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运动减肥 小李子教你正确骑车

2015-10-12 17:15:3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出席了一个环保相关会议的好莱坞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中国昵称“小李子”)再一次让世人瞠目——一度因发胖、发际线升高而由男神变成邋遢大叔的小李子竟然减肥成功!把头发、胡须梳理得整整齐齐的他又恢复男神形象,俘获众多少女心,让粉丝惊呼。

男神小李的减肥招数

自行车健身法:

(1)有氧骑法

①长时间慢骑:心率一般不超过最大心率的65%。持续20分钟以上,会“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供给能量,因此,比较适合以减脂为目的的肥胖者。

②快速骑行:可使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无氧阈值。也就是说,剧烈运动后的身体不适感将会被推迟,有助于我们从事更高强度的运动,或在高强度运动时坚持更长的时间。此外,快骑对心肺功能也颇具锻炼价值。

③快慢结合的骑行方式:除了能兼顾有氧能力、无氧能力、心肺功能外,还能增加运动的乐趣。如能得到科学的指导,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结合锻炼方式,还会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④中速骑行: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锻炼心肺功能及身体有氧运动能力的好方法。

(5)强度骑法

首先是要规定好每次的骑行速度,其次是规定自己的脉搏强度来控制骑速,这样可以有效地锻炼人的心血管系统。

(6)力量骑法

即根据不同的条件用力去骑行,如上坡、下坡,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高双腿的力量或耐力素质,还可以有效地预防大腿骨骼疾患的产生。

(7)间歇骑法

在骑车时,先慢骑几分钟,再快骑几分钟,然后再慢,再快,如此交替循环锻炼,可以有效地锻炼人的心脏功能。

(8)脚心骑法

用脚心部位(即涌泉穴)接触自行车踏板骑车,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具体做法是:一只脚蹬车时,另一只脚不用力,以一只脚带动自行车前进,每次一只脚蹬车30至50下,在顶风或上坡时锻炼,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吴子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李子终于瘦了 减肥秘籍大揭秘

小李子瘦啦,小李子瘦啦,小李子瘦啦!重要的事要说三遍!你是不是又要重新爱上他的节奏呢。莱昂纳多在泰坦尼克号时帅的真是没谁了。如今瘦了这是……详细>>

运动减肥的最快方法 2招教你正确慢跑减肥

正在为减肥而烦恼的你,不妨尝试慢跑跑步减肥,正确的慢跑可调动全身能动性,帮你快速瘦起来,制订21天快速减肥法,最短时间内瘦身。详细>>

解密运动减肥的正确方法 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我们都知道运动分有氧和无氧,但没有哪一个远动适合所有人,想要减肥效果明显,最好是把两种运动结合起来。那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顺序应该是怎样……详细>>

瑜伽运动怎么做 教你正确的瑜伽减肥方法

减肥瑜伽是一种新兴的减肥方法,如今备受欢迎,那么简单快速的减肥瑜伽有哪些呢?今天就来跟大家仔细分享一下,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