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饮食减肥最快的秘诀 减肥期遵循9个饮食原则

2016-10-14 08:07:31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减肥,我们就不得不提到饮食。饮食的正确与否与我们的减肥效果好坏是息息相关的,但往往大家就是抵御不了美食的诱惑而瘦不下来。那么又有哪些怎么吃都不胖饮食减肥原则呢?只有遵循了这些饮食原则,才会让你的体重减轻。

减肥饮食原则:

从饮食方面来说,在遵守“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饮食习惯基础上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其中“晚吃少”是减肥的关键!

1、注意必须吃早饭。因为经过一夜睡眠,人体需要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能量,保证人体一天体能精力旺盛。

2、中午一定要吃饱,这样才能保证“晚吃少”,同时营养摄取均匀,碳水化合物(如米饭,面食),蛋白质(如肉,蛋,豆制品),维生素和粗纤维(如蔬菜,水果)。

3、晚上一定要做到尽量少吃!而且晚餐少吃面食和肉食,多吃蔬菜,做到不吃甜食和油炸食品。因为糖类在体内极易被分解或吸收,额外过多的甜食,能诱发胰腺释放大量胰岛素,促使葡萄糖转化成脂肪。

4、进餐应定量,细嚼慢咽,宜专心进食,勿同时看书或电视,以避免无意中饮食过量。

5、改变进餐的程序。先喝汤,喝完汤后再吃蔬菜,最后小口小口地慢慢吃肉类和饭。

6、禁食任何高热量又浓缩的食物,尤其是甜腻、油炸、油煎、油酥之类食物,如:糖果、蛋卷、中西甜咸点心及鸡皮、鸭皮、猪皮、鱼皮等。

7、最好避免选择煎炸和炒的菜式,毕竟这些菜的油分较多,食得过多脂肪积聚,不但有损健康,对于减肥更完全无好处。所以最好多选择浸汤、清蒸或别的菜式。

8、禁吃高糖和含淀粉高的水果,有些人总觉得水果能减肥,因此就胡乱吃,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减肥的,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不仅不能减肥吃多了还会长胖胖,比如香蕉,100g的香蕉能产生88千卡的热量,相当于吃了10g的植物油。

9、要禁止吃零食,比如坚果、花生、瓜子、巧克力、饼干、薯片等等高热量的零食,嘴馋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葡萄干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原则 减肥期 饮食减肥

应该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减肥期间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成功,在平时的饮食清淡是相当关键的,一定要控制饮食的热量,但是也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度减肥给身……详细>>

怎么做到健康饮食减肥?应坚持这3个饮食减肥原则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当身体肥胖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三高,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详细>>

科学饮食健康减肥 谨记7个饮食减肥原则

一个美丽而又聪明的女人,总是会懂得如何管理自己的身材,除了要有规律的生活和运动的习惯,她们还懂得在饮食上下功夫,她们会为自己制定减肥饮食……详细>>

饮食减肥法 4个减肥原则让你拥有苗条身材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MM说,明明已经吃很少了,为什么还是不瘦呢?也许有的人还胖了。其实这都是因为没搞明白减肥时要减的是什么。我们要减少脂……详细>>

饮食减肥有诀窍 掌握饮食减肥3大原则甩走脂肪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要靠运动和饮食,但是真正坚持下来的减肥成功的并不多,有没有快速减肥的方法呢?其实只需依照“三三三”的原则便可轻松达到瘦身……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