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怎么快速减肥 7大减肥原则get起来

2015-07-20 08:09:01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以五谷杂粮为主食

五谷杂粮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能够为人体补充充足的热量。同时需要注意,不仅仅是吃主食,还需要吃一些其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等,这样就能够均衡营养,既健康又减肥。

摄入优质蛋白

优质蛋白饮食有利于人体内盐分、水分的排出,从而消除水肿。蛋白质的消化时间较长,给人持久的饱腹感,不容易感到饥饿,它还可以抑制促进脂肪形成的荷尔蒙分泌,减少赘肉的产生。最重要的是,蛋白质不会变成无法消失的热能囤积在体内,并且其中的30%会因体温的上升消耗掉。

优质蛋白质的摄入虽然有“量”的要求,但更重要的是“质”。换句话说,蛋白质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优越好。

摄入大量果蔬

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是减少卡路里摄入的好方法。水果蔬菜营养丰富又能提供饱腹感,其中绿叶蔬菜和不含淀粉的蔬菜是最适合的,能生吃尽量生吃,并不放或少放色拉酱,凉拌菜放醋少放或不放油,每天最佳的食量为500克蔬菜(含水果50~100克)

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既可防止便秘,又可减少粪便中有害物质对肠壁的损害预防肠癌,还对防止肥胖、改善脂质代谢有益。

每天30分钟有氧运动

通过做有氧运动来减肥瘦身是个健康的减肥方法,对身体机能的健康也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每天进行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每周3-5组。快走、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和爬山都可以减肥,并加快你的新陈代谢速度,消耗更多的热量。

少吃零食

一般来说,零食含有的热量以及糖分都是比较高的,而且口感比较好,很容易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多吃。如果不吃一日三餐,以零食代替,这样对于减肥与健康都是不利的。

补充水分

喝瘦身饮品的 同时,不要忘记补充水分。当体内缺水是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这样对减肥非常不好。冬天很多女生都会减少喝水量, 更加要不得,坚持多喝水,减肥才更有效。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或者蜂蜜水,既补充水 分又促进肠胃蠕动。

减肥禁忌

1、吃的单一很多人为了减肥每天吃的东西都非常简单,这会导致很多人缺乏营养,不能为了减肥只吃简单食物,需要以改变饮食习惯来控制体重,保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适度,不能因营养缺乏而出现其他身体问题。

2、吃过度甜食绝大部分女性喜欢吃甜食,甜食能让我们心情舒畅,而甜食是最容易发胖的食物,吃甜食也就相当于直接存储了脂肪,很多果汁饮料中也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在减肥过程中不能吃太多甜食。

3、吃的太油脂肪就是我们肥胖的关键,即使吃热量非常低的蔬菜,如果放太多的油还是会造成发胖,肉类中的脂肪含量也非常高,吃这些食物的时候需要注意摄取的量。

4、不吃早餐很多人不吃早餐,用午餐来补充,饥肠辘辘,形成狼吞虎咽与暴饮暴食的习惯,使午餐摄入过量导致胰岛素分泌突然增加,因而造成了脂肪合成增加,这样非常不利于减肥。

减肥的禁忌有哪些?通过上述文章的详细介绍,你是否有所了解,广美整形专家告诉我们,生活规律,饮食适度,情绪要乐观,这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如果你想快速拥有小蛮腰,专家建议可以选择吸脂手术的方法,现在吸脂手术的方法技术成熟、效果安全,但需要慎重选择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才能保障术后效果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减肥 这样运动才能快速瘦身

想要减肥,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很多女性运动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效果,很有可能是没有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怎么运动才有减肥效果……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 OL族瘦身操快速粉碎脂肪

现代的OL一族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缺乏运动,长期以往,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形成肥胖的身材,那么怎么减肥呢?下面给女性介绍5个快速击退脂肪的……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 OL族5大实用瘦身方案

OL一族由于长期坐着,缺乏运动,很容易导致肥胖的问题,怎么减肥瘦身是她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就给女性介绍OL族实用的5大瘦身方案。详细>>

怎么减肥 5大运动原则助你快速瘦

很多女性在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都发现减肥没有效果,其实怎么运动效果才好呢?下面给女性介绍下5大运动原则,参考一下,有意外惊喜哦!详细>>

怎样快速减肥不吃药 12个小妙招快速减肥胜过减肥药

饮食+运动,可谓是不吃药减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了。饮食方面的话,其实只要控制要减少碳水化合物和油水的摄入量,就会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了。下面给……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