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为什么你的减肥会反弹 减肥后如何防止反弹

2016-06-14 08:19:53      家庭医生在线

想瘦下来或许不难,难的是要维持身材的过程,有些人减肥是减下来了,但是不多久又反弹回去了,为什么减肥这么容易反弹呢?

通常反弹的原因有三种:

1、减肥改变了身体的新陈代谢

这是把双刃剑:你体重越轻,你身体就需要越少的卡路里来维持。一旦你停止减肥,你不能按以前的饮食来吃,因为你的身体已经适应了减肥时的分量。假如你把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减少到1800卡,减了9斤的体重。那么现在你的身体也就只需要1800卡来维持体重。更轻的体重意味有更少的肌肉,也就需要更少的热量来维持生存和细胞生长。

提前计划需要摄入的卡路里,储存一些能让你有饱腹感的食物。

2、没达到减肥周期

脂肪是有记忆的,它会抗拒外界对它的改变并尽量往原来的形态发展。有些人减肥初期有点效果,认为达到了自己的减肥目的,就停止减肥,殊不知此时正是决定减肥是否成功的关键时期。通常减肥产品或运动减肥都是讲究疗程的,不达到规定疗程,脂肪就会趁机反弹,使减肥的努力前功尽弃。如曲美一个疗程三个月,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减肥目的,第一个月是让身体适应减肥的需要(有些人可能感觉不会太明显),第二月是冲刺减肥,第三个月是保持减肥效果,三个月缺一不可,千万不能见好就收。

3、糟糕的生活习惯

以为自己减肥成功就可以一劳永逸,暴饮暴食,从不运动,吸收的能量消耗不出去,怎么可能不再长胖?

怎样防止反弹?

1、养成每天量体重习惯

虽然看到磅秤上的指针纹风不动很叫人沮丧,但它能起到提醒与警惕作用。体重只要稍有上升,就能及时节制、调整饮食生活,以防上升。据研究显示,每天量体重者的减肥成效,是不常量体重者的两倍。

2、衡量食物份量

买个小秤量食物份量,在家时多使用它。如此不但能避免超量,且习惯后在外用餐时,亦能目测食物份量,以免过量摄取。

3、寻找除了食物以外可以抚慰自己的事物

有些人把零食分成饼干一箱、洋芋片一箱,习惯借此来逃避内心的压力或痛苦。 试着找寻别的方法吧! 可以打电话给朋友,或者出门散散步也是​​不错的方法。 最好勇敢去面对自己的心情,不是逃避想吃的食物,而是学习怎么去享受现在的食物是最重要的!

4、拥有长期目标

大部分的饮食过量都是冲动加上习惯的结果。 自己想要变成怎样的容貌、想要保持什么心态,自己思考看看吧。

长期的成功,跟短期的兴奋(就像是蛋糕!)比起来,你不觉得就像是牛排一样令人垂涎吗。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反弹 反弹 减肥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反弹?怎样减肥才能不反弹?

近日,明星杨紫在参与新浪娱乐的“年度百问”时提出了问题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的反弹?可见减肥所有女性关心的问题,而减肥之后出现反弹也是大……详细>>

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应该怎么防止减肥反弹?

减肥难反弹易,在减肥成功的人群中,反弹永远是一个令人崩溃的话题。减肥期间严格控制饮食,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饥饿;努力的做大量的运动,体会……详细>>

为什么减肥成功后却反弹?3招防止反弹!

减肥必须通过科学的方法,结合热量控制和运动,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部分人经过半年努力后终于减肥成功,可减肥成功后体重却出现反弹,这是怎么……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揭减肥反弹的四大原因

都说减肥不容易,但是减下来之后如何保持似乎更不容易。很多MM都减下来不久就又反弹回去了,而且比以前更胖了,大大打击了自己的信心。那么如何……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