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减肥不成功的原因 这9个坏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2016-03-17 08:37:16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偷偷毁掉你的好身材的哦,一不小心好不容易减下来的体重很快又胖回去,很有可能的因为你不注意你的饮食习惯哦,这些潜在的减肥死对手正在虎视眈眈你的体重,所以千万要小心,别中招。

狼吞虎咽速食型

经常站着吃东西或边走边吃;无论何时何地就餐,通常总比别人先吃完。每当饥肠辘辘时,就自动地随便就餐,有什么吃什么,完全不挑食。=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快。很像你是吗?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狼吞虎咽速食型。

破坏力:实验显示,凡吃一顿饭需花30分钟或更长时间的女性比10分钟就吃完一顿饭的女性通常能少摄入10%卡路里热量。

对策:在开始进餐和就餐完毕后立即看一下你吃一顿饭所花的时间,这样你就能准确地与那些身材苗条的朋友比比,你究竟快了多少?挑三拣四。尽可能不吃那些不需细嚼慢咽的食物,这样你就不能狼吞虎咽地把食物从嘴里转移到肚子里了。

贪图方便型

方便面、方便粥、方便粉丝、方便米饭、方便汤、方便罐头……家里的厨房里堆满了这些方便食品,真是太感谢现代科技了!下次朋友聚会的时候,就是来个方便晚宴都不成问题!你也钟爱这些方便食品吗?几分钟就搞定一顿饭,多完美。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贪图方便型。

破坏力: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对750名中国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研究,其结果证实:凡爱吃味精调味菜肴的人,其体重较容易增加。

对策:方便食品中基本上都添加了增味素(如味精),而这类物质可能引起人脑中调节饥饿感觉的神经细胞产生功能障碍,从而使人吃进更多食物,导致体重增加。在不得不食用方便食品时,把关要从选购时就开始:应注意看一下包装的说明书,避免购买那些含有增味素(味精)和增甜剂的方便食品。

早餐屏蔽型

“我当然也乐于吃早餐,但刚起床时我的喉咙好像给卡住了,一口东西也咽不下去!”你正在频频点头,表示赞同这个观点吗?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早餐屏蔽型。

破坏力:早上什么都不吃,其体重增加的风险上升35%~ 50%。这是剑桥大学对7000人进行跟踪调查得出的结果。此外,医学研究也证实,长期不吃早餐者容易患上胆结石。

对策:早上早起半小时,这样,你就赢得更多时间去培养每天吃一份健康早餐的习惯。最佳的早餐搭配是复合碳水化合物(如未去麸的面包或低糖混合麦片)、蛋白质(如酸奶或鲜乳酪)和维生素(如一块水果)。如果你不爱吃甜食,那就吃一个番茄、几片黄瓜或一根胡萝卜。早餐的热量应保持在250-400卡路里。

如果你总是贪睡到最后一分钟才起床,那你起床的1-2小时后要补吃早餐。否则工作一忙碌起来,你就会变得饥不择食,说不定吃进了多少热量,后果自然是导致你的身材彻底变形。

失意狂吃型

股票跌了,升职吹了,薪水降了,情人跑了,当失意或失望的情绪来拜访你的时候,你总是不由自主地打开冰箱,将其中储存的所有食物扫荡一空,以大吃一顿来安慰自己。你家冰箱也常常被你在特定时期洗劫吗?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失意狂吃型。

破坏力:整个冰箱?这破坏力还用说嘛,体重增长还是小事,没住进医院恐怕就要烧高香了。

对策:别一遇到烦心事就跟冰箱较劲,出气筒不妨换成电话,遇到失意时就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向他们倾诉你的失意不快情绪,将心中怒气完全发泄掉。

食物移情型

吃东西可不仅仅是为了裹腹,它们甚至是一种精神寄托,食物可以用来抑制激动或冲动的情绪。当有某种环境或者心情让人感觉难以适应,比如“空窗期”时,那么食物就需要提供温暖和保障。尤其是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吃了之后很快就能感到十分舒服。你也喜欢向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寻求保护吗?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食物移情型。

破坏力: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不仅会导致发胖,还会使你感觉困倦和虚弱,这是因为这类食物中的油脂在进餐一段时间之后转化为脂肪进入到血管,小的脂肪块会堵塞大脑与肌肉的毛细血管。如果一直坚持这样的饮食习惯,还会令很多疾病的发病率都大大提升。

