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减肥方法 7招正确产后减肥快速变辣妈

2015-04-24 09:53: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新妈妈们在分娩之后多数身材会变得比以前臃肿,导致许多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下了。这无疑会对爱美的妈妈是很大的打击。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妈妈们产后恢复身材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产后减肥的运动及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产后减肥的注意事项

改善坐姿及站姿

产后妈咪不要长时间维持同样的坐姿,要经常起身活动一下,至少每隔一个小时要活动一次,拍拍臀部及大腿,做做简单的伸展操。即便是坐著,也最好在背后加个靠垫,另外不要长时间翘著二郎腿。遵循能跑着就不要走着,能站着就不要坐着,能坐着就不要躺着的原则!

正确饮食

在坐月子期间,坚持“均衡饮食”和“重质不重量”的饮食原则,尽量避免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蛋糕、肥肉等)。腌渍类或太咸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下半身水肿,最好也尽量避免。可多吃绿豆、薏仁、冬瓜、山药等利于消除水肿的食物。

练习产后减肥瑜伽

产后瑜伽减肥瘦身一直受到很多妈咪的喜爱,因为针对性的瑜伽减肥动作,对于产后肥胖的妈咪很有帮助,并且这些减肥动作简单易学运动强度也不大,很是适合产后瘦身的妈咪们!产后腹式呼吸法对于瘦掉妈咪的小腹很有帮助哦!

强度适中的运动

慢跑、快走、爬楼梯都能够对产后下半身减肥的新妈有很大帮助。不过每次运动的时间至少要保持在30分钟以上,每周运动3~4次。另外运动前后一定要各做10分钟的身体伸展操,以避免运动伤害,也不会导致肌肉线条过于粗壮。

产后要保持排便顺畅

产后便秘不但是小腹突出的原因,也代表著身体的新陈代谢状况不佳,所以保持排便顺畅非常重要。建议每日多吃高纤蔬菜水果,经常按摩腹部相关穴道,这样很有利于产后便秘者解决肥胖问题!

适合产后减肥的运动

腹式呼吸运动收缩腹肌。平躺,闭口,用鼻吸气使腹部凸起,再慢慢吐气并松弛腹部肌肉,重复5-10次。

头颈部运动

收缩腹肌,使颈部和背部肌肉得到舒展。平躺,头举起,试着用下巴靠近胸部,保持身体其他各部们不动,再慢慢回原位。重复10次。

胸部运动使乳房恢复弹性,预防松弛下垂。平躺,手平放两侧,将双手向前直举,双臂向左右伸直平放,然后上举至双掌相遇,再将双臂向下伸直平放,最后回前胸复原,重复5-10。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 6招瑜伽有效产后减肥做辣妈

产后的身材变形是所有女性都会烦恼的问题,不但穿不了好看的衣服,自信也会被打击的所剩无几,那么如何减肥你知道吗?减肥达人推荐产后快速减肥方……详细>>

产后减肥方法 3款产后减肥食谱恢复S曲线so easy

想要瘦身却又不想委屈宝宝缺营养的话,使用饮食搭配减肥法是最好的选择了,简单实用而且不用运动就能轻松瘦身排毒和清肠,同时也保证了营养的摄入……详细>>

快速产后减肥方法 4款产后瘦身食谱还你S曲线

产后的新妈妈出了有了对于新生命的欢迎和开心之外,对于自己走样的身材也会感觉很烦恼,那么如何瘦身最快最健康还不会危害到母乳呢?减肥达人推荐……详细>>

产后减肥瑜伽 5招瑜伽产后变辣妈

产后的新妈妈们都有个共同的事业,那么就是减肥的,产后瘦身的方法有很多,比如饮食、运动和药物等,但是最健康最适合产后新妈妈的莫过于是运动了……详细>>

产后瘦身减肥方法 7款产后食谱营养减肥变辣妈

减肥是女人的大事,无论如何瘦弱,哪怕瘦的像根麻杆的女人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前段时间流行的女神体重表,更是让人觉得自己是微胖屌丝。但是好吃……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