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不容小觑 或诱发五大类并发症

2016-11-03 17:12:20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我们常发的一种疾病,很多时候在我们患上这种疾病后没有多少人会在乎,长此以往是会给自身健康带来很大影响的。一些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其它疾病,肛肠疾患、胃肠神经功能紊乱、粪便溃疡、结肠癌等疾病,都是便秘引起的,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1、引起肛肠疾患。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2、胃肠神经功能紊乱。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3、形成粪便溃疡。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4、患结肠癌。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5、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长期便秘不仅会引发肛肠疾患、胃肠神经功能紊乱、粪便溃疡还会引发痔疮等疾病,会给人体健康带来更大的影响,希望大家在患有便秘后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这样才不会给自己带来更多伤害。

怎么预防、解决便秘:

养成每天有排便:每次有效的排便过程,好比让结肠进行了一次长跑训炼,结肠肌的紧张力高、肠蠕动协调性好,蠕动力量增强。最好每天有一次排便,能够很好地将体内废物排出。

合理安排饮食:多吃粗粮,含高纤维食品。多吃水果多喝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或清晨空腹饮一杯2淡盐水有助于大便通畅。

适当运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要进行适当的活动,增强肠蠕动促进排便。

药品辅助:选择安全无的便秘产品解决便秘,一般建议选择国家专利组方——首荟通便胶囊。首荟通便胶囊主要依据中医药理论,融汇临床经验,选药精当,配伍严谨,标本兼顾。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并发症 便秘

老年人便秘不容忽视 5个妙招巧妙缓解老年人便秘

便秘是困扰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其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无便意、粪便坚硬等,也可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量少或排便不尽等。无论是哪种表现的便……详细>>

发胖、口臭都与便秘有关?

小林自一年前开始从事销售工作,自从当上销售以来就没有正常排便过。但是呢,他的销售业务总是在他们小组排在第一位。根本就不觉得自己便秘这是不……详细>>

人生无处不尴尬 便秘为何要出现在旅行时

如何才算是一场成功的旅行?大概就是不缺钱,不迷路,不生病,有得吃喝玩乐。对于一个旅行达人来说,缺钱、迷路等这不是什么大事。要是出现便秘才……详细>>

长期便秘致癌!便秘可引发多种疾病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结构的改变,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7%,而且还有上升趋势,此前一项统计也显示,每详细>>

谨防秋季便秘高发季 对付秋燥便秘有妙招

便秘困扰着很多人,尤其是到了秋天,天气一燥,便秘还有严重的趋势。不过,想要解决便秘,咱得先找到它的根!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