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魔力食物有哪些 减肥效果最好的5种食物

2016-09-29 08:47:2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十有八九都希望自己爱吃什么就吃什么,而且吃再多也不会发胖。然而生活中却不敢真的这样去做。因为一不留神没有控制好量,腰围就会变得 粗起来。应当说是有的,只要你选对了食物就可以多吃不胖。吃什么食物减肥最快呢,下面我就告诉你减肥效果最好的5种魔力食物。

1、豆类

Tips:包括大豆、赤豆、菜豆、四季豆、鹰嘴豆、利马豆等。

魔力:增加肌肉,帮助燃烧脂肪,调节消化

秘密武器:纤维,叶酸,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大豆等),铁,钙(大豆等),镁

对抗:肥胖,结肠癌,心脏病,高血压

伙伴:扁豆,豌豆,蚕豆,未放糖的豆沙

假冒者:油炸豆子(含有高饱和脂肪);烤豆子(高糖)。

当你了解豆类的好处,你就无法拒绝它:挤满了蛋白质,却只含有少量的脂肪,同时富含纤维和微量元素。它来代替一部分肉 类,一周下来你会发现大量饱合脂肪被砍掉了,取而代之以高数额的纤维。

2、奶制品

Tips:无脂或低脂的牛奶、酸奶、奶酪、干酪。

魔力:增强骨质,促进减肥,增进饱合感

秘密武器:钙,维生素A,维生素B12,核黄素,磷,钾,优质蛋白

对抗:骨质疏松,肥胖,血压高,癌症

伙伴:无

假冒者:全脂牛奶,加糖酸奶

奶制品从营养上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家伙,几乎没有任何天然的食品可以替代它,就是因为它可以为我们提供一种很必要的营养素——钙。

3、杏仁、核桃、花生等坚果

Tips:与果皮(如花生仁外面的那层红衣)一起吃;不要超过健康饮食搭配推荐的量。

魔力:增加肌肉,增加饱腹感

秘密武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维生素E,叶酸(花生中富含叶酸),纤维,镁,磷

对抗:肥胖,心脏病,肌肉流失,癌症

伙伴:南瓜籽,葵花籽,鳄梨

假冒者:腌或熏的坚果(过高的纳含量会给血压造成压力)。

坚果中含有的单一不饱和脂肪酸, 是对人体非常友好的一种脂肪酸,同时,它还可以让你不再感到饥饿。

另外,坚果还能提供维生素E,它能让永葆青春、皮肤娇嫩,对女性尤其有利在这方面它仅次于良客定制阿胶糕哦。

4、菠菜等绿色蔬菜

魔力:抑制自由基(一种加速衰老进程的分子),增加饱腹感

秘密武器:维生素A、C、E,叶酸,beta-胡萝卜素,矿物质(钙、镁、铁),纤维

对抗:肥胖,癌症,心脏病,中风,骨质疏松

伙伴: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甘蓝,绿色、黄色、红色、橙色的蔬菜如芦笋,辣椒,胡萝卜

假冒者:腌制的蔬菜(过高的Na,营养含量大打折扣)、油浸的蔬菜、含油量过多的炒菜。

如果你有一个当医生的妈妈,她就会每天强迫你吃足量的蔬菜——它们会为你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粗纤维,同时含糖量不高(特别是对比起大多数水果来说)。这是减肥的人最不能忽视的食物之一。

5、燕麦片

Tips:无糖,没有添加食用香料和奶精。

魔力:增加能量和动力,降低胆固醇,维持血糖水平,延缓饥饿感

秘密武器:复合碳水化合物和纤维

对抗:肥胖,心脏病,糖尿病,结肠癌

伙伴:高纤维谷类,如所有麸纤维(全麦面包为代表的全谷物)

假冒者:含糖谷类麦片

这绝对是一个完美的食物。具体就不多介绍了,因为他太完美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减肥 减肥效果

吃什么水果减肥 减肥效果最好的5种水果

卡路里低的食物是减肥的最佳选择,而大部分的水果不仅所含的热量非常低,还是非常美味的减肥食品哦!那么,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呢?详细>>

减肥效果最好的产品 三种酸奶减肥法好吃又减肥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是,肥胖却一直困扰着追求美丽的女人。减肥对于女人来说就是一个永远的话题。想尽一切办法减肥瘦身,而酸奶快速减肥法是非常……详细>>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5种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

在减肥的过程中运动和饮食要协调配合才会达到最大的瘦身效果。运动方面只要长期坚持,并且选择对了减肥的运动就会看到效果。而饮食方面只要稍不留……详细>>

什么花茶减肥效果最好?五种减肥效果最好的花茶

很多姑娘会喜欢喝花茶,认为花茶既能减肥瘦身,又能排毒美颜。而花茶也有很多种,各种各样的玫瑰花茶、百合花茶、柠檬茶等等,在选择减肥花茶的时……详细>>

怎样取得最好的减肥效果?

1、限制膳食的总热量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