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巧吃零食不发胖 嘴馋的人儿不用愁

2013-10-17 09:32:4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哪个妞儿不是万年减肥状态,一边娇嗔着“我在减肥!”一边看着男友家人朋友大啖咸酥鸡跟珍珠奶茶,实在很不是滋味吧。毕竟谁能一年365天,天天都忍住不要嘴馋呢?其实,减肥也不一定药限制零食的,以下一些小技巧不仅可以满足你的馋嘴欲望,还能保持身材不发胖哦!快来看看吧!

  用去皮鸡柳换鸡翅

  谁不喜欢水牛城鸡翅啊?一边啃着鸡翅一边大喝可乐,配上八卦话题根本就停也停不了呀,一下一篮鸡翅就没了。但你知道鸡翅是鸡肉类里油份最高的吗?因为油脂都在鸡皮里,而鸡翅几乎都是皮呀(剥掉皮你说你要吃啥?)

  最快的方式就是下次点个鸡柳条,或是炸鸡,只要去皮热量马上可以少一半,如果你再费心地不沾酱料,热量自然就更少。

  用简单口味取代总汇披萨

  一般都认为披萨一定是减肥人大敌吧,的确是的,但是要是朋友聚餐点了,不吃很扫兴吧?没关系,你可以用口味弥补这个美丽的错误,选择单纯的(夏威夷、素食、熏鸡)取代那种什么料都挂在上面的,要是上面明显有美乃滋更要避免。薄皮的热量也比厚片的低,起士不要加倍、不要做芝心,都会让热量再少一点,一片口味单纯的大约200卡左右,但是一片料多又加起士的可能就400卡。

  用水果巧克力取代调酒

  你是不是很爱来一杯香香甜甜的调酒,搭配上一颗鲜嫩欲滴的樱桃真是绝配,唉,但是酒精热量不低呀,而且调酒这东西哪可能一杯就停?如果真的忍不住,那就去找找有包酒渍樱桃的巧克力吧,老实说味道还真的有一点像,吃个两颗还不算爆表。

  用菜饭取代炒饭

  同样都是饭,差一点差很多,尤其当你喜欢吃又油又香的炒饭时,请三思,因为炒饭一盘可能就600大卡,但白饭一碗才220卡呀。好吧我们就取中间值,吃个菜饭也不错,一碗约400卡,记得要搭配蔬菜喔。

  用天使蛋糕取代黑森林

  真的想要吃蛋糕的时刻,你可能一秒也无法等待吧,光是想像那种香甜棉软的口感,口水都要分泌出来了!但其实蛋糕热量较高的部份在于奶油跟糖霜,所以尽量选择没有额外加工的清蛋糕跟天使蛋糕,热量立刻少一半。

  用冷冻水果取代雪糕

  又快到夏天了,来跟冰冰凉凉的冰棒再适合不过,不过那一只又一只包着巧克力、花生的雪糕吃下肚,可都是油脂跟热量呀。最好的替代食品就是你自己动手做的水果冰棒,你可以直接将水果洗净切块后冷冻,也可以打成果汁再用冰棒盒来做,包准健康卫生又好吃,每支热量都100卡以下。

  用单一口味取代加料冰淇淋

  好啦,你说冰棒跟冰淇淋是不样的,这一点无法反驳,但如果真的要吃冰淇淋,请务必选择纯的口味,像是草莓、香草、巧克力,而不要选择那种加了一堆核果、巧克力酱跟脆饼的口味,虽然一球还是要吃下150卡,但总比一球就飙到250卡要好(而且你一定会忍不住吃两球对吧)。

  用水果奶昔取代奶昔

  很想喝又香又浓的奶昔吗?但是你知道奶昔的热量应该会吓死再也不敢碰,因为每杯奶昔都是400-600卡不等呀,看你加了多少Oreo或是巧克力进去。如果真的无法放弃这又浓又香的口感,那就自己来做吧!用一些水果冷冻起来,再加上低脂牛奶打成一杯又香又浓的奶昔,热量保证少一半喔。

  谁说偶而的小小放纵会需要罪恶感,有了这些陪你度过嘴馋时刻的替代品,你还怕什么?

  用手指饼干取代卡士达泡芙

  泡芙也是许多人无法抵抗的魅力甜点之一,但再次与大家强调,胖的真的不是泡芙皮,而是里面的奶油还有淋在上面的巧克力酱呀!所以真的想吃时,请选择没有沾酱、夹馅的素饼干,记得数量也要克制一下喔。

  用气炸锅薯条取代油炸

  薯条香酥油亮的口感跟香气,相信很少人能够抵抗,真的很想吃的时候,就使用气炸锅或是烤箱吧!买一包冷冻薯条,直接用里面的油份来加热,虽然口感还是有一点点差别,但光是想到热量少了一半就值得呀。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种吃了不发胖的零食

对于贪嘴的MM来说,减肥带来的最大困扰莫过于要少吃零食了。一般认为,减肥的第一大忌就是零食,因此不少人被迫忍痛割爱,放下曾经不离口的薯……详细>>

嘴馋?6种零食让你任性吃不惧胖

零食?不是会让人发胖的恶魔,许多正在减肥的人正用超强意志力和它说不。 其实,好的零食可以帮助你均衡饮食,在饥饿来袭时驯服饥饿、减少嘴馋。……详细>>

吃货必备!美味零食巧妙吃解馋不长胖

零食是人们没事消遣时常吃的食物,很多MM吃零食只是因为食物的美味和嘴馋,并非真的肚子饿了,然而在这种情况下随便吃进一包零食,可能导致的直……详细>>

哪些零食吃了不发胖? 减肥达人的最爱!

管理好自己的体重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做的事情,体重处于一个标准状态,可以减少一些疾病的滋生,同时可以让你拥有一个良好的形象。生活中很多人在……详细>>

狂吃零食不发胖小tips(图)

其实很多MM并不是生来就是肥胖的但是由于后天难以抗拒零食的诱惑,狂吃导致了脂肪堆积。想要让馋嘴的MM改变吃零食的习惯那实在太残忍也太难了……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