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另类减肥方法 益生菌帮你治理肠胃有效减肉

2014-09-28 08:37:2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别害羞,坦白地告诉我们,你,便秘吗?“一百亿个活的益生菌”、“帮肠道做运动”,拜现代人“高密度”的便秘症状所赐,有益菌能够治理肠胃,几乎成了常识。但你可能不知道,操控好“菌队”,还能减肉于无形。

操控“菌队”第一步:了解菌种

人体中95%左右的细菌存在于肠道中,这些菌种分为三大类:有益菌、有害菌和中立菌。

操控“菌队”第一步:了解菌种

有益菌主要是双歧杆菌和嗜酸乳杆菌等;有害菌则指那些分解食物之后会产生氨、胺类、亚硝酸等有害物质的菌种;中立菌则是那些平日无害,但繁殖过多,就会引起病变的细菌,比较常见的有大肠杆菌。

操控“菌队”第二步:挖掘原理

千万别以为把有害菌和中立菌完全消灭,就能有“吃什么都不胖”的金刚肠胃。事实上,我们只要增加有益菌的比重,抑制有害菌的过度繁殖,就能轻松Get长不胖神技!

当肠道菌群处于健康平衡状态时,肠胃动力杠杠的,能将身体内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身体代谢能力变得越来越棒,易瘦体质轻而易举。

不仅如此,“好菌种”还能有助合成维生素B、维生素C。这些维生素能控制体重,维生素B群会直接干预人体热量的转换,推动新陈代谢,维生素C能合成肉碱,加速脂肪的分解、燃烧。

操控“菌队”第三步:行动派!

要如何增加有益菌比重?第一,制造有益菌的生长环境,爱它就给它吃好吃的。

黏黏腻腻有益菌最爱

多食用粘腻的食物,诸如红薯、海藻类、木耳等,它们不仅含有大量的多糖类和可溶性膳食纤维,黏黏腻腻的口感也是有益菌的最爱。

第二,借外力扩大“有益菌”

酸奶是益生菌的丰富源泉,一般酸奶中都含有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干酪乳杆菌等乳酸菌,这些大量的菌种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止毒素累积。

Tips: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酸奶时,要看清楚酸奶里含有什么菌,最好是买写明‘活性乳酸菌’的酸奶,这种酸奶对肠道的作用更大。

第三,赶走“发胖菌群”

为了稳固有益菌的地位,你得尽可能抑制有害菌的生长。肉类和油脂类食物会增加有害菌的数量,要避免摄入过多,尽量避免高脂、高碳水化合物、低纤维的饮食方式。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6招帮你轻松减肥不反弹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要靠运动和饮食,但是真正坚持下来的减肥成功的并不多,有没有快速减肥的方法呢?其实只需依照“三三三”的原则便可轻松达到瘦身……详细>>

有效的减肥方法是哪些?六大减肥方法供你选择

减肥变得越来越全面,在居多减肥方法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哪种方法最适合自己。根据多方调查,发现有几种减肥方法最为有效,你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详细>>

另类减肥方法 醋泡洋葱帮你御寒又减脂

没有什么减肥方法比无需节食和运动更受欢迎的了,醋泡洋葱自然减肥法就可以满足你,让你在寒冷的冬季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可以保持好身材,正想减肥的……详细>>

盘点三大减肥方法的利与弊 慎选减肥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MM要减肥,可是,不管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减肥的方法都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MM们现在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减肥方法——是……详细>>

怎么减肥最快最有效 七招帮你有效甩脂塑曲线

你想要拥有大家都羡慕的曲线身材吗?你再也不需要任何减肥药就可以拥有曲线身材,而且不容易反弹。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最快最有效的减肥方……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