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3种断食减肥法的危害

2015-09-02 08:45:3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这种社会,不管是找工作还是女朋友,大家都会找长得漂亮身材汗好的女人,谁也不喜欢胖子。越来越多的人减肥,而很多人都会尝试食减肥法。一段时间内不吃食物,或者只吃某种单一的、不吃淀粉类食物,达到瘦身目的,其实这样是有很多危害的。

常见的断食减肥法包括以下几种:

一、香蕉断食减肥法

香蕉断食减肥法并不限制食量,在断食期间你可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香蕉。但是因为香蕉性寒、而且含钾量高,所以对于患有高血压、急慢性肾炎和肾功能不全者,或者水肿症状者的朋友,最好不要采用这种方法减肥。

二、清水断食减肥法

清水断食减肥法要求比较高,除了喝水,一整天你不能再吃任何东西,而且水也不能随便喝,应该保证其摄取量大概为体重(Kq)×50ml,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体重是50kg,那么一天最少要喝水50 (Kg)×50(m1),也就是2500ml。如果你肾功能较差或者有肾脏方面疾病,不可用此减肥方法。

三、苹果断食减肥法

用苹果减肥是最常见的,一天内只吃苹果,而且不限量也不限品种,只要吃到饱就行。不过要注意吃苹果时要连皮一起吃。

断食减肥结束后,便要恢复正常饮食,最好是先按蔬果、淀粉到肉类的顺序,逐日增加摄取的食物种类和量。

断食减肥法的危害:

1、人体的消化道会在一定的时间里分泌出消化液。当你断食时,消化道依然还在蠕动,而这时是没有食物可以消化的,所以只能去腐蚀胃肠内壁。肠道缺乏食物的刺激,消化功能就会减弱,时间长了就会便秘,引发消化道疾病。

2、饮食均衡,每种食物都需要吃,特别是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的食物,这些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如果使用断食减肥法只吃一种食物,无法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会导致营养不良。

3、采用断食减肥法,会使人体长期处于饥饿的状态,这样身体就会调用已经储藏的脂肪和蛋白质补充人体所需,这样会导致体内胶原蛋白的流失,使你的胸部越来越小,这样身材只会越来越不好。

4、会引发低血糖。很多采用“周末断食”减肥法的女性,前一天晚上食物摄入就不足,再经过一夜睡眠,体内血糖已降至低水平,如果早餐仅为一杯白开水,午餐还是不摄入含碳水化合物类的主食,会引发低血糖反应。低血糖可导致大脑缺少唯一的能量来源——葡萄糖,可引起脑细胞受损。而有一些体重正常却还在拼命减肥的女性,体内没有多余的脂肪可供动员,那么就会转而动员体内的蛋白质。蛋白质的减少可能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内脏功能受损。

周末断食减肥法同样有危害

尽管有人宣称自己用“周末断食减肥法”减轻了体重,恢复了苗条身材,但是很多人采用这种减肥方法一段时间后,不仅体重没有减轻,反而亮起了健康红灯。而且,如果在周末“断食”,其他时间不注意控制饮食,照样大吃大喝,也起不到减肥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日断食减肥法 2星期疯狂速瘦

断食减肥法是备受争议的一种减肥方法。相对长时间的断食减肥法,“一日断食法”是最简单易行、最安全的一种断食法。一日断食法不会对你的身体有太……详细>>

半断食减肥法 7天健康减重9斤

不用什么东西都不吃,只要有节制地吃,按照饮食计划吃,这样可以调整肠胃,甩掉多余的脂肪和赘肉,还能促进新陈代谢,让你的身体更轻盈。当你体内……详细>>

盘点最热轻断食减肥法 十大当红明星各有妙招

你知道吗?轻断食已经悄悄地进入我们的身边,它正在横扫全球的瘦身革命!你对轻断食到底了解多少?今天,小编就轻断食给大家做一详细介绍。 ……详细>>

果汁减肥法 果汁断食减肥靠谱吗?

如今为了瘦一点,再瘦一点,各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有女性听说果汁断食减肥法效果不错,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个备受欢迎的果汁断……详细>>

断食排毒减肥法 正确断食瘦身法日减脂2斤

断食减肥法对于懒人和想要快速减肥的人来是最好的选择,简单实用,有些便秘的胖人也可以试试,效果相当不错还能促进消化,减肥达人推荐懒人断食排……详细>>

  • 余学清

  • 王国保

  • 张训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