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走路也能减肥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2014-10-06 08:45:59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五种不同的走路法,让大家将减肥进行到底。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休闲。

2、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3、快速步行法

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这样可振奋精神。

4、摆臂散步法

散步时两臂有节奏地向前后摆动,可增进肩带胸廓的活动,适用于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

5、摩腹散步法

一边散步,一边按摩腹部,这对有消化不良和胃肠疾病的人很有益处。

Tips:步行锻炼后的保养

白领女性常常得与高跟鞋为伍,就要注意皮鞋尤其鞋底一定不可以太硬,鞋不能挤脚。散步后回到家,最好就打赤脚,彻底放松。

洗澡时注意用热水泡泡脚, 可以缓解足部疲劳。洗完澡后,坐在床上,放松两腿,用手由下至上按摩,能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加强腿部柔韧性,是防止肌肉僵化的有效途径。

工作时,坐在椅子上,将腿伸直,然后做勾脚尖、绷脚尖的运动,这样一个小小的运动也有美化小腿的作用。

以上5种走路方法,能帮助有效走掉脂肪,只要坚持这么走路,轻松走出好身材!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你选择哪一种?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走路“走出”好身材

很多人都费尽心思想找到一种简单轻松的减肥方法,但是却忽略了身边最好的办法——走路。行走被誉为21世纪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不但不受时间、空……详细>>

走路减肥法 走出高挑完美身材〔图〕

曾几何时,慢跑被认为是绝佳的全身运动,但现在我们已然探寻到一种更为安全、更为简单、更为有效,同时也更有利于身心的运动方式——走路!正确地……详细>>

走路减肥能瘦吗?走路减肥需要注意这些

夏天是一个露胳膊露肉的季节,当然每个女生都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大家的眼前,所以减肥就成了许多女性在夏天来临之际最为重要的头等大事……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