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你是水肿体质吗?水肿型肥胖体质怎么减肥?

2016-11-10 08:45:1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都是属于水肿型体质,水肿很多其实就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排毒不畅。如果不及时排除体内毒素,往往会导致毒素愈积愈多,使得肥胖现象更加明显。水肿型肥胖仅靠一些单纯的方法是很难达到减肥的目的,该怎么办才好呢?

水肿体质形成原因

水肿是由于静脉和淋巴循环不顺畅导致的。当组织液不能顺利运送出去后,就会形成堆积,身体的废弃物也会跟着堆积起来,于是就形成水肿型肥胖。

如何判断是否属于水肿体质?

轻度水肿:

1、每天晚上临睡前总是觉得口渴想喝水,睡醒觉得脚、脸、身体都有肿胀的感觉。

2、脚到了下午就会浮肿,感觉鞋子小了不少,想要脱鞋缓解。

3、皮肤松弛,特别是脸部下方,肉坠坠的,松软没有弹性,整个人看上去没有精神。

4、从发育开始,小腿一直比较粗,肉很软,摸起来犹如水袋,但上身比较瘦。

重度水肿:

1、吃什么都会胖,饭前饭后体重差别明显。

2、体重基数较大,常常感到口干舌燥四肢乏力,尿多时水肿会稍微减轻,精神疲劳、尿少时水肿严重。

水肿体质如何减肥

1、饮食结构多元化,多吃排水利尿食物

单一的饮食结构极易造成人体某些促代谢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因此平时要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每餐尽量食用5种以上的蔬菜,餐外用水果代替零食,以帮助排水利尿的食物,如薏仁水、红豆、冬瓜、西瓜、菠菜等为宜。这些食物都能通过帮助人体内循环来促进机体代谢,缓解水肿现象。

2、清淡饮食,以“低”为准

造成水肿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饮食习惯的重口、重油。因此,从饮食上预防、治疗水肿,首先就要“忌重”,要以低盐分、低糖分、低油分的食物为主。平时少吃浓油赤酱、腌制食物、煎炸食物,以及含糖饮料。烹调时,最好以橄榄油取代平时所用的豆油、菜油等。这样才能减少水肿的几率。

3、精油按摩、泡澡

泡澡可以增进血液循环,加速水分排除,加入粗盐或精油,更有助于体内湿气排出。按摩也能刺激淋巴循环通畅,激活排毒去水肿的代谢功能。注意按摩时不适合使用滚轮式按摩法,要采用油压法,添加精油,慢慢按。

4、生活规律减轻身体水肿

生活不规律是导致水肿型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睡眠是肝脏、肾脏排毒的重要过程,紊乱的睡眠会严重影响身体中毒素的排出,从而导致身体水肿。将生物钟提前将生物钟提前,是调整作息的捷径。早睡早起,并将每餐提前一至二个小时,你会发现精力更加充沛了。浮肿的身材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体质 水肿 减肥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办 4招消水肿变易瘦体质

大多数女生都是属于水肿型体质,仅靠单纯的减肥方法是很难到达目的,那水肿型肥胖体质怎么减肥呢?下面就为大家分享4个简单消水肿的动作!详细>>

击退水肿效果事半功倍 水肿体质照样能减肥

水肿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在减肥瘦身期间如何控制水肿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有效祛除水肿的好方法。 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8种美食成水肿克星

对于身体易浮肿的人来说,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觉睡醒发现自己“肿”的很厉害,夏天时总是特别难过,稍微吃些凉性食物都会出现水肿情……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