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收紧骨盆还你曲线身材 5套操养成紧致骨盆

2013-08-05 12:06:25      家庭医生在线

你了解骨盆对女性的重要性吗?骨盆不仅左右我们的健康,还决定了我们的身材曲线!骨盆紧致才能有S身材,矫正骨盆歪斜迫在眉睫,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组矫正骨盆的减肥动作,只要4个步骤,就可以练出完美身材哦。

想瘦身,骨盆松紧有关系?

大家是否有过“骨盆紧实就能瘦下来!”“骨盆松了容易胖!”的想法呢?

虽然有关于偏斜骨盆会影响瘦身的知识和概念,但始终没有开始紧实骨盆的训练吗?还有,虽说骨盆松了,但也不能一味地去紧缩骨盆吧。

因为犯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错误,所以导致瘦身总是以失败告终!在开始瘦身前,首先一起来了解骨盆和瘦身密不可分的关系吧!

最开始的骨盆长什么样的呢?

骨盆位于全身的中心位置,上连脊梁,下接骨关节,像地基一样发挥着支撑全身的作用。

再者,骨盆从上往下看是有很多洞洞的。因为整个空间并不是固定的,所以骨盆是会发生磨损和歪斜的。

骨盆一旦歪斜或开闭受阻,内侧的各个内脏就会受到影响,容易导致基础代谢下降、身体不适、浮肿、以及皮下脂肪堆积等问题。

骨盆如何决定你的曲线?

1、如果骨盆变形或者扩大,臀部也会变大。

2、不仅如此,骨盆歪斜还会使胸廓变小,使激素的平衡遭到破坏,肌肉的形成随之变得不正常,从而导致胸部变小。

3、骨盆变形还会令身体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烦躁、厌食、失眠等女性症状,而且身体的废弃物和经血不能正常排出体外,也会使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等受到影响,既然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变差,当然很容易使下半身积累难看臃肿的赘肉了。

测试:你的骨盆是否变形?

赶快来测测看,你是否有下列骨盆变形的征兆吧!

1用手摸摸自己的腰部下面两侧,是否一侧胖一侧瘦。

2仰面向上躺在床上,放松下肢,看看左右脚踝倾斜的角度是否不一致。

3仰面平躺于床上,看看腰部是否悬空。腰部距离床面中间,是不是可置入如鸡蛋大小的物体。

4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腰部以下,两边是否有不对称的情形,比如腿关节是否突出,两边臀部是否一样大。

5从侧面看腰部及臀部的曲线弧度是否过大(侧面看起来臀部特别翘,腰部后面弯曲度特别大)。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那么说明你的骨盆已经出现了变形的情况,YES的数量越多说明变形越严重。

完美骨盆矫正操

第一套

1、首先坐于地面上,背部挺直,双腿伸直并打开,与肩同宽,手轻轻的向后支撑身体。

2、单膝弯曲90度,膝盖及脚跟贴于地面上,慢慢滑到接近身体,靠近另一条大腿内侧。

3、轻轻的抬高膝盖,感觉骨盆侧面有被拉伸,适度接近身体侧面。

4、加强练习篇,在弯曲的腿部膝盖上,将另一侧的脚跟放置在上方,保持5秒钟静止。

以上1~4练习,左右腿互换,各进行10次;

第二套

1、仰躺于地面上,慢慢的吐气,单腿膝盖向身体侧方进行90度弯曲,另一条腿保持伸直状态。双手叠放于骨盆上方处。

2、膝盖僵硬的MM,可以选择膝盖立起的方式进行,尽量达到要求的标准,改善骨盆歪曲,让腿部自然的活动。

3、熟练的MM可以加强练习,一条腿膝盖向侧方弯曲90度,另一条腿放置在其膝盖上方,整个骨盆向身体一侧倾斜,保持5秒钟。

第三套

1、仰躺于地面上,膝盖成90度角立起,双腿大张,用双手确认骨盆两侧浮起突出部位,手部按压。

2、慢慢的吐气5秒钟,一侧膝盖慢慢的向腿部内侧倾倒,放置在骨盆的手贴合在腰部悬起部位。

3、反方向同理,如果感到疼痛不要勉强进行练习,1周的时间,可以感受到骨盆可运动范围的扩大,同时骨盆周围肌肉变得柔软。

第四套

1、仰躺于地面上,膝盖立起并并拢,双脚微张,双手臂向头部上方伸直,手臂套环形橡皮筋,并且手心朝向外侧。

2、上半身不要离开地面,慢慢的吐气,并拢的双膝带动骨盆向身体一侧进行旋转,身体腰部以下与上半身成扭曲状,左右交换5次。

错误NG示范:上半身随着运动一起向侧方旋转,头部、肩部、腰部同时离开地面。

第五套

1、双脚和腰围相同宽度打开,脚尖向外侧呈外八字姿势站直,双手叉腰,然后手紧紧掐住两边腰身,能达到收紧骨盆的效果。

2、弯曲膝盖,慢慢下沉腰部直至半蹲着,这是挺胸挺背,脸朝正前面的同时,臀部保持向后突起的姿势。

3、下沉腰部后,一边缓慢吐气,一边双腿往内侧并拢,左右膝盖靠近直到极限为止,这样的动作能起到收紧骨盆的作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奇妙骨盆减肥操 2周变“魔鬼”

你知道吗?如果你的骨盆、脊柱和腰椎出现歪斜情况,那么肥胖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不想要变胖,那么赶紧跟着减肥之家小编来学学以下这套简易的骨盆……详细>>

4组骨盆操让你消除肥胖 想瘦哪就瘦哪

减肥可是很多MM的头等大事,怎么减更有效?怎么减更漂亮?其实在家没事做做操就可以轻松达到瘦身健美的效果哦,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些骨盆操给大家……详细>>

瘦手臂操 紧致手臂练就完美曲线

不管胖瘦,很多MM都会面临着手臂肌肉松弛的问题,尤其是夏天的现在,拜拜袖让我们无法无视。要如何瘦手臂呢?分享瘦手臂减肥操,利用减肥动作锻……详细>>

身材变形 原是骨盆出了错!

小腹突出的人可以肚脐为界限,分为上腹、下腹大或者是上下腹都大,当骨盆偏移后,腰腹部的核心肌群就无法前后平衡,进而容易产生各种失衡的体态,……详细>>

骨盆减肥操 矫正体态又翘臀

骨盆的错位主要是由于长期的生活习惯而引起的,针对骨盆矫正的问题,不但要改正错误坐姿等坏习惯,还需要配合有针对性的骨盆操。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