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最廉价的减肥方法 最正确的慢跑减肥方法揭秘

2016-03-01 08:25:21      家庭医生在线

慢跑减肥是最为廉价的减肥方法,同样也是最为珍贵的减肥方法,慢跑减肥的正确方法让你事半功倍。那么怎样慢跑才正确呢?慢跑减肥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慢跑减肥的最佳时间

跑步并没有一个特定的最佳时间,在适合自己的时间跑步就行了。喜欢早晨跑步的MM可以选择去公司上班前,但注意不要空腹跑步,可以先吃一点点东西垫垫肚子;偏爱晚上跑步的人可以选择回家之后,如果是吃饱饭再去跑的话,最好选择在饭后30分钟后。

二.慢跑要跑多久

其实,只要自己的身体状态和体力允许,跑不多久都没有问题。但是好不容易换上一身帅气的运动装,如果只跑5分钟的话未免太浪费了。目标低一点的话可以先定为20分钟,基本上大家都可以坚持,而且这个时间可以给身体的代谢一个转换,呼吸顺畅自然步履轻松。如果想多跑一会儿,可以将时间延长至30-40分钟。

三.慢跑时的注意事项:

1、注意速度

首先注意的一定是速度,比如很多人跑步容易受外界干扰,速度忽快忽慢,或者不能稳定在一个自己能够保持呼吸均匀的正确速度段内,会很大程度上减弱运动减肥效果,也会打消自己的跑步减肥兴趣。当然也不是说那种一边跑一边能打瞌睡的速度了。

2、跑完后要拉伸小腿

运动完之后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关重要点。在这里小编支一招,爱偷懒的mm们完全可以放弃传统的翘腿按压,更便捷的方式则是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

3、热水泡腿也不容忽视

不要仅仅以为做完小腿拉伸运动就完结了哦,美腿计划还差一步呢,那就是跑步后坚持用热水浸泡你的小腿。可以买一个木桶,泡泡腿,听听音乐看看书,充分促进小腿的血液循环。泡好之后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对于霜的选择要求并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彻底吸收。涂好之后,轻轻拍打小腿,让肌肉彻底放松。

需要说明的是,在长跑的第1个月里,因食欲增加体重会稍有上升,但第2个月体重就会很快下降了。若停止跑步减肥运动,应逐日递减运动量和运动时间,以免引起“反跳性肥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注意事项 减肥方法 慢跑减肥

慢跑减肥的正确方法 盘点慢跑3大注意事项

在众多减肥方法中,有氧运动是最有效帮助你燃烧脂肪的,例如慢跑、游泳、打球等等。但是大家又是否了解慢跑过程中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今天小编……详细>>

慢跑减肥有哪些技巧呢? 六招教你有效慢跑减肥

有氧运动是很多人都会采取的一种减肥方式,很多人会通过慢跑来减肥,无疑这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慢跑技巧,只有掌握了这些……详细>>

运动减肥的最快方法 2招教你正确慢跑减肥

正在为减肥而烦恼的你,不妨尝试慢跑跑步减肥,正确的慢跑可调动全身能动性,帮你快速瘦起来,制订21天快速减肥法,最短时间内瘦身。详细>>

健康正确的减肥方法是什么? 这些减肥方法最健康

减肥浪费了人们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是有些人还是减不掉一斤的肉,而有些人则是减下去了不少,但没过多久就又胖回来了,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的郁闷……详细>>

慢跑减肥不见成效?慢跑减肥要避开6大误区

很多人在运动的同时不注意小技巧,导致越减越肥,或是拼命加大运动量,以为可以瘦的更多,结果人是累了,但肉肉还在,小编在这就给大家列举了6个……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