对策:别再试图从食物中寻求保障,信食物不如信自己,多找些让自己感兴趣,同时又能帮自己提升自信的事情来做,当你开始真正爱自己后,就不会再迷恋这类食物了。

一心多用型

边吃晚餐边看电视,边吃早餐边看报,边听音乐边吃饭,在家看电影,零食准备得更是比电影院还全。一部电影还没进入尾声,往往一整袋土豆片或爆米花已经见底儿了。如果你也是喜欢这样做的多面手,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一心多用型。

破坏力:美国纽约州的康奈尔大学教授通过研究发现:边看电视边就餐的人,往往比专心吃饭的人多摄入20%-60%卡路里热量。

对策:一到开饭时间,最好立即将电视关掉,专心享用你的菜肴。享受你的食物,应该是乐意吃,吃得好,吃得香。而边干其他事情边吃饭,其后果则是吃得快,吃得多。

周末补偿型

周一到周五过着苦行僧的日子,对饮食非常节制。到了周末,可解放了!馋了一周的嘴就等着这两天呢!让所有的食物来得更猛烈些吧,反正一周就放纵这么两天!问题不大!你的嘴也是遵循这样的规律吗?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周末补偿型。

破坏力:美国有关机构对居民体重最新调查的结果显示:凡周末毫无节制的大吃大喝者,其对身材的危害远大于偶尔一时的解馋贪食者。

对策:周末如果想多睡一会儿,可以考虑推迟午餐时间或取消晚餐,也可以取消午餐,晚餐早点儿吃,以减少不吃午饭的不适。周末多有应酬或家庭聚会,免不了喝酒。别忘了,葡萄酒或啤酒也应计入正餐所摄入的热量。

痴恋甜食型

所有的味道中最美妙的就是甜,这可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天性。因此,随时随地,只要有机会就不能放过—巧克力、奶油蛋糕、冰淇淋、奶油糖,甜味是其他任何味道都不能替代的!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痴恋甜食型。

破坏力:过量食用甜食,其后果是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超过正常的摄入量,造成体重超重。

对策:糖对于我们的身体必不可少,这是因为糖是我们最重要的能量供应者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因此不要过分抑制自己对甜食的欲望,否则你会发现,越抑制越渴望。甜食糖果等诱人的食物不要放在自己随手可取的地方。购买巧克力时,要选择小块的低脂纯黑巧克力。饼干蛋糕则选购全麦的。实在馋了,可以用水果代替奶糖。科学家研究发现柑橘类水果特别能抑制嘴馋,而将其榨汁饮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紧张暴食型

明早就要面试了;还有5分钟就要给3000人演讲;下个月要代表分公司参加整个集团的业务竞赛;这些紧张的时刻,能想到的却只有食物。越紧张就越饿,自然也就吃得越多。当你感觉身心紧张时,你甚至能独自吃光一个全家桶”吗?那么你的饮食性格应该是紧张暴食型。

破坏力:常常暴饮暴食,让你的胃和身体不知所措,只好你给什么,就吃什么,至于吃下去之后,这些食物转化成的肉要去向何方,似乎就不是你能控制的了!

对策:先给身体减压。身心备感紧张的时候,做做深呼吸,练练瑜伽,或者静坐一会儿都是不错的减压方法,让身体先平静下来,才不会胡乱往嘴里填东西。冰箱里应常备一些水果、胡萝卜、黄瓜、生菜等热量不高的食物,这样即便有些难以应对的紧张状况,也能保证吃进去的食物相对健康。

上面的不良饮食习惯你中招了没?有的话,为了我们健康也为了我们苗条的身材,努力改掉吧,亲。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饮食习惯越来越胖

减肥人士注意:这9个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胖,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肥胖。如果想要减肥,必须了解这几个发胖的小习惯。详细>>

警惕这6个细节 让你越来越胖

肥胖不仅会影响人们的外表,还是摧毁一个人的自信心,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而变的这么胖的话,就一起来看下以下这几点你是否常犯。详细>>

这7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要想减肥一定要戒掉!

肥胖是女性最害怕见到了两个字,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以及糖尿病风险。除了暴饮暴食和缺乏运动外,其他坏习惯也会引……详细>>

就是这4个饮食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你以为吃得少就能减肥?NO!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不对,就算你吃得再少也瘦不了!那怎么吃才能减肥?详细>>

减肥的人要拒绝这几个坏习惯 会让你越来越胖

现如今大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吃穿不用愁,以致于很多人出现了肥胖。当肥胖降临到你身上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这些坏习惯!我们及时的……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