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达人揭秘独家清肠排毒方法 5款排毒食谱一周排毒又甩脂

2014-07-17 08:45: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有减肥经验的都认为——排毒是有效减肥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清肠排毒,就能把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毒体外,才能实现瘦身又塑身。那到底有什么清肠排毒的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有效的清肠排毒食谱。帮大家轻松排清体内毒素。

清肠排毒的方法

一、清肠排毒方法之双菇苦瓜丝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做法:

1、将苦瓜顺丝切成细丝,姜片切成细丝。

2、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

3、油爆姜丝后,加入苦瓜丝、香菇丝及盐,同炒至苦瓜丝变软。 (4)将金针菇加入同炒,加入调味料炒匀即可食用。

功效:

1、苦瓜含有一种具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2、苦瓜富含纤维素,可减少脂肪吸收。

3、香菇、金针菇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二、清肠排毒方法之土豆苹果汁

材料:土豆1个,苹果2个,蜂蜜少许

做法:将土豆及苹果洗净切块(苹果须去帝及籽),用榨汁机榨汁后加入蜂搅拌均匀饮用。

吃法:当早餐或者晚餐饮用。

功效:土豆和苹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而且本身热量并不高,是极好的减肥食谱。

三、清肠排毒方法之海带烩鸡柳

材料:海带200克、鸡腿肉100克、红甜椒100克。

配料:葱、姜、盐、味精、色拉油、高汤、淀粉各适量。

做法:

1、海带用水泡开、洗净、切成条,红甜椒去籽后切成条,用沸水焯一下。

2、鸡胸肉切成条,用适量盐、味精、淀粉码味,然后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七成热,再把鸡胸肉下油锅焯一下,捞起后待用。

3、锅内放少许油,下入葱末、姜末炒香,加高汤,并放入全部原料烩三分钟,调味后,用淀粉勾芡即成。

功效:

1、相对于猪肉,鸡肉的脂肪含量要低得多。

2、海带中的海带氨酸帮助降低胆固醇的含量;丰富的褐藻胶,帮助阻止大肠吸收重金属,并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

四、清肠排毒方法之春笋清粥

材料:春笋2根、糯米300克、小葱、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

1、春笋剥去外皮,洗净切成薄片;

2、糯米洗净熬粥,待米粒稍微绽开时放入春笋片。

3、待粥成糊状时放入盐和鸡精,搅拌均匀。

4、最后把小葱切成葱花,放入粥中即可。

功效:春笋富含纤维,是春季排毒瘦身的最佳选择。

五、清肠排毒方法之黑芝麻糙米粥

材料:糙米150g、黑芝麻2匙、糖适量

做法:糙米洗净加清水煮开,再加入黑芝麻一同煮烂,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糖调味即可。

功效:

1、糙米中的碳水化合物被粗纤维组织所包裹,人体消化吸收速度较慢,因而能很好地控制血糖。

2、糙米还有糙米能治疗便秘,净化血液,有强化体质的作用,与黑芝麻同煮有润肠通便作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清肠排毒方法 4款排毒食谱肠道蠕动速消脂

减肥是许多的爱美人士关心的问题。那么从饮食的角度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排毒减肥呢?详细>>

清肠排毒的5个饮食方法 3款水果帮你清肠排毒

很多有减肥经验的都认为——排毒是有效减肥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清肠排毒,就能把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毒体外,才能实现瘦身又塑身。那到底有什么清肠排……详细>>

粗纤维玉米清肠排毒 一周瘦身食谱推荐

玉米营养价值丰富,粗纤维含量多,能够润肠道排肠毒,同时还能产生饱腹感且不易长胖。因此成为是减肥佳品。详细>>

清肠排毒甩掉赘肉 常吃这些食物排毒效果好

肠道的功能远不止消化、吸收、排泄这么简单,肠道其实是人体内最大的微生态系统,共有400多种菌群,100兆的细菌生活其中,掌管着人体70%……详细>>

夏季排毒减肥首选4款食谱 清肠排毒轻松瘦全身

夏季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而毒素正是女性减肥的大敌。不妨试试以下的3大排毒减肥食谱,帮你排出毒素,让你成功瘦下来,做个清清爽……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