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警惕!呼啦圈瘦腰的6大注意事项

2013-06-27 08:56:43      家庭医生在线

呼啦圈是不少美眉喜爱的瘦腰工具,不过使用呼啦圈有不少事项得好好注意哦,究竟要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呼啦圈瘦腰的效果呢?一起跟着编辑来看看吧。

呼啦圈运动瘦腰原理

1、因为它是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当进入有氧运动的阶段的时候,可以充分锻炼腰腹部的脂肪和肌肉,达到瘦腰的效果。

2、转呼啦圈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能有效防治便秘,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呼啦圈瘦腰的6大注意事项

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呼啦圈

呼啦圈越重不见得效果越好,重点是运动时间要长。呼啦圈运动也属于有氧运动,既然是有氧运动当然是运动的时间越长减肥的效果才会越好,而太重的呼啦圈在转到过程中会撞击腹部、背部内的脏器,可能会有伤及脏腑,所以选择呼啦圈要适合自己的重量即可。小编建议选择呼啦圈最好是那种一种外面包裹着藤条的呼啦圈,它的重量适中,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减肥效果也很好。

2、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呼啦圈

转呼啦圈虽然是一项很好的瘦腰运动,不过对于腰肌劳损或者缺钙等人群来说就不太适宜。转呼啦圈是要靠腰部用力的,只有运动了腰肌、侧腰肌和腹肌才能收紧小腹,实现瘦腰的目标。因此如果你是上述人群,还是少用呼啦圈为妙。

3、转多久呼啦圈才能减肥?

选好呼啦圈后就可以开始减肥啦。呼啦圈属于消耗热量较少的有氧运动,因此可以持续燃烧脂肪,为了达到最佳瘦身的效果,每天都要进行一次,每次需要转30分钟~40分钟。这样才能让腰腹部的脂肪在运动和按摩的双重作用下一点点燃烧起来,达到瘦腰的最佳效果。

4、转呼啦圈前需做热身运动

在进行呼啦圈热身运动之前,要做一些适当的热身运动,让各个环节都活络开来,以防运动之后的突然运动造成损伤。尤其是腰部哦,要扭上几扭,活络一下腰部筋骨。这样才能避免转呼啦圈带来的腰部劳损。

5、呼啦圈的转动速度要均匀

转动呼啦圈需保持稳定匀速的运动,这样才能发挥呼啦圈的最佳作用。身体感觉轻松,呼吸匀畅的状态就可以了。可以略有走动,以避免长时间重复运动导致局部肌肉和关节的疲劳。

6、转完呼啦圈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全身放松运动

例如用双手轻轻的拍打腰腹部,加速血液循环,这样做可以让瘦腰效果延续下去。除了运动可以瘦腰外,还要要注意饮食。多喝乳酸菌类的饮品。增加乳酸菌和纤维素改善便秘。同时每天多喝水,保持每天喝水2000毫升。这个数值是不包括果汁、咖啡、奶茶等饮料的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呼啦圈瘦腰的6大注意事项

如何瘦腰?转呼啦圈是美眉瘦腰的最快方法。呼啦圈是不少美眉喜爱的瘦腰工具,不过使用呼啦圈有不少事项得好好注意哦,究竟要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详细>>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盘点呼啦圈瘦腰4个注意事项

运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肥胖也不是一天两天所造成的,减肥瘦腰靠呼啦圈这种运动方式的话,更要坚持,要不然怎么可能有效果呢?当然,还有部分原因……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呼啦圈减肥瘦腰要注意什么

通过运动减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呼啦圈,呼啦圈这种运动是深被广大MM所喜欢推崇的瘦腰形式。每天只需要短短10分钟,简单又……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正确使用呼啦圈效果事半功倍

好多人在减腰部的时候,都会通过转呼啦圈来瘦腰塑身,呼啦圈能瘦腰吗?张女士讲述:我用呼啦圈给腰部减肥,一个月后没瘦下来,反而腰部变得比以前……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使用呼啦圈瘦腰必知6个要点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会转呼啦圈,她们转呼啦圈时认为这样能够减肥,特别是对腰部的赘肉是很有效的,那么转呼啦圈能瘦腰吗,其实这样的运动方式是很……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