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明星推荐产后减肥方法 杨幂教你多喝17款营养减肥汤

2014-11-04 09:25:5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杨幂转战米兰时装周,打响产后复出第一炮。她依旧纤瘦的身材,让粉丝们既羡慕又嫉妒,果然是传说中的辣妈一枚。谈到产后身材恢复得一级棒,杨幂把功劳都记在了婆婆身上称:“婆婆的补汤很有营养,帮助我很快瘦下来”。下面,编辑为你提供几款简易的瘦身汤减肥食谱,让体内的顽固肥胖因子瞬间瓦解,秋季减肥食谱吃起来。

杨幂转战米兰时装周,打响产后复出第一炮。她依旧纤瘦的身材,让粉丝们既羡慕又嫉妒,果然是传说中的辣妈一枚。谈到产后身材恢复得一级棒,杨幂把功劳都记在了婆婆身上,称:“婆婆的补汤很有营养,帮助我很快瘦下来”。

秋天脂肪很容易就在体内堆积,形成可怕的赘肉。想要在秋季也能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喝汤绝对是最佳的选择,相信你应该听过喝汤减肥这个方法,其实秋季减肥的时候尤其适合喝点瘦身汤效果最佳,不需要节食即可很好的燃烧脂肪,达到瘦身的效果。

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推荐17款美味的瘦身汤减肥食谱,制作方法都很简单,而且食材在市场或超市就能买到,轻轻松松就能制作完成,让你在这个秋季喝出窈窕身材!

除脂瘦身番茄芦笋紫菜汤

功效:降压消脂、健胃消食、健体瘦身。

材料:紫菜6片,扁尖80克,芦笋240克,番茄2个,味粉、盐、酱油、麻油、上汤各适量。

做法:①鲜笋、番茄洗净切好。②扁尖发好、洗净、撕开,再切长段。③紫菜撕成大块状。④起炒锅,放5碗上汤,扁尖、番茄、鲜笋,加调味料,煮5分钟,再放入紫菜,淋上麻油即可上桌。

山斑鱼豆腐瘦肉汤

功效:滋阴润燥、轻身强智、消除脂肪。

材料:山斑鱼(剖净)约400克,瘦肉(切片)160克,豆腐(切块)1块,姜2片,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①山斑鱼煎至两面黄备用。②待水煲沸,放入各作料煲1~2小时,撇去浮沫,以盐、胡椒粉调味即成。

田鸡冬菇草菇蘑菇汤

功效:利水消肿、益气延年、消脂降压。

材料:田鸡640克,冬菇20克,草菇160克,蘑菇80克,姜、盐、生抽各适量。

做法:①田鸡洗净,冬菇浸软去脚,草菇切去泥头洗净,蘑菇冲净。②水煲开后,将田鸡、冬菇、草菇、姜片加入煲20分钟,加蘑菇再煲10分钟,下盐、生抽调味即可。

素虾仁冬瓜盅

功效:补益五脏、分解脂肪、清肠降压。

材料:冬瓜盅1个,竹笙8克,白果120克,冬菇2朵,扁尖40克,白萝卜1个,素虾仁(豆制品)80克,鲜笋1支,味精、盐、麻油、上汤各适量。

做法:①鲜笋、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小丁块;竹笙发好切小段;冬菇泡好去蒂,洗净切小丁块;扁尖发好洗净切小丁块。②冬瓜两头切平,外皮雕花备用。③白果、素虾仁洗净与上列材料一起,全部放进盅里,加调味料,上汤8碗,上笼蒸20分钟拿出,淋上麻油即可上桌。

黄豆酱黄鱼豆腐汤

功效:健脾开胃、清热润燥、减肥瘦身。

材料:黄鱼1条,豆腐2块,油炸粉、酒各1汤匙,花生油3匙,黄豆酱3茶匙,姜汁1茶匙,葱2根。

做法:①将鱼剖开,除内脏,洗净;鱼背划几条裂缝,再放入盐、酒和姜汁液泡2小时,然后冲水,沥干。②油炸粉加水调成糊,将鱼黏糊,用热油炸至金黄色。③黄豆酱加2碗水调匀放热油锅内,加入切成小块的豆腐和炸鱼;先用猛火煮开,小火焖2分钟,再加调味料,加葱花便可饮用。

