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最适合夏季减肥的6种户外运动 快走燃脂很给力

2016-06-03 08:57:1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减肥不能懒,适量的运动还是有必要的。运动是减肥塑身最好的方法,小编建议大家多进行户外健身运动,比宅在家里或健身房更加有趣也更加健康哦。下面来看看5项夏季减肥最佳运动吧,尽情燃烧脂肪,塑造完美身材!

自行车运动

现在很流行的变速自行车已经渐渐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我们不需要四轮的车子,被堵塞在长长的城市中央,能再各个拐角享受穿梭的自由,可以转变你的好心情,还能为你打造好身材。开始运动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力过度,对于变速车来说,可以随时调整你的速度,让你的身体时刻保持舒适的感觉。如果你看明星的微博,会发现他们并不止一辆自行车哦!自行车减肥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一种减肥方法,一种生活态度。

最好带上三两好友组团来享受户外运动,一边聊天一边瘦身。

快走

在夏天,快步行走健身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平常缺少锻炼的人来说,刚开始就练跑步可不太科学,容易对膝关节造成冲击。快走就不同了,在空气新鲜的郊外逛逛,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达到了运动耗脂的效果。专家建议,一个人每天运动量的最低限度应该是消耗3000大卡的热量,这正好与步行一万步所耗热量相当。

慢跑

慢跑是流行的户外有氧运动之一,相比于跑步,对身体的负担较小,而且很容易驾驭,每小时卡路里消耗量为357.5大卡。虽说跑得越快卡 路里消耗量就越大,可是当我们快跑的时候,呼吸会被打乱,不知不觉会变成无氧运动,就无法有效燃烧脂肪了。所以以燃脂为首要,脚步不一定要快,保持畅顺正 确的有氧呼吸才是王道。

提示:准备好衣物、舒适的鞋,做一做适度的伸屈运动,漫步5分钟之后,就可加快步伐了。走路速度较快的人,每分钟约能行120-130步左右。每天一万步的量需要1.5小时,可以分次完成,每次至少应快走30分钟。

舞蹈

舞蹈是夏季塑身的上佳选择。从肚皮舞到拉丁舞,从踢踏舞到摇摆舞,从公园舞池到社区,从俱乐部到培训班,只要留意,夏日黄昏都有优美的旋律响起,只要愿意,你都能随着炫动节拍翩翩起舞。

游泳

只需看看专业游泳运动员就会发现游泳的塑身效果从未令人失望。不同的泳姿锻炼不同部位的肌肉:自由泳锻炼的是胸肌和手臂肌肉,以及肱三头肌和背阔肌。;蝶泳能促进肩膀和背阔肌的运动。;而蛙泳则能运用到使下肢也参与运动。同时,游泳每小时消耗500-700卡路里,能有效减少腹部赘肉。唯一的缺点是:要穿泳裤戴泳帽。

运动提醒

一般来说,如果平时有运动的人,夏天运动心跳加快、出汗是没有问题的。对于没有运动史、有心脏疾病的人来说,要从小的运动量慢慢往上加。

运动都是会累的,这很正常,但如果睡了一觉,第二天还是觉得精神不振、很疲倦的话,就要注意是不是运动量过大,没有恢复过来或者下调运动强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燃脂 户外运动 夏季减肥

适合夏季减肥的运动方法有哪些?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可以通过身体排汗的方式来进行减肥,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运动方法,才有助于塑造身形减掉身体多余的脂肪,适合夏天减肥的运动方……详细>>

6种公认最燃脂运动助力减肥

燃脂运动非有氧运动莫属,其被公认为是最好的健康减肥方法,对改善心肺功能和减脂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给大家推荐6款公认对……详细>>

适合夏季减肥的5种运动,帮你燃烧脂肪,比别人瘦得更快!

一到夏天,身上的肉肉就藏不住了。为了穿衣服好看,很多爱美的女性在夏天到来就会积极的减肥。节食当然是快速减肥的方法之一,但是在炎热的夏季,……详细>>

适合夏季的减肥运动有哪些?这4种燃脂运动正当时!

运动对减肥带来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再加上控制热量摄入,减肥一点也不费劲,特别是以下4款运动项目燃烧脂肪效果会更好。详细>>

夏天怎么减肥?这4种运动适合夏天减肥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不仅要控制饮食,还要保持运动。要坚持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让身体的线条变得更好看,能让脂肪以肉眼可见的方式变少,特别是夏季……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