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晚饭吃什么减肥 4款减肥晚餐食谱让你越吃越瘦

2016-04-15 08:27:49      家庭医生在线

晚餐是一天中的最后一餐,也是减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餐,适合的减肥晚餐能提供能量的同时不会引起发胖,那到底晚餐吃什么减肥呢?下面,小编推荐给大家4款晚餐减肥食谱,让你既保持营养又避免脂肪堆积,在美味中健康瘦下来。

青菜玉米面小饼+红薯粥

玉米面、红薯富含粗纤维,可以清理大肠,排清体内堆积毒素,而且热量不高,是减肥MM的不二之选。

材料:玉米面140克、黄豆面50克、面粉50克、鸡蛋1个、青菜叶适量、小香肠1-2根、胡萝卜小半根、清水适量、盐1小匙。

做法:

1、将三种面的分量称好,然后混合均匀。将青菜洗净切末,胡萝卜去皮切末或是小丁,小香肠切片。

2、将切好的青菜末,胡萝卜碎,香肠片倒入混合好的玉米面中,打入一个鸡蛋,加入少许的盐,混合均匀,根据需要逐渐的加入清水,和成混合面团。

3、平底锅烧热,加入薄薄一层油,用勺子取一小撮面团,放入锅中压扁成圆饼状,煎至两面金黄取出,依次做完所有即可。

胡萝卜煮蘑菇+白米饭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特别是可溶性水纤维,在肠道中容易膨胀,能加强肠道蠕动,预防便秘。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所以糖尿病人也可以食用这道菜哦!胡萝卜煮蘑菇大概含有45卡的热量,食用后不需要担心热量超标。如果是不太会做菜的MM,可以直接把胡萝卜榨汁饮用,发挥它的抗氧化剂功效,为身体机能补充适当的能量。

材料:胡萝卜150克,蘑菇50克,黄豆30克,西兰花30克。

配料:色拉油、盐、味精、白糖各适量。

做法:

1、给胡萝卜削皮,然后把胡萝卜、西兰花和蘑菇切成小块,浸泡黄豆。

2、把油倒进锅内烧开,放胡萝卜和蘑菇一起炒,再加入清汤,选用中火煮。

3、等到胡萝卜块被煮烂的时候,加进西兰花和黄豆,最后加调味料即盐、味精以及白糖,全部煮熟煮透后就可以食用。

南瓜番茄排毒汤+白米饭

南瓜番茄排毒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所以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起到溶脂消脂、排毒解毒的作用。常喝还可以调理肠胃,因为它的纤维质丰富,有助排出体内废物,促进红细胞的生成,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材料:小番茄300克、小南瓜1个、红萝卜1根、富士苹果一个、清水800克、蜂蜜1大勺。

做法:

1、南瓜去掉瓜瓤,苹果去皮,胡萝卜分别切成小块备用;

2、南瓜胡萝卜加入足量清水,上火煲煮;

3、沸腾后,转文火煲10分钟;加入苹果大火煮沸;

4、加入小番茄,大火煮沸,最后转文火煲10分钟。

鸡蛋炒饭+紫菜蛋花汤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提供人体必需热量。鸡蛋黄中含有卵磷脂是一种乳化剂,可使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颗粒,从血管排除后为机体所利用。鸡蛋还可以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增高可保护血管防止硬化。紫菜能润肠通便,有效缓解便秘。

材料:大米250克、鸡蛋2个、青豆50克、玉米粒少许、胡萝卜30克、猪肉末30克、盐适量、酱油适量。

做法:

1、青豆、玉米粒可以用速冻的,取出来泡在清水里,胡萝卜取一小段切丁。

2、鸡蛋打散,下油锅中炒熟划碎,然后盛出。炒锅里倒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猪肉末炒几下,再放入胡萝卜丁,青豆,玉米粒,酱油一起炒熟,最后加少许盐调味。

3、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锅中,加适量水,将炒好的鸡蛋和所有蔬菜,肉末一起倒入电饭锅中,按下煮饭档就可以了,建议等开关跳起后5分钟,再将开关按下焖2-3分钟,使锅内多余水分蒸发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减肥食谱 晚饭吃什么减肥 减肥晚餐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5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享受

很多减肥的MM都认为,减肥不能够吃晚餐,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是不是可以随便乱吃呢?当然不是,我们需要吃减肥晚餐。那到底减肥晚……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4款特色减肥晚餐补充维生素赶走脂肪

晚餐是一天之内最需要注意的一餐了,吃什么吃多少都是有讲究的,不吃饱的话晚上容易饿,吃饱了又很难消化,那么晚上吃什么最好呢?减肥达人推荐减……详细>>

晚饭吃什么减肥?这五种食物越吃越瘦

减肥的女性一般都十分注重晚餐,如果晚餐吃得不健康反而会变得更加肥胖。其实晚餐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相当重要的,在晚上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更容易达……详细>>

晚饭吃什么减肥 5种晚餐食谱吃了照样瘦

晚上不吃,饿!吃了,怕长胖!其实有些时候只要“吃的对”有些时候是不一定胖的,相反不吃东西影响新陈代谢,对减肥非常不利,下面说一些吃什么减……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4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瘦

有很多人认为,减肥不吃晚饭才能瘦,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晚餐到底吃些什么好呢?首先,我们要知道几条关于瘦身晚餐的法则。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