无花果雪梨雪耳瘦肉汤

功效:清润消滞、降压通便、有利减肥。

材料:雪梨(去心,切块)1个,雪耳(浸透,撕开)几朵,无花果(切片)2粒,瘦肉160克,盐适量。

做法:将猪肉块出水过冷后,与雪梨、雪耳、无花果加开水煲1~2小时,以盐调味即可。

火腿莲子银耳鸡汤

功效:养血生津、益气耐饥、减肥轻身。

材料:鸡1只,火腿20克,淮山20克,莲子40克,银耳20克,蜜枣4枚,盐适量。

做法:①莲子用清水浸1小时,去心;淮山、蜜枣洗净;银耳用清水浸1小时,撕成小洗净;鸡切去脚,洗净,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取出洗净,如怕肥,将水面浮起之油脂撇去及把部分鸡皮撕去。②莲子、银耳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取起洗净。③水适量放入煲内煲开,放入鸡、火腿、淮山、莲子、银耳、蜜枣煲开,慢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鲜草菇丝瓜鱼片汤

功效:滋润肌肤、降压减肥、益肠明目。

材料:鲩鱼肉、丝瓜各160克,鲜草菇120克,板豆腐1块,姜、葱、香菜、麻油、胡椒粉、酱油、盐各适量。

做法:①丝瓜去皮洗净,开边去瓤,切如筷子头大粒;板豆腐洗净切粒;鲜草菇洗净切开边。②姜1片、葱1根入锅,加入水2杯烧开,放下板豆腐煮3分钟捞起,然后放下鲜草菇煮5分钟捞起浸冷,取起抹干;鲩鱼肉洗净抹干,带皮切片,用麻油、胡椒粉、盐和酱油腌5分钟,一片片排在碟上。③烧热煲,下油1汤匙,爆香姜,放水适量煲开,放下豆腐、鲜草菇、丝瓜煮开片刻,熟后下盐调味,放下鱼片之后立即熄火,倒入汤碗内,放入香菜即成。

冬菇豆腐丝瓜山斑鱼汤

功效:滋润肌肤、降压轻身、滋阴润燥。

材料:山斑鱼、丝瓜各320克,板豆腐2块,瘦肉120克,姜1片,冬菇3朵,生抽、生粉、酱油、盐各适量。

做法:①冬菇浸软,剪去脚,挤干水分,大只的开边;丝瓜去皮,洗净,切开四边去瓤,切约1寸长。②板豆腐洗净,水煮3分钟,捞起滴干;瘦肉洗净,抹干切片,用生抽、生粉和酱油腌10分钟;买鱼时请卖者代削,洗净抹干,加盐腌15分钟。③烧热锅,下油1汤匙,放下姜及鱼,煎至两面微黄色,放酱油1茶匙,加水适量,放下豆腐、冬菇,大火煮开5分钟,慢火再煮10分钟,放下丝瓜及肉片煮熟,即可下盐调味,除去汤面之油即成。

醒胃杂菜汤

功效:清肠开胃、消脂养颜、减肥适用。

材料:冻藏杂菜1杯(包括粟米、青豆、甘笋粒),五香豆腐干2块切粒,甜椒1只切粒,菜甫80克,姜3片切碎,素上汤适量。

做法:①杂菜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然后用清水浸冷,盛疏孔器内滴干水。②五香豆腐干放入开水中,加入少许盐,煮约3分钟,然后捞起滴干水

冬菇木耳鸡脚排骨汤

功效:轻身强智、消脂降压、通便减肥。

材料:冬菇40克,木耳40克,鸡脚5只,排骨480克,姜、盐各适量。

做法:①冬菇浸软,约1小时,剪去冬菇脚,洗净挤干;木耳浸至发大,约1小时,洗净,将大朵的撕成小朵;把水烧开,放下木耳煮5分钟,捞起用清水冲洗;鸡脚加盐搓擦片刻洗净,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排骨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姜去皮,洗净。②把水放入煲内煲开,放入木耳、姜、鸡脚、排骨煲开,慢火煲2小时45分钟,放下冬菇煲20分钟,放下盐调味即可。

青菜蘑菇芙蓉蛋汤

功效:润肠通便、健体瘦身。

材料:水发蘑菇120克,鸡蛋5个,清汤、水发木耳、青菜心、盐、味精、料酒、胡椒粉、葱姜汁各适量。

做法:①将蘑菇洗净去蒂,斜切成片;水发木耳撕成小朵;青菜心切段。②将蘑菇、木耳、青菜心放入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③取一大汤碗,加入鸡蛋,用筷子搅散,再加入清汤、盐、味精搅匀,上笼用小火蒸至定型后取出。④将清汤放入锅内,用旺火烧沸,加入盐、味精、料酒、胡椒粉、葱姜汁、蘑菇、木耳、青菜心,至汤再沸后撇去浮沫,起锅慢慢倒入盛蛋的大汤碗中即可。

