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对抗油腻 黑豆减肥法横扫脂肪

2013-08-05 04:31:03      家庭医生在线

  黑豆减肥法,是最近热门的话题。但是,可不是舍去三餐,吃黑豆就能瘦!吃错方法、吃得太多,不但肥肉加倍上身,脾胃肾都会因而受损。

  吃法对了,黑豆不只是能减肥,更是最佳窈窕法宝,能让你养足元气,去水肿、宿便,对抗油腻食物与大食欲,轻轻松松变身健康的易瘦体质。

  黑豆减肥法:黑豆生吃、多吃,都不行!

  不可生吃

  例如几年前生吞黑豆的风潮,不明究竟地乱吞生黑豆导致有人腹胀腹泻,甚至有直肠癌患者服食黑豆引起肠梗阻而死,这是因为生黑豆中的胰蛋白酵素抑制剂,会降低蛋白质吸收与利用;另外血球凝集素会抑制生长。这些成分只要经过烹调,就对人体无碍。

  另外,黑豆浆中的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酉每,生食易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痛、腹泻及头晕、头痛,煮沸5分钟才能将其破坏。

  不可多吃: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提到,豆有五色,各治五脏。

  黑豆属水性寒,能养肾,治肾水,还能消胀、下气,治风热、活血解毒。

  黑豆减肥法:正确用量

  1天以30g黑豆(干燥重量)为限,黑豆自古以来就被视为极重要养生食材,养阴补气,能强壮滋补身体,几乎现代人所有的毛病,如肥胖、便秘、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中风, 甚至老年痴呆…等,黑豆都能帮上大忙。

  黑豆瘦身之人气理由:

  1、肌肤粗糙也有效!

  黑豆中的成分不仅能减少长痘痘留下的红色斑点,还能预防色斑。另外,其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恢复肌肤弹性的美肌效果也不容小觑哦!

  2、短时间效果看得见!

  仅用了4个月就成功减了51kg,可见短时间就能收获效果!由于各人体质差别,平均2周就可以产生效果,3个月下来就能实现不容易反弹的变瘦体质。

  3、只需改变早餐

  仅在第一天尝试时需要改变三餐,第二天起则只需在早餐时进行。所以,外出就餐的人以及懒人也有望坚持下去哦!当然能一并在午餐&晚餐时进行也可以。

  4、毫无负担

  想吃多少就可以吃多少,心理压力为0!而且黑豆中的植物性脂肪会产生饱腹感,使身体在减肥过程中不易感到饥饿,这是黑豆的优点之一。

  5、无需高额花费

  昂贵的运动器械、特殊的食材等等都不需要。买些“黑豆”,花点小钱就可以了?可以预先做好,繁忙的早晨也不会占用太多时间!

  6、缓解便秘

  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的黑豆+大量水分的摄取,可以帮助排便通畅。除了肥胖人群中常见的“宿便(长时间停留在肠道中的排泄物)之外,还能促使老化物质等毒素一并排出”

  每100g黑豆所含营养

  皂角苷:促进消化的同时,还具有抑制肠道吸收的葡萄糖变成脂肪的作用!

  食物纤维:所含食物纤维是苹果的2倍,消除便秘的效果出众!同时能控制血糖值上升。

  异黄酮:除了调整女性荷尔蒙分泌平衡、打造美肌的功效以外,还能净血排毒。

  花青素:属于多酚的一种,能帮助抗氧化。令血液净化,使体内脂肪不易生成

  黑豆减肥法

  来泡瘦身养气黑豆茶(约需25g黑豆=93卡)

  研究证实,烘烤过的黑豆能激活更多有益健康的营养素,除了用烤箱烘烤之外,也可以用电锅的外锅直接翻炒,更简便、又省时。烤好的黑豆,放凉后当零食吃,酥脆香甜;放入保温杯中,冲滚水焖7-10分钟,即是黑豆茶,味道清香又甘甜。

  烘烤黑豆这样做:

  准备好约半饭碗50g洗净晾干的黑豆。

  a.烤箱:

  黑豆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中,烤15分钟即可。如果是一般小烤箱,只要选高温,注意一下火力,看到豆子皮剥崩裂、发出香气就表示可以了!

  b.电锅:

  把黑豆直接平铺于干燥的电锅外锅中,按下开关,开始加热5分钟后,用筷子翻炒一下,等开关跳起来后,盖上锅盖再用锅底余热闷10分钟。

  有些电锅火力不足,如果发现黑豆没有裂开,就按下开关再烤1次。

  c.炒菜锅:

  锅烧热后,将晾晒干的黑豆放入炒菜锅中,用中火干炒10分钟至豆皮全部裂开,已有酥脆感即可。

  d.微波炉:

  将晾晒好的黑豆放入盘中,均匀摊开放入微波炉,中高火烘烤7-8分钟。

  黑豆茶:

  只要用300c.c.滚水冲泡1平匙烘烤黑豆(约12g),盖上杯盖焖10分钟,一杯可以美容、养生又减肥的黑豆茶饮就ok了!

  1.每天带2平匙烘烤好的黑豆到公司,先取1平匙加热水300c.c.泡成黑豆茶,早上暖暖地喝1杯。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0万网友验证!超猛黑豆减肥法

黑豆减肥法在韩国一度引起轰动,90万网友争相转载并试用成功。豆所含的植物性脂肪,会让身体有种正在进食的饱足感;黑豆所含有的丰富蛋白质和脂……详细>>

醋黑豆可减肥兼美容

用醋减肥是被众多减肥者所认可的,但是如何能够食用大量的醋确实在让人头痛。下面教你减肥兼美容的醋黑豆做法。详细>>

经期怎么减肥 豆浆减肥法速度get起来

豆浆有调节荷尔蒙和减肥瘦身的效果,经期饮用更有减肥的功效哦!小编提醒,经期是减肥的好时节,想要减肥就要把握时机,掌握方法。详细>>

豆浆减肥法 大豆蛋白营养燃脂

众所周知,大部分主食相对于蔬菜水果而言更容易使人增肥。很多想要减肥的朋友会因此尽可能的避开主食,而这样就会导致主食类营养的缺乏。豆浆可以……详细>>

健康瘦身减肥 酸奶减肥法快速甩脂肪

一、酸奶减肥法原理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