,正确的按摩应该根据肌肉的排纹,配以正确的手势加以按摩,有方向性、频率性、节奏性。这些都不是按摩器可以做到的,按摩器只能让皮肤发痒、发热。

  被动运动的效果远不如主动运动,这道理大家都知道,但因为偷懒,按摩器永远会畅销。

  戴着面罩睡觉,脸就小了?

  一款售价200元的“远红外线超薄瘦脸面罩”,打出的广告语着实令人心动——“赏你一个巴掌脸”。原理为“采用温泉效应,强力蓄汗,以达到桑拿塑身效果。如配合蒸汽、炎热天气,则瘦脸效果更加明显。”用法也简单,只要每天晚上戴着睡觉,“超轻薄质地,天然矿物质放射远红外线配合的弹性纤维材料就会发挥神奇效用,收缩下巴赘肉,消除双下巴。”

  女孩们都渴望瘦脸,但是目前为止,改变圆脸的最佳办法仍然是依靠手术,有人抽脂肪,有人磨骨,有的切除肌肉。再者就是注射肉毒素,肌肉受到麻痹后会“瘪”下去,所以脸看起来也会小了。

  捆绑赘肉就能消脂?

  “裹绑系列”的原理是:当脸、手臂或者腹部被包起来以后,摩擦产生的静电会促使皮肤发热、排汗,致使皮下排出水分。所以很多人尝试后对着镜子一照,都会感觉“好像确实瘦了点”。其实,皮下的脂肪细胞里,本来就含有70%的水分,受热或者受到按摩后,水分排出,细胞体积变小,自然会感觉瘦了一点。可一喝水,刚才“瘪”下去的细胞立马又弹出来,于是你很快就会恢复原样。脂肪细胞总数不会因为你裹了东西发了汗就减少,所以,靠这个方法减肥是不可能的。

  吃过“满腹”糖果,就会不想吃饭?

  “空腹时每次食用一粒,就会在胃里慢慢膨胀,即使少吃饭,也可以保持满腹的感觉。持续3到4个月,能减10到14公斤。”

  满腹糖果的原理,和压缩饼干一样——吃了之后,胃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膨胀之后刺激胃部的迷走神经,哪怕腹中无物,人也不会想要进食。

  总之,除了手术外,科学运动和健康饮食永远是减肥的不二法门。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持久战 局部脂肪各个击破

1、目标部位:脸详细>>

不走捷径 减肥不减胸的四种可能

每一位女性都想拥有和名模一样消瘦有型的身材,但又担心过度减肥使罩杯缩水。确实,乳房是由脂肪和腺体组成的,在减肥的过程中若稍不注意,乳房内……详细>>

冬季减肥难坚持 怎么减肥才能持久

很多人都想要减肥,但是冬季天气寒冷人们的减肥计划就难以坚持,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方法,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依然能够快速瘦下去。详细>>

职场里的12条“减肥守则” 减肥更健脑

在职场中每天忙个半死,业绩没见增长,可身材却可能在不经意间开始“膨胀”。其实如果没有时间运动的话,在职场中也能有一些减肥小技巧的。详细>>

减肥太难?减肥牢记小技巧,让体重轻松下降

减肥是一件让人想坚持,但又容易放弃的事情。尤其是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中,但很多因为减肥效果不佳让她们想要放弃。其实减……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