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孕妇瑜伽减肥应注意10个事项

2013-12-03 10:23:3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孕期女性体重增加是营养供给充足的一种表现。但体重增加过多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而且不利于准妈妈产后的恢复。因此,对于孕期体重增加过多的准妈妈要及早采取措施,选择适当控制或者瑜伽减肥都可以。孕期选择瑜伽减肥有很多注意事项要格外留心。

1。练习要与呼吸相协调。每个动作都应该伴随着呼气和吸气,基本的原则就是身体上升或者舒展时吸气,这也是符合逻辑的方法。因为只有这样肺部才有扩展的空间,身体弯屈或收缩时呼气,这样有助于排出肺部的气体。

2。在练习当中,每做完一个姿势后都要放松,使心率和呼吸恢复正常,这一点很重要。

3。身体两侧的练习要平衡,身体一侧所做的练习,另一侧要重复(身体一侧比另一侧强健和灵活是正常的)。先从身体右侧练习开始,再练习左侧,因为这样有利于消化系统的自然蠕动,瑜伽中的所有练习都是为了促进和增强身体机能。

4。妊娠期间不要屏住呼吸,也不要练习悬息因为胎儿时时刻刻都需要氧气的供应。

5。闭上眼睛可以更集中注惫力(站立时应睁开眼睛以保持身体平衡)。

6。妊娠期间身体重心会改变,因此在练习倒立或平衡的姿势时,可以借助墙壁、椅子来支撑,也可以让家人或朋友来帮助保持平衡。

7。腹部隆起后要避免练习脸朝下的姿势。

8。妊娠第三阶段,仰卧的姿势会引起血压降低,这是因为子宫压迫了给胎盘运输血液的血管而造成的。为了放松,可以侧卧,或者在半边臀部以下放一个软垫,使背部产生一定倾斜。

9。妊娠最后阶段不要练习倒立式,因为这个时候胎儿已经形成了头朝下的姿势。

10。若在练习中感到疼痛,马上停止并向教练咨询,这有可能是练习中犯了一个小错误教练可以及时帮你纠正,记住一定要同时考虑胎儿和自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减肥大有讲究?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如今,许多人越来越重视养生,瑜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形式,近年来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瑜伽不仅能减肥,还能保持身体健康,缓解人们的压力,消除人……详细>>

瑜伽减肥受追捧 14个问题要注意

瑜伽减肥现在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那瑜伽减肥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之前没学过瑜伽应该如何更快上手呢?详细>>

瑜伽减肥有哪些误区? 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

瑜伽在这几年很是流行,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想通过练习瑜伽来让自己身形变美。虽然练瑜伽很不错,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瑜伽有……详细>>

瑜伽减肥要注意什么?应掌握这3个小技巧

很多肥胖的女性朋友,在体重基数降低之后,发现自己的身材依然不是很完美,自己想要瘦下的地方没有瘦,不想瘦的地方却出现了大幅度的缩水。这是由……详细>>

哪种瑜伽减肥效果好 选择合适自己的瑜伽减肥

减肥人士们都懂得通过瑜伽来减肥,但是,你们知道吗?瑜伽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更对减肥和修身有很好的作用。瑜伽分很多中方法,那么什么样式的瑜伽……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