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全麦面包能减肥吗?为什么全麦饮食更易瘦

2016-11-15 08:16:06      家庭医生在线

全麦片面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及矿物质,粗粮有益人体肠胃健康,可以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有利于减肥。因此常吃全麦面包再多运动,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心态一定会瘦下来。

全麦面包是指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区别于用精粉(即麦粒去掉麸皮及富含营养的皮下有色部分后磨制的面粉)制作的一般面包。

为什么全麦饮食更易瘦

全麦食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适量的多补充这种纤维可有效的降低胆固醇,膨胀后的吸水性纤维能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有排毒美颜,防治便秘的作用。水溶性膳食纤维同时也能让人维持很长时间的饱腹感,使血糖浓度保持在一定的水平。

此外,它还会与其他一起摄入的食物混合而成胶状,与糖类分子结合在一起,从而减缓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以此来帮助我们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从减肥的角度讲,吃全麦面包要比普通面包好,因为重量相同的全麦面包与普通面包相比,含有更多的纤维素,而纤维人体不仅不吸收,还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全麦面包的合理食用方法:

全麦面包在早上吃效果会更好

坚持每天早餐吃至少含有25%的燕麦或麦麸的全麦食物,可以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病率。

不要在面包上涂抹过多的果酱

很多人喜欢在吃面包的时候涂抹很多的果酱,为了让面包更加美味,很多选择涂抹各种果酱,大家不知道的是果酱中也含有很多热量,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一定要配合热量低的食物。

如果你不能保证有充足的运动量来搞定这些热量,那么你最好不要食用含果酱多的面包。

全麦面包是褐色的,但褐色面包不一定是全麦面包

许多人选购全麦面包的时候,经常被食品的颜色所迷惑,误认为褐色面包就是全麦面包。要注意,有些褐色面包是面包师烘制面包时添加的食用色素而制造出的结果!

当烘制面包的时候,在白面粉里加入焦糖或糖浆,利用烘制高温下发生的“炭化”现象,就能够让出炉的面包有着自然的浅褐色,看上去很像“全麦面包”。

过度摄入全麦食品也会引起肥胖

有人认为完全食用全麦食物可以减肥。但事实上,全麦食品的确有助于体重控制。但不代表吃全麦食品就能减肥,过度摄入全麦食品也会引起肥胖。一味地只吃粗粮会造成钙、铁、锌等营养素的大量流失,反而会导致身体营养失衡。因此,平时要注意杂与精的均衡,尽量保证食物多样化,使各种食物相互补充,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均衡、全面的营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全麦面包 减肥

跑步机跑步能减肥吗 掌握了这些更易瘦

步机能减肥吗?跑步机作为一种健身器材,除了锻炼身体之外,其实还可以作为瘦身工具的哦!详细>>

黑麦干果健康减肥面包

黑麦干果面包虽然外表黑不溜秋,看起来并不怎么不诱人,但吃起来却是越嚼越香、越吃越上瘾。另外,这种面包比甜腻的蛋糕热量低很多,丰富的纤维有……详细>>

黑麦干果面包DIY 早餐也减肥

材料:详细>>

面包减肥新吃法 你懂吗?

减肥期间想要吃面包?当然可以!选择适合减肥的你吃的面包,适量地吃,不仅不怕为你添加长胖的烦恼,而且还能帮助加速减肥进程呢。下面,小编告诉……详细>>

喝酸奶能减肥吗 酸奶减肥法更易反弹

酸奶很多MM都喜欢喝,因为有的人说喝酸奶能减肥。可是,酸奶是否真的能减肥呢?针对酸奶减肥这个话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分析一下,酸奶是否……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