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针灸减肥防反弹 认准误区是关键

2013-05-06 09:59:55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不用节食不用运动是很多人选择针灸减肥的原因,那么针灸减肥真的就可以达到理想的瘦身效果吗?下面帮大家分析一下针灸减肥比较常见的几个误区,帮助您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式,早日达成瘦身计划。

  针灸减肥误区一 针扎得越多越好

  很多美容院、减肥中心一扎就扎三四十针,顾客也感觉针扎得多就是效果好。

  其实针灸是需要专业知识的,它有章有法,注重选穴,对减肥真正有作用的就那十几个穴位,别的扎来也没用,若是不小心扎错了,可能还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针灸减肥误区二 效果每日可见

  有时采用针灸减肥,会有这样的体会,针灸减肥有的人见效快,而有的人见效却很慢。这是因为,针灸减肥不是减重,而是减脂肪,针灸减肥也是一样道理。超过标准体重越多,一般脂肪含量也就特别多,针灸减肥的效果越明显。

  有的人本身超重不严重,因此减肥的效果也不那么显而易见。减肥效果还与是否全身减肥有关,一些局部减肥如腹部减肥,效果明显但减重不明显是其特点。此外,减肥效果还与脂肪的特点有关,软脂肪减得快而明显,硬脂肪则见效不大。

  任何减肥方法都须逐步调整,每个人对针灸的反应不尽相同,这需要持续治疗。

  针灸减肥误区三 针灸容易感染

  针灸用的针都很细小,对皮肤来说,一般的针灸都是极小的创伤,正常人的机体修复一般很快。

  如不是因为其他破损感染,除非是贴了嵌针(耳针的一种)须注意避水外,其他体针对日常生活几乎没有影响,洗澡、游泳都不成问题。

  针灸减肥误区四 贴耳针时不能洗头

  贴耳针时不是不能洗头,而是要注意尽量不要沾湿耳朵。一般的耳针之所以不能湿水是怕胶布失去粘性,若是嵌针,则需要避水,因此可以试着戴上耳套再洗头。

  针灸减肥误区五 针灸减肥一劳永逸

  针灸减肥是对机体的调整,是需要在反复治疗、不断强化中建立一个新的状态。

  医生建议,一般需要坚持三个月以上的密集和强度治疗(特别肥胖的则需半年至一年),是一个慢慢调整的过程。

  当疗程停止后,体重基本上能保持的是一年至三年的正常水平。

  如果没有注意这些针灸误区,很可能针灸减肥过后就会反弹,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如何预防减肥反弹.

  在针灸的过程中,配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除例如暴饮暴食、饮食不节制、搭配不合理等情况,再配合适当的活动,减肥之后基本上不反弹的,至少也能够维持。而且行为的矫正在针灸的辅助下相对容许多。不似单纯的行为矫正那么困难。

  减肥后保持体重的方法:

  1.健康合理的饮食饮食结构,定时定量进食,早餐饱,午餐好,晚餐宜早。细嚼慢咽,每口食物应咀嚼三十次,一餐在二十到三十分钟,能有效限制进食量。不吃高糖,高脂,高热量的夜宵、少饮酒、少吃零食。不偏食、不挑食、注意荤素搭配,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

  2.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每天坚持适度的锻炼,因人而宜,地点适宜,项目要持之以恒,要充分考虑自身特点,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

  3.准备人体秤一台,每天测量自己的体重,有助于保持体重。

  针灸减肥总有效率达百分之九十八。停止治疗完成整个治疗过程以后,稳定率也很高。减肥过程中体重不会直线下降,需经过治疗期,稳定与调整期,巩固期三个过程。而反弹是减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尤其是节食后更加明显,但针灸减肥是在对机体自身调节的过程中,达到减肥的目的,加上在减肥过程中,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的建立,因而针灸减肥后的反弹几率就很低,同时针灸减肥成功后,间断的巩固治疗也是针灸减肥后防止反弹的保证。

(责任编辑:何静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针灸减肥后会反弹?教你3种好方法来预防反弹

针灸能够调节阴阳平衡,通过使用银针来刺激相关的穴位,不仅能调节神经系统,同时也能调节内分泌,对更年期肥胖及产后肥胖有很好的效果。通过针灸……详细>>

什么是针灸减肥?针灸减肥会反弹吗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恒的话题,市面上关于减肥的产品也有很多,像减肥药、减肥茶以及减肥饼干等等。但是不少人在尝试过后发现,减肥产品往往会伤害……详细>>

针灸减肥食谱推荐 健康瘦身不反弹

每个人的饮食习惯,生活规律,减肥史等都会影响减肥的效果。尤其是针灸减肥之后,不合理的饮食极有可能反弹回来,因此针灸减肥之后合理的饮食很……详细>>

减肥如何预防反弹

反弹不仅对减肥无益,而且还有害健康。那么,到底什么是减肥的反弹呢?详细>>

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应该怎么防止减肥反弹?

减肥难反弹易,在减肥成功的人群中,反弹永远是一个令人崩溃的话题。减肥期间严格控制饮食,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饥饿;努力的做大量的运动,体会……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