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期间肚子饿怎么办?教你控制食欲的方法

2013-06-27 08:36:1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期间,相信你也会经常遇到肚子饿的情况,这下怎么办呢?以下教你控制食欲的方法,让你在减肥期间顺利达到瘦身目的。

1、三餐多吃些高纤蔬菜,增加饱腹感

特别推荐高纤维苹果汤(苹果雪耳清润汤水)——清汤可以补充水份,以下介绍“苹果雪耳清润汤水”,材料是含丰富纤维的苹果,雪梨,和雪耳,喝汤以外,吃少许汤渣,可畅通肠胃。

材料:苹果1个;雪梨1个;雪耳20克;瘦肉4两;南北杏少许;盐少许

制法:1、雪耳浸软,洗净,剪去硬脚。2、瘦肉洗净,备用。雪梨,苹果去皮,切块。3、把雪耳,苹果,雪梨,瘦肉放入煲内,以武火煮滚30分钟,再以文火煲1个小时,加盐调味,即成。

2、遵循吃饭的步骤

吃饭的正确步骤应该是先喝汤,然后吃菜,再吃肉和饭。饭前喝汤能够增强饱腹感,减少正餐的摄入量。

3、细嚼慢咽

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吃得太快食物进到胃里无法全部吸收掉,而那些没有吸收的就会转化为脂肪。并且细嚼慢咽还能够锻炼你的咬肌,达到瘦脸的目的哦!

4、不要在压力下进食

压力大了就想找个地方发泄,有些人选择通过吃东西缓解自己的情绪。零食、冰淇淋、冷饮……不限食物种类,也不限食物数量,一直吃到自己感到舒服为止。但是这样只会让你长胖。如果想发泄情绪,那就去打拳击吧,同样能让你发泄情绪,还能达到运动效果。

5、三餐都要进食

不要一天只吃二餐或一餐,尤其是不吃早餐,因为一天只吃二餐或一餐的人,二餐间隔太久容易增加饥饿感。

推荐一日五餐——一般专家建议一日五餐,除了日食五餐外,保持良好健康的方式还有日餐五色,即:白色,大米、杂粮为代表,它们是人体热量的主要提供者;绿色,以水果、蔬菜为代表,这是人体所需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的提供者;黄色,以各种豆类为主,主要提供蛋白质;黑色,比如乌鸡、甲鱼、海带、紫米、黑豆、黑芝麻以及各种食用菌等,乃是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富矿”;红色,肉类畜禽为主,其优质蛋白含量丰富。此外,蔬菜的防病抗癌作用已被公认,故营养学家建议每个人每天吃五种蔬菜。一日多餐与肥胖防治

6、睡前腹部按摩

对于肚子的减肥是最为痛苦的千万不要想着一蹴而就,而是要打“持久战”,坚持在每晚睡觉前用滚轮式的按摩工具,以打圈的方式按摩肚子达到消脂的作用。

7、想吃零食时,可按压手腕

当你想吃零食时,用食指与中指的前端按压手腕内侧,然后沿着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压到小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控制食欲!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是非常大的阻力,许多人就是因为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导致减肥失败。其实控制饮食并不是一件没有办法的……详细>>

减肥总控制不住食欲怎么办?送你几个小方法来应对

在我们减肥时,遇到太想吃的食物就会控制不了自己。其实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管住嘴,但很多人总是抵挡不住食欲的诱惑。而对于一些经常节食减肥的人……详细>>

减肥期间可吃这5种肉 但要掌握控制食欲的方法

一般来说,在减肥期间,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一般肉类食品很容易增加体重,但是在减肥期间也不是完全不能吃肉,最主要的还是选择热量相对较低……详细>>

减肥期间控制食欲的几种方法

如果想有效减肥,一定要学会控制饮食。可是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难以控制食欲,究其原因,最重要的大概是:不了解自己的食欲。下面我们就为你介绍……详细>>

控制好食欲能减肥吗? 要怎么科学控制食欲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中最难的应该是控制自己的食欲了!这并不单单是毅力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要成功的瘦身减肥,就一定要制造能量缺口,这就要求我……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