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清肠排毒方法 5招轻松告别便秘小烦恼

2016-06-17 08:35:50      家庭医生在线

清肠排毒可以预防便秘,那么夏季清肠排毒吃什么呢?清肠排毒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夏季清肠排毒的饮食食疗法。

每天不忘吃蔬菜和水果

新鲜水果和蔬菜富含副植物素,是保持肠健康的法宝。保护肠健康的超级明星有西兰花、椰菜、甘蓝、西红柿、洋葱、柑橘等,而大豆首屈一指。苹果中的纤维素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并且苹果内含的一些果胶有助于大便变软,对排便很有帮助。

每天吃纤维食物

现代人的生活质量提高,饮食比较精细,可以少吃精制面粉和细粮食品,改吃粗粮、粗米、土豆、豆类食品。富含纤维的大体积食物会在肠内发胀,从而提高大便容量。特别是干果及粗粮、粗面粉食品更是首屈一指。亚麻子和麦糠被誉为名副其实的大体积纤维食物明星。同时要多饮水,否则大体积食物将无法发胀而产生积极作用。

空腹喝凉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要想肠道好,益生菌少不了

益生菌酸奶具有体内“排毒”、肠道洗涤的功效,能够在肠道进行发酵分解糖类,产生乳酸和醋酸,使肠内环境保持酸性,从而抑制腐败菌的滋生。建议人们应积极的食用益生菌酸牛奶或乳酸菌饮料等乳制品。乳酸食品,如,冠益乳酸奶中所独有的双歧杆菌BB-12 ?就是益生菌家族中的明星菌种,它有超强活性,能直达肠道,减少有害物质生成,每天一瓶的量,保证你做个“肠内美人”。

吃黑木耳辅助按摩

黑木耳是一种非常好的清肠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黑木耳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仅吃一顿黑木耳便想解决宿便那是很困难的,除非加上辅助运动,如腹部按摩等。按摩的方法是:平躺,以肚脐为中心,用手掌在直径20厘米的圆周范围内缓缓地按摩整个下腹3~5分钟,每天坚持,会有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便秘 清肠排毒

清肠排毒的5个饮食方法 3款水果帮你清肠排毒

很多有减肥经验的都认为——排毒是有效减肥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清肠排毒,就能把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毒体外,才能实现瘦身又塑身。那到底有什么清肠排……详细>>

秋燥便秘巧妙应对 妙招助你轻松清肠排毒素

入秋之后,人身上容易出现三燥,分别是肺燥、肠燥和皮肤燥。中医认为,“燥”是秋季的主气,初秋时节,夏季的高温尚未退却,再加上天晴少雨、气候……详细>>

夏季排毒减肥首选4款食谱 清肠排毒轻松瘦全身

夏季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而毒素正是女性减肥的大敌。不妨试试以下的3大排毒减肥食谱,帮你排出毒素,让你成功瘦下来,做个清清爽……详细>>

春季清肠排毒方法 4款排毒食谱肠道蠕动速消脂

减肥是许多的爱美人士关心的问题。那么从饮食的角度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排毒减肥呢?详细>>

夏季清肠排毒方法 4招教你瘦身变美迎七夕

一年一度的浪漫七夕就要到了,各位MM可以是说卯足了劲做准备,只为给他眼前一亮的感觉,想要穿下美美的衣服,那么势必要拥有完美的身形,如果你……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