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如何减肥最快 产后减肥的最佳方法推荐

2016-05-08 08:02:16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怀胎,终于“卸货”了。但是做了那么久的大肚婆,不少新妈妈急于减肥。然而产后减肥没那么简单,不建议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减肥,另外减肥手段不能过激,否则可能会影响产后恢复。那么产后如何减肥?

产后瘦身要注意三个要点

合理调整饮食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树立正确观念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适当有氧运动

在生完孩子之后第二天,产妇就可以下床活动了。但是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最好是迟点在下床出来运动。

产后瘦肚子 从日常生活习惯抓起

昂首、挺胸、收腹

平常走路和站立时,用力收腹,再配合腹式呼吸,可以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吸气时,肚皮胀起;呼气时,肚皮缩紧。这样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还能增强肺活量。

早晨空腹饮水一杯

产后妈妈超级容易便秘。早上起床喝杯水,有助于消除便秘。因为夜间肠胃处于休息状态,早上空腹喝水,肠胃的运作会比平时快,让水分立即输送到大肠,增加粪便的含水量,软化粪便,让它更好排出。

饭后贴墙站立15分钟

晚饭后半小时,让整个身体背向着紧贴墙壁,夹紧臀部,让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几分钟后就会很很累,肌肉发酸,但是一定要坚持,15分钟后就可以解放了。这个方法不仅能瘦腰瘦肚子,连大腿、脖子还有脸都能变瘦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 产后减肥 产后如何减肥

减肥达人推荐产后瘦身汤 薄荷口香糖助你产后减肥

产后瘦身是很多妈妈都在想的,但是除了减肥之外,保证营养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母乳需要营养来源,而你的身体在恢复期也需要营养,减肥达人推荐产后……详细>>

如何产后减肥 最全减肥方法产后从头瘦到脚

怀孕时怕亏待了肚子里的宝宝,很多妈妈可是在孕期使劲地补充营养,结果宝宝落地之后,才发现自己是腰身粗了,臀部肥了,大腿手臂都粗了。不要慌,……详细>>

产后减肥最轻松的方法 不费力气变辣妈

如何产后减肥?对于很多新妈妈来说,恢复身材是头等大事。小编分享5个产后减肥方法,还你窈窕身材不费力!详细>>

明星推荐产后减肥方法 杨幂教你多喝17款营养减肥汤

杨幂转战米兰时装周,打响产后复出第一炮。她依旧纤瘦的身材,让粉丝们既羡慕又嫉妒,果然是传说中的辣妈一枚。谈到产后身材恢复得一级棒,杨幂把……详细>>

关于产后减肥的几个建议 产后减肥的3个食谱推荐

如果说在宝宝刚出生时会有各种问题不停打断新妈妈的瘦身计划,那么两三年后若依旧腰带“游泳圈”的妈妈们确实需要反省,别让宝宝成为你瘦不下来的……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