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引起便秘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4招助你治疗便秘

2016-11-24 18:19:17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长期便秘、排便不通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和负担。对于女性来讲,长期便秘就会造成各种肌肤问题、长斑长痘、肌肤粗糙,毒素无法排出,还可能致使身体发胖,身材变形。因此,若有便秘问题应引起重视。

然而便秘现象的出现,往往都是从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积累而来的,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引起便秘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1、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忽视正常的便意,排便反射受到抑制,日久引起便秘。

2、饮食过于精细少渣,缺乏食物纤维,由于纤维缺乏令粪便体积减小,粘滞度增加,在肠内运动缓慢,水分过量被吸收而导致便秘。

3、液体量摄入不足。

4、肥胖,不活动,特别是因病卧床或乘坐轮椅,缺乏运动性刺激以推动粪便的运动,摄食本身不能使粪便向前推进,在必须依赖医护人员的帮助引起便意的情况下,如病人有便意时,不能及时提供排便的机会,排便感会消失,这样就不容易排便。

那么出现便秘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呢?

1、空腹喝水

首先导致便秘的原因之一就是饮水量不足,肠道内食物残渣水分不断被吸收,因而导致大肠蠕动变慢。早上起床补充水分确实有消除便秘的效果,因为夜间肠胃都处于休息状态,早上未进食前喝水,肠胃运作会比平常快速,让水分立即输送到大肠,增加便便的含水量,柔软的便便也更好排出,因此建议早上空腹时喝两杯的温开水,一杯约240cc。

2、每天按摩腹部

基本上按摩腹部是有效的,可以促进肠道的运动,不过可不是随便按就好,营养师表示必须顺着肠道蠕动的方向,以顺时针的方向画圈按摩每次10圈,并且加强在肚脐左下角、右上角与左下角这3个点,因为这3个地方是大肠弯曲的位置,每天睡觉前按压个10下帮肠道作运动。

3、多吃高纤维类的食物

芹菜、山药、全麦面包、香蕉、木瓜等都属于高纤维类的食物,能增加食物残渣,刺激和促进肠道蠕动。要注意,只有熟透了的香蕉才有这个功能,不熟的香蕉含有很多鞣酸,反而会抑制肠蠕动。

4、采用药物治疗

若是以上的方法无法解决便秘问题,那就得借助药物治疗。建议选择中药进行调理,比如可选用首荟通便胶囊,首荟通便胶囊是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纯中药制剂,全方共

8味药材组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治疗便秘 便秘

治疗便秘的药物有哪些 首荟通便胶囊治便秘更理想

长期便秘不仅仅是排便困难,长期便秘还会导致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去,使体内毒素越积越多,进而会引发各种疾病。今天小编给和大家带来的一起了解……详细>>

治疗便秘有什么方法

便秘的疼痛估计只有便秘患者才能亲身体会。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治疗便秘似乎并不是一件难事,有的人还以为便秘只是暂时的,先忍着过几天就好了。……详细>>

口臭可能是便秘引起的 治疗便秘有助于清新口气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有的,偶尔便秘并不是什么大事,然而长期便秘就需要提高警惕了。便秘会引起一些相关的疾病,诸如口臭。原本便秘就足以让人抓狂,……详细>>

经常便秘会有哪些危害? 吃这个原来可以治疗便秘

便秘对身体有损害,这是真的吗?有人开始质疑。很多人都认为便秘不过一时的排便不通畅,只要稍微忍忍几天,体内的粪便自然可以排出来。如果你真的……详细>>

针对不同类型便秘 对症下药让你治疗便秘事半功倍

由于工作压力过大,饮食过于精细,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便秘的困扰。便秘分为功能性便秘和器质性便秘。专家表示,便秘患者想要摆脱便秘的困扰,首先要……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