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运动减肥 拉伸运动可以减肥吗

2015-12-07 14:53: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众所周知,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法,其中拉伸是运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听说拉伸也可以减肥,真的吗?怎么拉伸可以减肥呢?

拉伸运动可以减肥吗?

宿便无法排出,会让你的腹部、臀部和大腿因毒素无法排出而局部肥胖。通过腹部的拉伸刺激此处的血液循环,既能帮助毒素排出同时促进肠胃蠕动,帮助缓解便秘问题,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1、腹部在收紧和拉伸的同时,张力会让五脏六腑得到力量。因为不规律饮食而受到紧张和压力的肠胃也会得到舒适的按摩。

2、在下半身臀部和大腿两者之间的脂肪是相对较难减的,你需要不断地伸展,帮助加速血液循环和脂肪分解,创造肌肉的弹性,从而消除这区域的肥胖。

怎么拉伸可以减肥?

1、大腿前面肌肉拉伸

趴在床上或垫子上,将一条毛巾或橡皮带系在脚上,向臀部方向拉动毛巾或橡皮带,至最大拉伸位置保持1分钟。重复三次。

2、大腿前抬肌群拉伸

一侧膝跪地,同侧手臂后伸,使骨盆向前移动,伸展髋关节,至最大位置保持20-30秒,每侧重复3次。

3、大腿内侧肌群的拉伸

侧向桌子站立,内侧腿的脚踝内侧放在桌子上,对侧手臂上举,躯干向内侧倾斜,拉伸内侧腿的大腿内收肌群,至最大位置保持20-30秒。每侧重复3次。

4、大腿后部肌肉的拉伸

①面向桌子站立,一侧腿抬高,脚后跟放在桌子上,躯干保持平直。躯干前倾,拉伸大腿后部肌群,至最大位置保持20-30秒。每侧重复3次。

②面对着楼梯,将脚抬高至肚脐高度放在阶梯上,拉伸骨盆,保持平衡。吸气,吐气时上身前倾,双臂伸展至脚踝处保持3分钟。然后换腿以同样的方式继续拉伸。

5、大腿外侧拉伸

站姿,右腿从左腿后方向内侧一步,右臂上举,躯干向左侧倾斜,拉伸右腿髂胫束,至最大拉伸位置,保持20-30秒。每侧重复3次。

6、臀部拉伸

面向桌子站立,右腿抬高屈膝,右踝外侧靠在桌子上,髋、膝成90度,躯干保持平直。躯干前倾,至最大位置保持20-30秒。每侧重复3次。

7、腹部拉伸

俯身,双腿打开与髋同宽,脚背贴地,在肚脐下方铺设折叠的毛巾。右手握拳放在肚脐西方,左手包裹住拳头。吸气,收紧腰部和臀部,用力抬起躯干。呼气时,用5秒的时间慢慢地降低躯干。身体在呼吸时进行放松-紧张动作。重复3次。

8、线条拉伸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站成八字脚,膝盖并拢。两手交叠向上伸展,头抬起看向手掌,深深吸一口气,然后通过鼻子慢慢地呼出。重复1分钟。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运动

怎么减肥好?拉伸运动助你赶走肉肉

越来越多的女性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总觉得胖,但是工作繁忙,又没有时间去运动,怎么办呢?下面给女性提供几个简单的拉伸运动,坚持做,就能够瘦……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6招拉伸运动让白领重塑身材

现代都市,越来越多的白领受到肥胖的困扰。但是白领们平时上班,又没有更多的合适时间来锻炼,那么,白领们应该要怎样做才能减肥呢?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