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喝粥能减肥吗 6款减肥粥清肠排毒又刮油

2014-08-12 08:45:20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减肥,很多MM都希望比较倾向于饮食减肥——减肥茶、减肥食谱、减肥汤等等。那喝粥能减肥吗?当然能。那到底喝什么粥能减肥?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减肥粥。帮大家清肠排毒又刮油。

强效减肥粥

一、红豆绿豆减肥粥

材料: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大枣10枚

做法:

1、红豆和绿豆煮之前最好用冷水泡一个小时,会比较容易煮烂的

2、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

食用方法:做好后,分两等份,一份趁热时,连汤带豆和山楂,枣一起吃下。

推荐理由:红豆,绿豆都是排毒圣品,并且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山楂健脾开胃,消食减脂。红枣调和胃气补血润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种单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发挥。

二、紫糯薏米减肥粥

材料:紫糯米100克,薏仁30克,小米50克,糙米50克,莲子若干,大枣若干,蜂蜜一大勺,玫瑰酱一勺。

做法:

1、将紫糯米、薏仁、莲子、小米、糙米、大枣等洗净;

2、将上述材料放入电饭锅中,按煮粥键即可;

3、将蜂蜜拌入煮好的粥中,放入适量的玫瑰酱。

推荐理由:黑糯米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含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黑糯米有补血养气功效,补血养气,女生多吃不但减肥,还能吃出好气色!

三、赤小豆山楂粥

材料:赤小豆60g、山楂30g、米50g、红糖30g

做法:

1、先把赤小豆浸泡半日;

2、与山楂、米、红糖共同煮粥。

推荐理由:肥胖症、水肿病、脚湿气、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心绞痛或食积停滞、肉积不消等症。

四、鲜果燕麦减肥粥

材料:燕麦60克、苹果1个、香蕉1小根、猕猴桃1个、樱桃若干颗、葡萄干适量、鲜奶200ML、水300ML

做法:

1、取一小锅入水后烧沸,将燕麦入锅中煮成粥,水开后煮3分钟左右即可。

2、苹果连皮切丁,香蕉和猕猴桃切小丁,葡萄干用水冲洗两遍。

3、将煮好的燕麦盛在容器内。

4、将三种水果丁混合放在燕麦粥表面,注意颜色的搭配。撒上葡萄干,浇上鲜奶,最后饰以樱桃点缀即可。

推荐理由:燕麦属于粗纤维的一种,可以帮助消化,最适合早餐食用,加入苹果、香蕉、猕猴桃等鲜果更显得营养风富又减肥!

五、玫瑰情人减肥粥

原料:白米 1杯 新鲜玫瑰花 1朵 鸡汤 8杯

辅料:蜂蜜 适量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玫瑰花洗净剥瓣备用。

2、鸡汤加热煮沸,放入白米续煮至滚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加入玫瑰花瓣续煮3分钟即可。

3、碗内加入蜂蜜,加入滚烫的稠粥拌匀即可食用。

推荐理由:

1、玫瑰无论是泡茶或直接食用花瓣,都具有调经、促进血液循环、预防便秘之功效,进而使肌肤光滑有弹性,是女性最佳的天然养颜保养品之一。

2、而蜂蜜遇热,会使蛋白质等营养素转化成蛋白酶,可使肠胃急速蠕动而减少过度吸收,有助于减肥。

六、芹菜减肥粥

材料:新鲜芹菜60克,粳米50-100克。

做法:

1、 将芹菜洗净切碎,与洗净的粳米同入砂锅内,加水600克左右,同煮为莱粥。

2、治疗便秘吃法:每天早晚餐食,温热服。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减肥粥 冬季8款排毒减肥粥食谱助下火通肠

冬季气候寒冷,人体代谢下降,体内排出毒素的效率可能下降,同时天冷食欲大增,吃的又多是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因此肥胖难免找上身来。因此积极……详细>>

喝粥也能减肥?推荐5款粥帮你瘦身

只要选择正确的粥类,就具有减肥瘦身的功效,千万不能摄入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同时也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推荐几款粥来减肥瘦身,效果非……详细>>

冬季减肥粥你试过吗 10款减肥粥胃口大开更掉肉

冬天到了,你是不是又胃口大开,对美食的抵抗力下降,可又担心吃后会长胖­?别怕,小编马上为你带来适合冬季的减肥粥,相信大家在满足食欲的同时……详细>>

冬季减肥要喝哪些粥呢?这5款减肥粥让你快速减肥

到了冬季是养膘的最佳时期,为了能够提高抵御寒冷的能力,所以有一部分的人群喜欢吃高油腻以及热性的食物,不妨多喝一些粥类,不仅仅能够提高身体……详细>>

夏日6款减肥粥 营养健康又瘦身

鲜果燕麦粥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