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饮食为主 运动为辅 助你有效清肠排毒

2014-03-12 10:32:55      家庭医生在线

做任何事情跨出第一步都是最难的,而对于减肥而言,这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排毒。如果能够成功有效地排毒,那你的减肥之路就成功了一半了。但是,要怎么做才能有效排毒呢?减肥茶?大多数减肥茶只能排掉你身体内的水分,并不能真正地排走你体内的毒素。要想真正地清毒素,那就看一下小编推荐的这几款排毒餐单吧,帮你真正排清毒素。

一、饮食排毒

餐单一:杂菜酒糟汤

针对食量过度、暴饮暴食的好法宝!以蔬菜为主调制作的酒糟汤,是消解过量食物为肠道带来的负担,不但减肥瘦身,对于女性来说也是福音哦!

材料:白萝卜3厘米、红萝卜1根、牛蒡适量、魔芋半块、香菇4朵、水菜半束、鸡汤4杯、酒糟100克、盐适量、葱花适量、芝麻油适量。

将蔬菜类食材、香菇等随个人爱好切成小块,水菜稍后备用,其他则用芝麻油稍微炒一下后,倒入鸡汤熬煮。待食材煮软后,放入酒糟溶解,加点盐调味,最后放入水菜煮沸即可,撒上葱花。

餐单二:醋拌黄瓜

在饮食减肥期间,若不吃肉不但让体内营养失衡,还会令皮肤粗糙,所以不妨准备点蔬果小吃,并不时补充,增加蔬果的摄入量。

材料:黄瓜1根、醋适量、盐和砂糖少量、芝麻少量。

将黄瓜彻底洗净后切成丁,用盐腌一下去掉多余的水分。然后放入糖和醋腌制30分钟后,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餐单三:蔬果酸奶麦片

从每天一早就清理肠道,作为早餐

还能补充营养,美味又可口,逐渐消除便秘问题。

材料:蜂蜜、白萝卜、胡萝卜、砂糖、柠檬汁、水、水果、酸奶、燕麦、干果各适量。

将白萝卜切片,用蜂蜜腌制,胡萝卜磨碎加入砂糖、柠檬汁和水做成胡萝卜酱,将所有材料放入酸奶中搅拌食用。

餐单四:玫瑰花饮

材料:番茄300g,黄瓜300g,柠檬汁适量,玫瑰花40g,蜂蜜适量。

做法:将番茄、黄瓜、玫瑰花洗净,一同捣烂,加入温水调匀。将上述材料用滤网过滤,取汁。加入柠檬汁与蜂蜜拌匀即可。

功效:玫瑰花茶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利尿并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仅仅靠这四款排毒餐单是不够的,还要配合适当的运动,才能将毒素彻底清除。

二、运动排毒

1、每日至少散步30分钟,做些轻柔舒缓的运动,如慢跑、打太极拳。

2、练习腹式呼吸:平躺下来,用鼻孔吸气,然后屏气,气流经过腹腔,再慢慢从鼻孔呼气。

3、洗桑拿来帮助出汗,10到15分钟后冲一下凉水澡,刺激血液循环。

4、运动的同时,要时刻补充水分,也可以喝绿茶,但绝不能喝碳酸饮料。市场上的运动型饮料,在排毒的几天里最好不要饮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蔬菜加食谱 帮你有效清肠排毒

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就是排毒。大家都说,做好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可想而知,排毒作为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对于减肥是多么重要。今天,小编就……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清肠排毒?

脸脏了要洗,衣服脏了要洗,清洗是人们对重视仪表的表现,同时人们对自己身体内部的清洁也是非常重视的。现如今在网上各种电商网站都可以买到清肠……详细>>

排毒三部曲帮你有效排毒 让你告别小“腹”婆

其实我们常说要做好减肥工作的第一步——排毒,只要排出体内的毒素,就能够有效地瘦身减肥。那到底我们体内有哪些毒素呢?这些毒素又是从何而来的……详细>>

春节期间清肠排毒的5大良方 健康一身轻

春节期间,餐桌上丰盛的美味让人大饱口福,这些食品中也有许多有害毒素,如果这些毒素不被排出,造成肠道毒素长时间储留,会被重新吸收进入体内,……详细>>

清肠排毒的5个饮食方法 3款水果帮你清肠排毒

很多有减肥经验的都认为——排毒是有效减肥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清肠排毒,就能把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毒体外,才能实现瘦身又塑身。那到底有什么清肠排……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