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跳绳可以减肥吗 正确跳绳减肥效果好

2015-08-16 08:07:13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运动可以减肥,那简单容易操作的跳绳可以减肥吗?当然可以。不过,只有掌握了有效的跳绳方法,才能真的减肥。

跳绳减肥方法 1小时燃脂1300大卡=3小时慢跑

如果让你每天坚持3个小时的慢跑,你一定觉得是天方夜谭,根本无法实现。而如果每天通过变换花样跳绳1小时,是不是就轻松有趣多了?研究发现,跳绳1小时最少可燃烧130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慢跑3个小时、跳健身舞2个小时,瘦身力超强。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1、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过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2、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通常情况下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被拉直即为适合的长度。

3、向前摇时,大臂靠近身体两侧,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发力,使两手在体侧做画圆动作。

4、要循序渐进的练习,跳绳的速度和时间长度应根据个人情况来定。一开始每次运动时间5-10分钟即可,然后逐渐延长时间。

5、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但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并且跳绳前不可大量饮水。

6、跳绳运动后不要立刻停止下来,应继续比较慢的速度跳绳或步行一段时间,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后,才可以停止下来。之后要记住做一些伸展、缓和的动作,才算是真正结束运动。

跳绳塑身法

跳法:

1、双脚齐跳,有弹回动作:每跳过一次绳子,双脚再一齐在地上垫一下;

2、双脚齐跳,无弹回动作,即连续不断的跳过绳子;

3、单脚跳:就是两只脚轮流跳,很像跑步的动作。

跳跃的速度:

慢速:平均每分钟跳60-70次。较快速:平均每分钟跳140-160次。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

好多人在问,到底跳绳能不能减肥?答案是肯定的,跳绳是可以减肥的。它是一项相当好的减肥运动。虽然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详细>>

跳绳减肥效果好 掌握这4个跳绳技巧事半功倍

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同时减肥效果让你意想不到,选择不同的跳绳方式达到的效果也有不同的区别。通过跳绳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帮助分解脂肪,只……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推荐

运动减肥是最科学最绿色的减肥方法,减肥时肥胖者通过一定的有氧体育运动,使其消耗身体多余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同时一定要……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教你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时常强调要适当配合有氧运动才有效果,那么跳绳就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跳绳运动比较适合那些不愿出去运动的人。……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