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年轻女性下身发胖潜规则 史上纤腿妙招

2013-03-20 07:25:55      家庭医生在线

  下半身发胖“潜规则”1: 雌激素分泌紊乱 坏习惯让你胖

  让你散发女性魅力的雌激素,是让下半身变胖的罪魁祸首。饿一顿饱一顿、乱服减肥药、意外怀孕等,都会让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积,下半身越来越胖。

  因此,按时就餐、不乱服减肥药和积极避孕,都是防止下半身发胖的关键,尤其是避孕药。大多数人以为长期服避孕药会变胖,其实这是误解。过去避孕药中雌 激素含量高,长期服用的确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但近几年改良后的新型口服避孕药中,雌激素含量已由过去的150微克降至30微克,甚至20微克。这种仅含 超低雌激素的口服避孕药,完全不会让你变胖。

  下半身发胖“潜规则”2:跷腿坐着 一边悠哉一边胖

  此刻,你可能正窝在沙发里,跷着腿在读这篇文章。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你跷着腿坐一整天,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按摩,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因此,除了改掉跷腿这种不良坐姿,不要老坐着不动,还要积极做下身按摩。可以每天洗过温水澡后,用身体专用按摩精油按摩小腿或足底,无论扭捏或按压,都可以及时缓解下半身浮肿,防止脂肪堆积。

  下半身发胖“潜规则”3:性感太“紧身” 胖得穿不上

  紧身牛仔裤、束身内衣等紧身衣物,甚至迷你裙、无袖衫等性感穿着,都会让下身发胖。因为太紧身的服装会阻碍腿部正常运动,还会阻碍腰腿部位血液循环;短裙则会使腿部受凉,同样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脂肪堆积。因此想防止下身变胖,一定要做好腿部保暖,不穿太紧的裙子、裤子。

  下半身发胖“潜规则”4:趿拉趿拉走路 小腿拼命胖

  平时没时间运动,走路上下班也可以健身。但走路姿势不对,或鞋子穿得不对,不仅减不了肥,还可能变得更胖,甚至严重影响足部健康。比如走路趿拉趿拉,就完 全无法燃烧腿部脂肪,反而小腿会变得更粗壮。正确走路姿势是,脚后跟贴到地面,脚尖则要有踢地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快速走路,否则不仅会让双脚承受更多压 力,连脊椎都会跟着吃不消,晚上回家还会腰酸背痛。

  知道了上面说的4个下半身容易发胖的潜规则以后就要想办法瘦腿了,小编推荐的6个瘦腿妙招,这些来自民间的瘦腿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但每一种方法都需要坚持采用,不要半途而废。如何快速瘦腿,勤快的MM才会拥有人人羡慕的美腿,将瘦腿坚持到底,你会获得大大惊喜。

  1、生姜水泡澡瘦腿

  泡热水澡有助于瘦身,而在热水中加入一些生姜就能收到很好的瘦腿效果。洗澡前,把生姜敲碎,加入泡澡的热水中,如果想让姜的汁液都挥发出来可以将敲碎的姜末先放入茶壶里用小火煮开,再倒入澡盆中。记得生姜泡澡水位不可以超过胸部否则是既减肥又减胸的哦。

  2、保鲜膜瘦腿

  在大腿以及大腿和臀部相连处涂抹上脂肪分解凝胶,涂抹上以后,缠上有弹力的绷带,然后涂上冷冻液,大约45分钟后可以去掉弹力绷带,如果想让瘦腿的效果更好,最好是用保鲜膜将腿全都裹住,等出汗后用冷水毛巾擦去,可以发现腿部肌肤变得更加光滑,更有弹性。如果想让大腿快速瘦,在缠上保鲜膜后,可以做些简单的瘦腿动作,把腿叉开与肩同宽,用手去握脚后跟,使劲把腰压低,臀和腰部要成直角。

  3、搓腿

  洗澡的时候,在腿上涂满沐浴露后,找个和腰差不多高的地方(洗脸台、水管子),然后把一只脚架上去,开搓,稍微用点力,按照从大腿根到膝盖的方向搓,然后再反向搓回来,瘦小腿的方式也是一样。50下后,胳膊会很酸痛,每天都坚持做,不出一个月就能看见明显的效果了。

  4、粗盐瘦腿法

  粗盐可以刺激人体发汗,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排除体内废物。粗盐瘦腿的操作方法同样很简单,只要每天洗澡前,取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的热水拌成糊状,涂在身上想瘦的部位,比如腹部、手臂四周、大腿等处,只要涂在身上盐不脱落就可以了,十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在涂抹上之后做些按摩,然后再用水重洗干净即可。可以使用一般的粗盐,也可以用商店中出售的沐浴盐,粗盐瘦腿法对于不喜欢运动的美眉们来说非常适合。

  5、刮腿瘦腿

  买一只牛角的刮痧板,在腿上涂上乳液后,按照穴位从上向下刮,每个穴位刮20下,要快速、用力,直到刮出红道道,左腿完了换右腿。每天晚上入睡前做一下,刮完后不要碰冷水,直接睡觉,坚持做,一个月腿会明显变细。

  将未煮过的咖啡粉和按摩油调和后,以螺旋状轻轻按摩大腿和臀部,可以有效促进局部肌肤血液循环,避免蜂窝组织产生,使大腿与臀部更紧实。

  如何快速瘦腿?以上介绍的6种方法简单效果好,但如果结合腿部按摩效果会更上一层楼,在采用上面方法之后,可使用瘦腿产品或纤体产品,均匀地涂抹在双腿上,并用双手进行按摩,直到产品充分被吸收为止,不但帮助瘦腿还能起到护肤效果。

  6、咖啡粉瘦腿

  将未煮过的咖啡粉调和按摩油,以螺旋状轻轻按摩大腿和臀部。可促进局部肌肤血液循环,避免蜂窝组织产生,使大腿与臀部更紧实。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梨形身材” 揭秘女性下身发胖原因

许多MM都有这样的困扰:明明上半身是瘦的,可是却有水桶腰大象腿萝卜腿的困扰。你的体型已经呈现梨型,严重影响了你的整体美感。穿不上紧身牛仔……详细>>

女性下半身发胖真实原因

下半身肥胖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因为女性都知道双脚发胖是很难减。而且到秋冬季节,又是穿牛仔裤的季节,如果双脚变粗,穿起牛仔裤来也不好看。到……详细>>

不当坐姿会导致下身发胖 正确坐姿是怎样的呢?

有很多人以为自己胖是因为自己吃的多而且不喜欢运动造成的,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坐姿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发胖的。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这是有科学根……详细>>

揭秘:女性下半身发胖真实原因

下半身肥胖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因为女性都知道双脚发胖是很难减。而且到秋冬季节,又是穿牛仔裤的季节,如果双脚变粗,穿起牛仔裤来也不好看。到……详细>>

女性常跷二郎腿 易致下半身肥胖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您跷着二郎腿坐一天,就会阻碍腿部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 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