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吃什么减肥 这几类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2015-06-18 09:00:4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要想减肥效果好,不但要坚持运动,还要会吃!吃低热量但能提高新陈代谢的食物,就是减肥的好办法,吃什么食物减肥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些比较常见的食材,虽然食材简单,但是能够有助于女性的减肥大计。

冬瓜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多糖、蛋白质和钙、铁、磷等矿物质,能够促进机体代谢。中医认为,冬瓜味甘性微寒,有利尿消肿之效,所以可以帮助消除浮肿,紧实身体线条。

推荐食谱:海米冬瓜汤

木瓜

木瓜中的多元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很高,也正因为如此它本身就有很好的新陈代谢促进作用,可以帮助加速淋巴循环。木瓜里面的酵素成分还能分解蛋白质,抑制脂肪堆积,从两方面保持下半身的轮廓不走形。

推荐食谱:银耳木瓜甜汤

柚子

柚子里面不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植物多糖、维生素C和矿物质,还含有挥发性芳樟醇。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能在体内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利水去湿,芳樟醇则可以通过呼吸系统直接刺激大脑,进一步加速新陈代谢和淋巴循环。

推荐食谱:蜂蜜柚子茶

香蕉

可能你只认为香蕉具有很好的润肠功效,但事实上,香蕉中含量丰富的钾也是促进水分循环的良剂。但香蕉依不宜多吃,因为其中含量丰富的果糖很可能会引发脂肪囤积的问题。

推荐食谱:香蕉牛奶

海苔

海苔不仅味道鲜美,还含有很多种体液调理营养元素,比如最常见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 另外,海苔中的大量氨基酸也是代谢促进成分,能加速身体各部分机能运化,强化淋巴循环,防止下半身水分堆积。

推荐食谱:岩烧海苔

红豆

红豆中所含有的石碱酸是一种效果类似于咖啡因的物质,但又和咖啡因不同,石碱酸在促进水分代谢的同时不会引起中枢神经兴奋,对心脑血管系统不会造成任何负担,所以非常健康。另外红豆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粗纤维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钠,从而帮助消除浮肿。

推荐食谱:薏米红豆汤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什么减肥 7种食物越吃越瘦

许多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纤细的身材,但是多数的减肥方法耗费的时间都比较长。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减肥窍门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轻松减肥的小妙招,供……详细>>

宵夜吃什么减肥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一般都建议减肥的朋友晚上8点后尽量不要进食,但如果超过晚上9点了,肚子开始很饿该怎么办,这时可以吃什么减肥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适合减肥时……详细>>

晚饭吃什么减肥 4款减肥晚餐食谱让你越吃越瘦

晚餐是一天中的最后一餐,也是减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餐,适合的减肥晚餐能提供能量的同时不会引起发胖,那到底晚餐吃什么减肥呢?下面,小编推荐……详细>>

吃什么减肥 4种美味早餐助你越吃越瘦

很多美眉为了能够多睡一会,顺便减肥,就把吃早餐的时间都省了,上午饿着肚子上班,其实这样不但对减肥无益,更对健康有害。早餐吃得好不但让你上……详细>>

吃什么能减肥呢?这5款食物越吃越瘦

减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不仅因为减肥需要进行一定的锻炼,考验人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减肥就意味着很多美味的食品不能吃。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现在……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