银耳椰子猪腱瘦鸽汤

功效:益肠明目、轻身耐饥、降压通便。

材料:瘦鸽2只,猪腱240克,椰子肉1个,银耳20克,枸杞子、姜、盐各适量。

做法:①瘦鸽切去脚,洗净;银耳浸至发大,洗净,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过冷水,滴干;椰子肉洗净,黑色外皮可留;枸杞子洗净;把水烧开,瘦鸽、猪腱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②把水放入煲内煮开,下瘦鸽、猪腱、椰子肉、银耳、枸杞子、姜煲开,慢火再煲3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去脂苦瓜汤

功效:健胃消滞、清热解毒、去脂减肥。

材料:苦瓜480克,姜3片,豆豉1汤匙。

制作:①苦瓜洗净,切开边去瓤,每个切开二边再切片。②苦瓜及姜与豆豉洗净放入煲内,加适量水,先用明火煲开,再改慢火煲至苦瓜熟透,加入调味即可。

珍珠笋番茄蘑菇汤

功效:抗坏血酸、清肠消积、减肥轻身。

材料:鲜蘑菇320克,珍珠笋、青豆角各160克,番茄2个,葱2根,姜1片,糖、盐、麻油、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①葱洗净,切段;姜去皮切片;珍珠笋洗净,每支切开3节;青豆角撕去筋,洗净,切短;蘑菇洗净,大朵的切开边;番茄洗净,去核切切。②烧热锅,下油爆透珍珠笋,下青豆角炒数下。再将蘑菇爆一爆,加水煮开,放入所有材料同煮,调好味即可。

黄芽白煲鸭骨汤

功效:健脾和胃、去脂减肥。

材料:鸭骨架1副,黄芽白1棵,葱花、盐、味精、料酒各适量。

做法:①黄芽白洗净后,切成块,沥干水分;将鸭骨架剔除鸭膻2粒,斩去鸭嘴,一剖两半,斩成4块,斩成3厘米长见方的块,放入锅内,加清水烧开后,撇去浮沫,移至小火煮1小时。②将锅烧热,放入油、葱花、黄芽白块炒一下,加入料酒,将鸭骨块捞出放入炒锅内,鸭骨汤经网筛过滤后倒入炒锅,继续烧开后,转小火煮2小时,加盐、味精即可。

姜葱绿豆冬瓜汤

功效:行气消滞、通利肠胃、减肥轻身。

材料:冬瓜960克,绿豆280克,鲜汤400克,生姜、葱花、盐各适量。

做法:①铝锅洗净置旺火上,倒入鲜汤烧沸,捞净浮沫;姜洗净拍破放入锅内,葱去根洗净打成结入锅,绿豆淘洗干净,去掉浮于水面的豆皮,然后入汤锅。②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投入汤锅内,加少许盐,煮熟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方法 3款产后减肥食谱恢复S曲线so easy

想要瘦身却又不想委屈宝宝缺营养的话,使用饮食搭配减肥法是最好的选择了,简单实用而且不用运动就能轻松瘦身排毒和清肠,同时也保证了营养的摄入……详细>>

产后该在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新妈妈都会烦恼产后减肥问题,产后减肥是必要的,否则在未来变肥胖的可能性会变大。只有在产后减肥,才有可能塑造出怀孕前的身材。那么,产后……详细>>

产后减肥方法 7招正确产后减肥快速变辣妈

许多女性在产后都希望回复往日的身材,因此都会想要减肥。那么产后减肥需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运动适合产后减肥呢?详细>>

减肥达人推荐产后瘦身汤 薄荷口香糖助你产后减肥

产后瘦身是很多妈妈都在想的,但是除了减肥之外,保证营养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母乳需要营养来源,而你的身体在恢复期也需要营养,减肥达人推荐产后……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 6招瑜伽有效产后减肥做辣妈

产后的身材变形是所有女性都会烦恼的问题,不但穿不了好看的衣服,自信也会被打击的所剩无几,那么如何减肥你知道吗?减肥达人推荐产后快速减肥方……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