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第一次跑马拉松会发生的16件事

2015-09-20 09:01:3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你已经训练了好几个月,每周要花好多小时在路上,你手机里跑步APP积攒了好几百公里……现在,是时候去马拉松赛道上接受一下检阅了。人生的第一次马拉松 是一个重要里程碑,42公里的路程中将会发生什么呢?第一次跑马拉松会让你既害怕又兴奋,所以我们准备了16个真相,让你先有点心理准备。

1、鞋带系两次,别问为什么,照做吧。

2、起步的时候慢一点,多慢?慢得超过你的想象。

3、刚开始跑的时候你会怀疑自己:“神马?我才跑了3公里,还有多少要跑?天呐,我做不到!”别担心,你可以。

4、你也可能会很狂妄:“我能一直跑到天荒地老,已经16公里了,马拉松so easy。”呵呵,可怕的马上就来了。

5、身体要来警告你的沾沾自喜了——突破身体极限的过程,真的很痛苦。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然后默念“我可以...我可以...”不放弃就是胜利。

6、是的,你也可以说你“跑”完了一个马拉松,哪怕大部分你都是走下来的。

7、10公里的时候你已经忘记什么正确的步伐、姿势和呼吸了吧?疲累打乱了你的计划,忘掉它,跑吧!

8、没人打网球的时候哭,但是跑马拉松可就不一样了,中途崩溃大哭的大有人在。哭吧哭吧,就是不要停下脚步。

9、紧身裤一开始让你感觉很舒服,好吧,最后的阶段你会感觉像砂纸。摩擦、疼痛、灼热,都有可能,你期待终点有一大通润滑啫喱能让你泡在里面。

10、你并没有“快到了”或者“前面就是终点了”,别管围观群众对你喊什么,忽略他们。只有你亲眼看到终点线,才叫“快到了”,并且最好不是脱水引起的眼花。

11、一个看起来比你年纪大很多的妇女超过了你!不用惊讶——被头发花白的人打败是你必须要通过的成长仪式。她比你老,但是她比你快,因为她比你跑得多。幸运的话,有一天你会成为她。

12、你可能会打嗝,你可能会反胃。运动饮料在你的胃里翻腾,这是不可避免的。沿路你会看见人们尿尿或呕吐,一种新陈代谢,没什么奇怪的。

13、冲过终点线的时候保持微笑,因为这张照片会伴随着你一生。你可能看起来很奇怪:脸上有盐的结晶,嘴角有白沫,眼神呆滞,肿胀的手指和湿透的衣服。没关系,微笑就好了。

14、你的腿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会“阻止”你上下楼梯、爬山、做任何运动。你的脚趾可能会肿胀甚至化脓,未来几天你只能穿拖鞋。

15、这可能是你人生中最痛苦的几个小时,你处在想死的感觉中又莫名的享受其中。是的,非常有意思,享受吧,你刚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

16、你绝对不想再跑第二次马拉松,但是第二天你就会改变主意。你会很快忘却痛苦,被成就感包围,这就是马拉松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婉维 )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