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长时间吹空调也会发胖?夏季肥胖因素大揭秘

2016-07-16 08:23:22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减肥旺季,很多爱美MM都想快速健康减肥,让自己在夏日穿上美美的衣装。想要在夏季减肥成功,最重要是掌握减肥方法和要领,下面小编就来为你指出夏季减肥致胜关键,教你如何减肥才能有效雕塑好身材!

夏季减肥,要找到发胖的原因减肥才能水到渠成,下面几个发胖的经典诱因你占了几个?

空调:调节热量机制受阻

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会有发胖的可能。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尽量接近室外温度,增加身体组织消耗脂肪的活性。吹冷气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有助于身体代谢,保持身材。

荷尔蒙:控制饥饿感

科学家们还发现,人体中的瘦素,也称抗肥胖因子,是一种降低饥饿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们对于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欢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后成为超级大胖子。

饮食:仍是胖瘦关键

饮食仍然是影响体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多数人长胖,就是因为他们从食物中摄取的热量比身体需要的要多。要每周减肥2磅(约合0.91公斤),你需要每天少摄入500卡路里的热量,或者多消耗500卡路里的热量。可以通过少吃、多运动或者最好两者结合达到这一目标。

缺觉:肥胖可能性最大

睡觉每天在4小时以下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肥胖可能性要增加73%。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睡眠和调节食物摄取量的各种神经纤维有关系”。以往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与人体内的抗肥胖因子之间有关系,睡眠不足的人体内促进食欲因子的水平要高。

夏季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

1、选择合适的饮品

夏季减肥,饮品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部分。炎热的夏季,最享受的莫过于一口口的冷饮下肚,但是,这些高热量的饮品却是让你发胖的元凶之一哦!所以,理智地选择饮品也是非常有效的瘦身方法。多喝水少喝高热量饮品就能帮助你减少大量的热量摄入。

2、适当地减少食量

减少食量是非常有效的饮食减肥方法之一,但是,减少过多的热量摄入却会让你越减越肥哦!所以,适当地减少食量才是减肥瘦身的关键。首先,吃饭只吃八分饱,这样既不会让你因为饥饿而暴饮暴食,也不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其次,吃东西要慢,这样能给你的大脑足够的时间接收饱腹的信息,避免吃得过多,另外,饭前喝杯水或者吃个水果也是减少热量的好方法哦!

3、保证按时进餐

让自己按时就餐不仅能避免自己因为少吃一餐两餐而过度饥饿,还能帮助你减少热量的摄入。随意饮食总是会让你在不经意之间增加卡路里,而有规划的饮食则能让你的减肥计划更加完善,对减肥非常有利。另外,如果你在非就餐时间感到饥饿的话,不妨吃些水果或者是喝一杯低脂酸奶,它们都是能增加饱腹感而又低卡的理想减肥食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夏季肥胖 发胖的原因

吹空调会越吹越胖?肥胖因素大揭秘

导致肥胖的因素你知道多少?除了饮食运动,一些我们常会忽略的因素原来是减肥的大敌,例如,吹空调会使人越吹越胖……详细>>

夏季常吹空调会导致肥胖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千千种,有的根本就让你想象不出,有谁能想到空调吹太多也会导致肥胖么,房间太乱也会肥胖吗?不知道吧,下面跟着小编来看下。详细>>

喝水也会导致肥胖吗?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肥胖指代的是一定程度的明显超重和脂肪层过厚,当食物摄入过多或者机体的代谢发生改变时,体内的脂肪就会积聚过多,造成肥胖的状态,长期处于肥胖……详细>>

爱吹空调更易胖 七个绝对想不到的发胖原因公开

人们都知道,多吃少动会变胖。但是日常生活中,一些意想不到的因素也常常会影响人的体重。肥胖也是会传染的哦,觉得很神奇就赶快跟小编一起看看吧……详细>>

为什么胖的偏偏是你?5个发胖因素你占了几个?

俗话说好女不过百,很多女性为了能保持苗条的身材而减肥。应该找出引起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并且针对性的缓解。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