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合理饮食让瘦身效果更佳 怎样提高身体柔韧

2016-08-18 08:45:01      家庭医生在线

哪怕只是在刷牙、看手机或吃饭的时候,都可以用简单的小动作来瘦身,而且每个动作只要花30秒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搭配合理的饮食,瘦身效果会更棒!

看着自己的萝卜腿和小肚腩,哎呀,我该怎么办?!你知道自己在1天24小时里有多少时间被浪费了吗?其实,哪怕只是在刷牙、看手机或吃饭的时候,都可以用简单的小动作来瘦身,而且每个动作只要花30秒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搭配合理的饮食,瘦身效果会更棒!

肌肉和我们一样很容易犯懒,而快节奏的便利生活正是懒惰症的催化剂。运动不足是下半身发胖的重要诱因。因此,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利用一些小动作刺激“偷懒”的下半身肌肉,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改善体质,帮容易浮肿或堆积脂肪的下半身轻松“减负”!

起床:早上一睁眼,小腹先用力!

醒来后立刻伸展全身,沿着肚脐向脊背的方向舒展身体。这样可以拉伸全身的肌肉,迅速赶走“起床气”,让一整天都感觉身体很轻松。

早饭:别松懈,继续让腹肌用力

在就餐的过程中也不要松懈。不要随便地坐在椅子上,而是让身体保持一定的紧张感。双腿并拢,腰背挺直,吞咽时还可以配合收腹的动作。

上班:让每一步都更坚实

步行时试着在后脚离地时绷紧大腿和臀部,是不是觉得意外地很花力气?这样做可以有意识地锻炼下半身的肌肉,当然为了避免肌肉酸痛,建议走10~20步就可以放松下来。

刷牙:扭扭腰,刺激侧腹

双脚分开至与肩同宽,然后在抬高左脚的同时扭腰,尽量让右肘与左膝相碰。反复交替进行这个动作, 可以锻炼侧腹的肌肉,消除腰间的赘肉。

伏案:偷偷抬高双脚

坐到办公桌前,让腰间悬空,肩胛骨尽量顶住椅背,双手平置于键盘上。保持这个姿势反复垂直抬起双腿,将重心牢牢控制在腰间,这个小动作可以帮助收紧小腹。

玩手机:有意识地保持挺拔

不管是刷微博、看电子书,还是发短信,在路上我们总有很长时间会对着手机,这时难免会松懈地收缩肩膀。其实,如果这时你有意识地挺胸,收紧小腹,就可以锻炼到下半身的肌肉,而且这样也会让你的站姿看起来更漂亮。

7个小动作合理提高身体柔韧

左右两边都要进行侧压腿,要求:尽量将腿打开,一上一下有节奏地进行。

[没错!这个就是小学体育课必备的准备运动——压腿。不过在家不上体育课,所以压腿别只求用力不求质量。]

1、双腿屈膝而坐,两脚掌对合在一起,腿部尽量贴紧地板。左手从背后抓住右手,尽量挺直脊椎,扩张胸部。(维持两分钟左右再换手进行)

2、双腿屈膝而坐,两脚掌对合在一起,腿部尽量贴紧地板。上半身最大限度往右边扭转过去,左手放在右膝盖上,右手轻轻触碰地面,过程中注意腿部不要离开地板,腰部不要向前弯曲。(动作维持15-30秒)

3、 身体面向侧面,跪在地上,小腿稍微抬起,脚尖触地,大腿和臀部高高挺起垂直于地面。上半身俯身下去,左右手伸直,手掌重叠,慢慢地把上半身尽量往下压。(动作维持15-30秒)

4、小腿和脚背触地,臀部、大腿慢慢坐在脚后跟上,两手以肩的宽度分开、依然向前伸直,视线往前方固定。(动作维持15-30秒)

5、 在第4个动作结束的基础上,手掌撑在地上不动,两手肘曲起,转化为下半身趴在地面上保持不动,然后再次伸直两手臂,上半身慢慢升起,头往后仰。(动作维持15-30秒)

6、 面向侧面站立,然后弓步开腿,前腿的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与地面形成90°,后腿拉伸,脚趾受力,双手撑在膝盖上,上半身挺直。要求:尽量将腿打开,一上一下有节奏地进行。(动作维持15-30秒)

7、 两手垂直撑地、两腿跪地,身体成为一座桥。然后一条腿往后面的斜上方伸展,恢复跪地状态。两腿交叉进行。(动作维持15-30秒)

注意:

1、 伸展过程中注意调整自己的呼吸,呼吸自然地进行。

2、 一个动作结束后,接着进行另一动作,最好能达到身体出汗的程度,这样身体能感到暖和。

3、 要坚持不懈地进行。尽量不要隔个两三天才做一次,运动需要持续性而不是间歇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身体 瘦身效果 合理饮食

合理分配时间 减肥效果更佳

运动减肥是需要合理安排运动减肥计划才能够起到应有的减肥效果,否则的话,不但不会减少身体中的脂肪。详细>>

纤体霜使用8秘诀 瘦身效果更佳

不是每个女性实用纤体霜减肥都能看到效果。这当中有个人体质原因,恐怕也有纤体霜实用方法不正确因素。看看下面8招正确使用纤体霜的秘诀,让纤体……详细>>

产后怎么瘦身 想当辣妈就要合理饮食

女人生完孩子身体都会走形,水桶腰,大粗腿等问题困扰着那些想当辣妈的女性,产后怎么才能够瘦下去?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产后瘦身要注意的饮食原……详细>>

科学实验证明:结伴运动减肥效果更佳

体育运动是健康减肥的有效手段之一。不过掌握正确运动方法也很重要,想要减肥效果更好,专家建议“找个伙伴一起努力”。详细>>

冬季减肥加豆腐 吃腻后清肠瘦身效果更佳

冬天吃什么不胖又健康?答案就是最平常的豆腐!据研究表明,豆腐有促进胃肠道及全身组织脂肪吸收的作用,能更有效地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那豆腐怎……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