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秋天减肥要先排毒 秋季排毒食谱抢先看

2015-10-12 08:08:57      家庭医生在线

秋意渐浓,不少老人家开始给家人进补,正在减肥中的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一番心血又准备白费了呢?其实,想要维持减肥的效果,在这个秋天就要先排毒。把身体的毒素都排出来了,减肥就更易如反掌了。

肝排毒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

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肾排毒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黄瓜、樱桃等蔬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除泌尿系统的毒素。

肠排毒

肠道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是如果消化不良,就会造成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给健康造成巨大危害。

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富含纤维的食物都能帮助消化系统排毒。

除此以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排毒食物:

芹菜:芹菜中含有的丰富纤维可以像提纯装置一样,过滤体内的废物。经常食用可以刺激身体排毒,对付由于身体毒素累积所造成的疾病,如风湿、关节炎等。此外芹菜还可以调节体内水分的平衡,改善睡眠。

苦瓜: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对苦瓜的研究发现,其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毒物质。尤其女性,多吃苦瓜还有利经的作用。

茶叶:茶叶中的茶多酚、多糖和维生素C都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特别是普洱茶,研究发现普洱茶有助于杀死癌细胞。常坐在电脑旁的人坚持饮用还能防止电脑辐射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牛奶和豆制品:所含有的丰富钙质是有用的“毒素搬移工”。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排毒减肥食谱 排毒降脂又刮油

秋季是很容易让人产生食欲的季节,所以也被称之为“贴秋膘”,那么自然也很容易发胖,那么如何减肥又能饱口欲呢?减肥达人推荐秋季排毒减肥食谱,……详细>>

减肥先排毒 3个排毒减肥操速成易瘦体质

有些人吃多少都不会胖,而有些人连喝水也会长肉。难道真的是天生丽质吗?其实要成易瘦体质,必须过好新陈代谢关,只有新陈代谢状态良好,才能把体……详细>>

马铃薯南瓜汤 秋季排毒减肥5大食物

身体排毒太多,减肥就有阻力,那么减肥人士不得不先排毒了,下面就来看看怎么排毒吧。详细>>

瘦身减肥小窍门 细数秋季排毒7大食物

十月,秋意甚浓。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让大家的火气节节上升。那秋季吃什么去火呢?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而在这个季节,人们的胃口也会大增,所以……详细>>

排毒祛痘的好方法 4个减肥排毒食谱别错过

MM卯足了劲做准备,只为给他眼前一亮的感觉,想要穿下美美的衣服,那么势必要拥有完美的身形,如果你对自己的身材不够完美,那么就赶紧行动起来……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