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小伙减肥64斤变型男 专家教你如何正确减肥

2015-11-19 09:54:1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位扶风小伙在网络上迅速串红。为什么?只因这位原本体重240斤的小伙陈凯,经过一年的时间成功减肥64斤,瘦到176斤,变身型男。这样惊人的减肥速度让我不少女生都向他讨教减肥秘诀。

从去年11月中旬起,陈凯便开始了他的减肥之路——每天早餐和午餐都正常进食,而晚饭就吃点水果或喝点水,每天坚持跑步40分钟,约7公里。对此,陈凯总结他的减肥“秘诀”——多动腿、管住嘴。到底这样的减肥方法是否正确呢?

成功减肥的基本是调整饮食结构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刘仕群教授曾表示,成功减肥的基本就是调整饮食结构,减少主食、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由于米饭中含有较多淀粉和多糖,而它们能够在体内分解成大量单糖,从而刺激胰岛素分泌,促使体内的蛋白质合成脂肪;胰岛素分泌越多,合成的脂肪数量也随之增多,从而形成肥胖。因此,正常人的主食量应控制在50-55%左右,而肥胖人群约占40%。此外,晚餐应尽量不吃主食。”

早午晚三餐应如何选择

刘仕群教授也提供了一些减肥减肥餐单共大家参考:

早餐:一片面包或一只鸡蛋,再加上一杯牛奶,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持人体所需。

午餐:1-2两肉和半斤蔬菜,再配上1-2两米饭。

晚餐:可不摄入米饭,用适量的青菜、沙拉、水果等替代。

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运动

除了饮食方面需注意外,刘仕群教授也表示,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也是减肥的另一重要方法——对于部分老年的肥胖者,可能同时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应选择较温和的运动,避免跑步、篮球等过于激烈的运动方式。对于大部分年轻的肥胖者而言,应保持每周150分钟的室外有氧运动为佳。

我们再看看陈凯的减肥方法,基本符合了专家所说——调整饮食结构,同时配合运动,最重要的还是自身的坚持。刚开始减肥时,或许会觉得很辛苦,总是忍不住要吃零食。但想想减肥后那婀娜的身姿,帅气的模样,便成为你坚持的动力。只要有一颗坚定的减肥心,你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不科学 教你如何正确减肥

晚上不吃饭能瘦身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减肥方式,但是这种方式真的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吗?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所以劝戒那些想要通过不……详细>>

营养专家教你正确减肥 全面解读减肥三大疑问

减肥似乎是每个女生的终身事业——我要瘦大腿,我要减小肚子,我要瘦手臂......随着夏天的到来,女生对减肥的热情可以说是有增无减。但是你……详细>>

专家教你正确减肥招

详细>>

女星减肥只吃菜花至胃穿孔 专家教你正确减肥

相信很多男生对解婕翎都很熟悉,这位个性活泼、外型甜美、身材火辣的女生,曾当选宅男女神,拥有超高人气。近日,她在节目中自曝曾因为保持身材节……详细>>

在夏天该如何正确减肥? 这些措施不能少

所谓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夏天到了,出门看见满大街的腿精在眼前晃,你是否在苦恼这自己身上这多余的赘肉该如何遮掩,别急,其实到了夏天,利……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