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有氧健美操轻松瘦出好身材 普拉提减肥法瘦腿

2016-07-29 16:56:13      家庭医生在线

被公认有效且最佳的减肥方法是有氧运动,但是在瘦身的时候,将有氧和无氧结合在一起才能达到最好的瘦身效果。下面减肥超人就要推荐给大家一套弹力带瘦身有氧健美操,帮助大家快速减肥。

有氧健美操轻松瘦出好身材

一、平举弹力带下蹲

第一步:先将两条腿分开与肩同宽,背部挺直,双手抓住弹力带两端使劲拉直后举过头顶。

第二步:保持手臂的姿势,双腿向外弯曲成90度,上身下降到半蹲的姿势,如同扎马步一般,重复动作二十次即可。

二、背后拉弹力带屈膝伸展

第一步:自然站立,左手抓住弹力带的一端,右手向上举起,左手贴紧耳背,右手从下方背后抓住弹力带另一端。

第二步:左腿向前跨出一步,两腿弯曲,身体向下压,成类似弓步姿势,直到两腿分别弯曲成90度,下蹲同时左手屈肘,右手下拉,弹力带保持拉伸状态,保持五秒回步骤一,重复二十次换边。

普拉提减肥法瘦腿又瘦腰

踢腿

普拉提中的这个踢腿动作通过伸展你的大腿内外侧肌肉达到紧实大腿的作用。而且当你在保持身体稳定性的同时也锻炼了你的腰腹部。

起始位置:双脚并拢站立,一只脚的脚后跟贴着另一只脚的脚掌中间,脚趾稍稍朝外。两只手向外伸展。

吸气,将脚抬离地面15度。呼气的同时收紧腿部回到其实位置。右脚重复10次,然后换左脚重复10次。

剪刀脚

普拉提中的这个剪刀脚是瘦大腿最有效的动作。它对你的平衡力有一定的挑战性,从而很有效的达到瘦腿功效。而且,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的腰腹部会很用力,所以也有收腹的作用哦!

起始位置:脚跟并拢脚趾稍微向外站直,双手向外伸展。

呼气,脚抬离地面15度。保持身体平衡的同时让你的脚趾指向外侧。在做动作的时候要保持身体挺直。吸气,回到起始位置。右脚重复10次,然后换左脚重复10次。

The Saw(拉锯)

这个动作是普拉提的经典收腹美背动作,同时也能锻炼你的腿筋灵活性。

开始位置:坐在地面上,双腿叉开,膝盖弯曲,双手向两侧打开,身体坐直,感觉耳朵、肩膀和臀部是在一个平面上的。

吸气的同时降低重心,呼气然后用你的右手去跨到左脚外侧。吸气,回到开始的位置,抬起胸部。两边交替重复10个来回。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4种减肥食物 轻松吃出好身材

一、大蒜:加快人体代谢详细>>

减肥普拉提动作 轻松瘦身练就S形

普拉提和瑜伽都是很热门的减肥运动,相信大家对它们也并不是非常陌生,想尝试普拉提运动,或想借助普拉提减肥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的内容,这里介绍……详细>>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你选择哪一种?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详细>>

健美操减肥法 double燃脂狂掉肉

健美操减肥注意事项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 轻松吃出好身材

夏季减肥吃什么好呢?其实只要掌握其好的减肥时机,让减肥变得更加简单,下面为大家总结其春季减肥食物,下面为大家推荐几款美味可口的减肥食谱,……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