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居家减肥首选首选瑜伽

2015-08-21 20:33:2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瑜伽减肥是很多女性减肥的首选,哪些瑜伽动作适合初学者减肥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几个瑜伽动作吧。

云雀式

姿势:坐姿,双膝分开。吸气,身体转向左膝方向,头颈向上伸展。双手支撑地面。呼气,身体向前弯曲抬双臂,使胸部贴向左膝。掌心相对。保持3~5个呼吸。再呼气时,放下手臂,身体正直,换另一侧做以上动作。

功效:此动作可以加强臀部、背部、腰部、侧臀部肌肉,扩展胸部。放松两髋,有效减少大臂赘肉。

小叮咛:肩膀有问题的人,做以上动作会很吃力。建议双手抓握瑜伽伸展带或毛巾,调节双手之间适宜距离,使肩膀及肘部动作到位。

牛面式

姿势:直角。屈左膝小腿向后。将足跟置于肛门与尾椎间柔软的区域。将右脚放置左膝外侧,右脚趾尽量不要超过左膝。上体坐正。吸气左臂伸展向上。呼气屈手肘,十指在背心处扣合。保持均匀的3~5个呼吸。吸气手臂伸展打开,呼气落下手臂,换方向进行。

功效:可以纤细手臂,紧致手臂肌肉,同时也可以消除腿部痉挛现象。

小叮咛:也许开始时你会感到很难保持平衡,因此你可以在近旁放一张桌子、椅子或靠近一堵墙,感到快失去平衡时可以扶一下,当你能够保持平衡时继续做第二阶段。

骆驼式

姿势:跪立。吸气,两手支撑在腰部。将脊柱向后慢慢弯曲。双手抓双脚脚跟,呼气,头向后仰,胸部抬高,臀部及大腿向前伸展,髋部尽量向前推。保持6~7个呼吸。再吸气时,恢复起始姿势。

功效:这个动作可以伸展和强壮脊柱,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使脊柱神经得到额外血液的滋养而受益,它对于矫正驼背和两肩下垂的不良体态有极佳效果。

小叮咛:腰脱以及饭后谨慎练习。

坐鹫式

姿势:跪坐,掌心向下。右肘在上,弯曲左肘向上。盘合双臂,双手合十。身体正直,双臂移至左侧。保持8-10秒。还原换另一侧做以上动作。

功效:此练习可以达到向前牵拉肩膀的作用,灵活肩关节、肘关节、腕关节,达到纤细手臂的目的。

幻椅式

姿势:直立。吸气,伸展手臂向上。抬头,胸膛扩张,臀部上翘。保持自然呼吸。坚持10~15秒。呼气屈膝下落身体,再吸气时,回正直立。呼气,放下手臂,稍作休息。

功效:此练习可以扩展胸膛,锻炼双肩,塑造女性形体美。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减肥 家居减肥 瑜伽

冬日运动首选热度瑜伽减肥

冬季由于气温的关系,运动的环境和方法变得很重要,瑜珈馆正好弥补了这一缺陷,增加的热度课正好让人们更好的释放,同时也能避免冬季身体僵硬而受……详细>>

五种最适合女性减肥的运动 瑜伽减肥最优雅

运动瘦身是最健康的减肥方法,运动也分为很多种,达到的效果也不一样,下面小编介绍几种适合女性的运动减肥方法,效果超好哦。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减肥 减肥瑜伽有哪些?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春节伴随着繁忙的春运踏雪而来,春节能让人团圆、让人喜悦,可也让爱美者烦恼,不吃做不到、吃了又会胖,真真无限烦恼。然而……详细>>

最新5招居家减肥瑜伽 在家也能轻松瘦

瑜伽是MM们最常用的减肥方式。既能养生又能达到减肥的效果。那在日常生活中,到底有哪些适合居家做的减肥瑜伽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5式居……详细>>

冬季减肥首选瑜伽 提高抵抗力防甲流

减肥塑身、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都是练习瘦身瑜伽的好处,练习瑜伽除了需要注意以上事项外,对服装与用具的选择也很有讲究。冬季练习瑜伽的好处是……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