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体重过重危害大 孕妇减肥5招

2016-11-01 08:08: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期间孕妇体重有所增长虽然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偏离了正常值的话,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很多孕妈咪在孕期减肥,这对自身和宝宝都有好处,不过孕期减肥和平常减肥不一样,我们要选用科学健康的方法进行孕期减肥。

孕期体重过重除了容易让宝宝缺铁,还可能会引起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巨大儿、难产等一系列健康问题,因此,准妈妈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

孕妇减肥的时机

首先减肥的时间点选择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孕妇在产后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所以在开始减肥前最好是做一次健康检查,保证自己的身体是健康的。建议孕妇产后减肥在哺乳期结束后开始,或者是等做完月子后开始,如果是剖腹产的孕妇要在刀口完全好后才能开始减肥。这只是生理时机的选择。心理时机的选择也是要注意的,必须让自己保持一个愉快轻松的心态,避免出现产后抑郁等症状。

孕期的减肥方法

1、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有一定的强度,但持续的时间期限,而不是氧气的摄入过度消费的需要。在怀孕期间有氧运动可以有助于加强心肺功能,促进身体对氧气的吸收作用,因此孕妇和胎儿有直接的好处。此外,它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在怀孕期间血管曲张,增强肌肉力量和部分或消除背痛,腰痛所有,增强身体耐力和准备分娩,也可能起到调节血压,血液糖,过度增加体重控制等。

2、控制食欲法

孕妇产后一时间对食欲的控制不会那么的好,这种时候我们可以加入一些辅助方法,降低食欲,减少食物的摄入,进而先从源头上减肥。可以在家中做一个芳香SPA,洗澡的时候做个SPA,不仅能让身心放松。消除疲劳、减轻压力。同时还可以控制食欲防止暴饮暴食。如果还是控制不住食欲还可以试试吃饭前,在人中的位置抹上一点薄荷膏,这样就可以减低食欲了因为薄荷的独特气味能够让我们大脑有种舒适感,进而降低饥饿感。

3、饮食过量,隔天节食

有时候,人们无法克制美食的诱惑,不小心贪吃了。待食物下肚后,才开始后悔。建议你,不妨减少第二天的饮食量,而且以吃清淡食物为宜,如此才能控制体重。其实孕妈咪在孕期要保证每天摄入的营养,比如补钙以及每日蛋白质和维生素等重要营养成分。

4、坚持散步

每天坚持散步,尤其是晚饭后半小时去散步很重要,有条件的妈妈可以去医院的培训班,在家里做家务的时候不要爬高,做力所能及的劳动。

5、控制碳水化合物及甜食的摄入

饮食过程中首先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用蔬菜和蔬果来补足。可在进餐前的一个小时或者是半个小时进食蔬果,而将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谷类食物等放在后面吃。少吃甜食,如蛋糕、甜味饮料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 孕妇 减肥

体重过重 请支付“肥胖税”

德国萨克森州保守派议员范德维兹7月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向体重超标的人征收“肥胖税”,因为他们为德国的医疗保险体制带来了额外的开……详细>>

减肥期间起床后称体重不准确?称体重要注意这3点!

很多人一进入减肥阶段,每天都会称重,尤其是每天早晨起床后首先会上称看体重是否有下降,也有很多人发现自己早晨起床称重,体重都会下降,也都认……详细>>

孕妇肥胖影响胎儿健康 教你2招来控制体重

为了能够满足母体和胎儿的正常生长需求,孕妇必须要均衡的摄入,不能暴饮暴食,以免让体重超标,影响胎儿正常生长和发育而且不利于顺产,孕妇肥胖……详细>>

体重指数多少算正常?减肥人士做到这5点能保持健康体重!

体重指数不光可以衡量一个人是否肥胖,更是健康的指标。如果体重指数较低说明体重不足,如果体重指数较高则表示身体肥胖,有更大的健康并发症风险……详细>>

减肥,要学会称体重!

每个人的生活规律不同,称体重的时间也不同。对于单个人来说,减肥期间应有规律地称体重,每次应在同一时候,如起床或洗澡后、解便的净重,准确度……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