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宿便造成难堪小腹 饮食+按摩清宿便减小腹

2013-11-06 09:17:03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女性四肢虽然不胖,但小肚子上总贴着一圈肥肉。这样的情况要怎样减肥收腹呢?或许你身上小肚子的罪魁祸首是长年累月的“便便”,只有清除体内的宿便才能让你摆脱欧桑巴身材。

1、为什么会有宿便?

宿便是附著在肠壁的老旧废物,食物进入口腔,从完全消化完毕到变成粪便排出,需要约48~72小时。

若长期饮食不当 (如:好吃肉食、少吃蔬菜或暴饮暴食、三餐不定时),摄取的脂肪过多,就会造成肠道的消化功能不足。

加上肠本身多绉折,小肠内壁又布满了数以万计的纤细绒毛,所以食物的残渣连同残余农药化学色素及坏菌、病毒动物寄生虫等有害物质,都以此绉折及绒毛为依附,经年累月聚集一起,就形成宿便。

2、宿便对身体的危害不只难堪小腹

宿便经发酵变成毒素,再经由绒毛吸入体内毒化肝脏,造成肝脏及其他器官机能降低,使血液酸性化,久了以后,许多慢性疾病、癌症肿瘤就会形成。

宿便停留在温度高达37℃的肠道内,超过24或48小时以上, 会产生自发性的中毒及衍生23种致病毒素,像是产生恶臭的氨、硫化氢、粪臭素、二次胆汁酸等致癌物质,这也就是为什么宿便排出的气味会特别难闻的原因。

3、多吃发酵食品,治疗便秘

比菲德氏菌是能促进肠胃蠕动的好菌,而像优酪乳、泡菜、起司等发酵食品或饮料,大多含有比菲德氏菌及乳酸菌等,对于肠内环境改造有很大的功用。

而比菲德氏菌不仅能帮你排出宿便,另外还能维护皮肤的健康,并有助维他命B群的合成,同时刺激并提高身体的免疫机能,抑制病菌原在肠内繁殖。

发酵食品有这些:

A、优酪乳:是好菌的宝库,尤其市面上许多厂商不断推出新口味,又让消费者多了不少选择,最好每天都能摄取至少200ml的优酪乳。

B、泡菜:又酸又辣的泡菜是许多人的最爱,尤其是韩国泡菜,腌制过程中使用生姜与辣椒,不但能燃脂美肌,其中的乳酸菌更能让你排便通畅,当成开胃菜最合适。

C、起司:虽然有些人不喜欢起司的气味,不过起司能增加肠内好菌,也能清肠,其中的中短链脂肪酸还能燃烧脂肪,提升代谢,1天吃1-2片,对身体好处多多喔!

D、速速补充纤维质,防治便秘

为什么体内会累积这么多过时的便便?

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你的饮食太过精致,平常摄取的纤维质少之又少,肠子蠕动缓慢,便便当然就累积在体内形成宿便,难怪再怎么减肥小腹都消不下去!

想补充纤维质其实没想像中困难,营养师建议,一般人平常最好摄取至少20g的纤维,但如果想排出宿便,要30g的高纤饮食才够看喔!

尴尬的问题如何解决,小编教你一个绝对简单的方法。

排毒不畅就很容易造成腹部脂肪的堆积,腹部脂肪一旦形成,想减就非常的困难,下面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按摩减肥法,简简单单通过按摩就能达到清宿便的目的。

从腹部开始瘦

有一些人在减肥的时候总是认为只要能瘦下来,即便是稍微便秘也没有关系,所以在自己的肠胃机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不但不反思自己的减肥方法是否正确,反而还认为只要使用泄药便可以解决这些事情。我们的身体通过粪便以及体液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一旦这种机能 系统被打乱,那么没有被顺畅排出的粪便就会积聚在体内,体内的毒素就会由肠内开始通过血液遍及全身,对身体造成损伤。所以,清肠行动,刻不容缓!

大肠按摩方法:

深揉压法。按照顺序按压圈中大肠的1-5点处,按住大肠以及小肠5点,大肠2及大肠4两点,以指腹推进肋骨下方,大肠3位于肚脐正上方四指处。

小肠按摩方法:

轻压法。沿着小肠方向依序按压圈中的1-5点,以肚脐为中心点,在四周的2-3公分距离处,轻轻按压。如果指腹感觉到按压处较硬,可以定点压揉。

配合饮食

宿便天敌大推荐——玉米

玉米的外皮及根富含难消化的非水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壁,帮助排便整肠。

玉米的纤维每100g 就有4、6g,比甘薯的2、4g还要多出2倍,即使是玉米加工品,也不影响促进排便效果。

玉米能让排便次数增加,量也增加,排便量一旦顺畅,废物清干净了,小腹自然也就跟著平坦啰!

这样吃效果最好——

如果有宿便的问题,建议早上吃用玉米酱做的汤料理,晚上则用玉米粒与主菜做搭配,不用多久就能看到效果啦!

晚上吃半只玉米,早上就能规律的排便,对于总是为宿便所苦的人,真是再好不过的天然解便药!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油穴位按摩法清理宿便收小腹

宿便堆积在体内,是体重一直减不下来的原因之一,同时也会让你“大腹便便”。想要瘦小腹和减肥,首先要把宿便清除。下面小编就来教你通过精油穴位……详细>>

人体内有宿便?减肥真的需要清宿便吗

大家都听说过一个宿便,宿便的是指当天没有排泄出,残留在大家肠胃里,没有排出去的大便就叫做宿便了,而有的商贩为了卖出自己的减肥药,获得更多……详细>>

清除宿便要多吃粗粮

    你会不会经常有这种情况:坐下来,肚子就跑出一圈肥肉,就连站着的时候还是会小腹微凸…其实,……详细>>

DIY减肥茶,清宿便排毒素

减肥茶是人们减肥津津乐道的盛品,饮用diy减肥茶,符合女性独特的冷热体质,减肥效果更明显。现在,小编教大家自制两款好喝又瘦身的减肥茶吧!详细>>

全方位认识宿便 小编教你消灭宿便

有实验数据表明,从肠道内清除宿便后体重可以下降1~15公斤。宿便里那么多的毒素侵蚀着肠道,对健康的危害可想而知,同时清除宿便也是一种难得……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